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OEWE 義助吉卜力美術館!破解《龍貓》暗黑傳說真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6.31k views

LOEWE 義助吉卜力美術館!破解《龍貓》暗黑傳說真相

28.10.2021

由宮崎駿參與設計的吉卜力美術館(Ghibli Museum)因疫情而受影響出現財政困難,於今年 7 月開始向公眾籌募資金,最近美術館獲得LOEWE伸出援手贊助,支持美術館於未來三年的營運。繼年初LOEWE跟宮崎駿龍貓合作聯乘系列後,LOEWE今次的義舉再次備受讚賞是時裝界的神隊友!

早在2020年,LOEWE宣布與跟吉卜力經典動畫《龍貓Totoro》推出聯乘系列,相信是年末最療癒人心的消息。LOEWE將最熱賣經典手袋款Puzzle、Balloon及 Hammock,以皮革鑲嵌工藝嵌上龍貓圖騰,同時推出鞋履、服飾及配件,巧妙地綴上Loewe《龍貓》角色插畫圖案,連煤炭精靈都會現身LOEWE,有《龍貓》加持,Loewe今次聯乘系列更添一份貼近人心感,也絕對是龍貓迷的集體回憶,新系列預計將將於2021年1 月 7 日全面上架。

LOEWE宣布與跟吉卜力經典動畫《龍貓Totoro》推出聯乘系列

3

西班牙經典老牌LOEWE跟吉卜力合作,這大概是不少時裝精也沒預計過的事,然而Jonathan Anderson有以下說法:「如今,人們尤其渴望溫暖、令人快樂的美好事物。如果有一部電影,能夠不分年齡帶給大家慰藉,那非《龍貓》莫屬。」所言甚是,有甚麼比起看一次《龍貓》更溫暖人心呢?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龍貓》

Photo Courtesy of LOEWE

作為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典之作,《龍貓》這部三十多年前的動畫已橫掃全球票房逾10億,但一直以來關於《龍貓》是死神、甚至傳到《龍貓》藍本源自日本少女綁架姦殺案「狹山事件」,傳了快十年之久由吉卜力官方證實的真相,希望能讓你有種還我童年《龍貓》的感覺吧。

破解《龍貓》暗黑傳說:沒有影子暗示往生?

歷年來不網友指出最後面幾幕的小梅和皋月兩姊妹沒有影子,暗示妹妹已淹死,而皋月也因救她而死去,故貓巴士是帶死者往陰間的交通工具。傳足十年吉卜力的製作人鈴木敏夫亦正式澄清:

「小梅和皋月確實有影子、也沒有失去任何東西。請各位放輕鬆看待,有關於龍貓是死神的謠言、或任何其他謠言,都不是真的….有些人出於有趣而捏造了這些謠言,看來這在網路上傳得很兇。關於小梅和皋月沒有影子的幾幕,那是我們判斷那個場景不需要畫上影子。我們誠摯希望大家不要相信那些謠言。」

事實上這是吉卜力第一次發出關於動畫謠言的澄清,看來鈴木敏夫也聽夠了。

《龍貓》源自宮崎駿真實經歷

《龍貓》藍本一度傳到是的可怕的「狹山事件」,經宮崎駿真人證實,《龍貓》源自宮崎駿的童年經歷,小時候其媽媽也曾患了肺結核入院長達九年,故他需要經常穿梭鄉間到到醫院探望媽媽,這段經歷啟發到他拍《龍貓》的念頭;另外他曾參考過繪本《朝繪與小妹妹》,一個小女孩照顧妹妹的故事,當中跟任何罪案都無關呢。

與其相信網上補風捉影的暗黑傳說,不如相信宮崎駿製作《龍貓》的原意:

「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們一定會先大笑,然後放聲痛哭,最後掛著淚,微笑著睡去。」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