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eghan Markle世紀訪問「白蓮花」上身?定位戴妃2.0、從衣著解構3個隱藏心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72.64k views

Meghan Markle世紀訪問「白蓮花」上身?定位戴妃2.0、從衣著解構3個隱藏心機

12.03.2021

Meghan Markle和Prince Harry在美國名嘴Oprah Winfrey節目一場世紀爆料訪問,引起世界大撕裂:英國派vs美國派、保守派vs自由派、梅根派vs女皇派……先不論真相如何,誰對對錯,Meghan Markle作為一個前女星、前英國皇室成員、超級名人,在這樣一場全球直播的大龍鳳,所選的衣著一定深具含意。既然平時連阿嫂Kate和她出席活動的每件時裝都研究一番,我們沒有理由不看看今回公關大戰的隱藏細節(彩蛋?)。

1 Meghan Markle為甚麼選擇Armani禮服?

Meghan Markle穿上Giorgio Armani黑裙上Oprah Winfrey 訪問 credit: CBS

先看看Meghan Markle的裙子,這一條中長度黑色白印花deep V連身裙,來自Giorgio Armani,在Neiman Marcus上的售價為4700美元,訪問播出後經已賣清。根據其公關所說,「公爵夫人明白,一粒蓮子可以在沒有水的情況下承受數千年,能夠在兩個多世紀後發芽」,言下之意是象徵著純潔、啟蒙、自我再生和重生。

不過,Meghan Markle不概不知道「白蓮花」也是中國的網絡名詞—「外表看上去純潔,其實內心陰暗,思想糜爛,一味裝純潔、裝善良、裝清高的人。」

credit Giorgio Armani

在時裝人眼中,這條款式高貴的Armani deep V連身裙,很容易令人想起另一位“villain”式、與皇室關係密切的fashion icon――Wallis Simpson,即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故事中那個「美人」。Meghan Markle的黑裙與這位美國女演員、社交名媛、溫莎公爵妻子,在1936年的經典肖像中所穿的絲綢禮服相似,不同之處是SimpsonV字領口處佈滿了印花,而Meghan Markle的花裙只在右側有裝飾。不清楚梅根選擇的裝束是巧合,還是有意向這位30年代的「奸妃」(傳聞愛德華八世與她和納粹過從甚密)致敬。

Wallis Simpson 於1937年6月嫁給英國溫莎公爵愛德華,即原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成為溫莎公爵夫人。credit: ACME/AFP

梅根於Oprah Winfrey訪問對英國皇室6大指控

2 佩戴戴安娜王妃的遺物手鐲

梅根手上的Cartier 鑽石手鐲 credit CBS

除了Wallis Simpson的風格,Meghan Markle似乎也希望大家看到她的形象會想起永遠最有觀眾緣的家姑Princess Diana戴安娜王妃。在訪問中,她佩戴了戴安娜王妃的鑽石手鐲來配飾她的服裝,此外還有Pippa Small項鍊、Birks耳環和Cartier “Love “手鐲。 “Love”手鐲被視為「超越傳統的愛情的標誌性象徵」,是 「對激情浪漫的永恆致敬」,Prince Harry王子也有一隻。

戴安娜的Cartier Love 手鐲 credit Getty

這鑽石手鐲已被Meghan Markle擁有多年,2018年她首次被發現在澳洲和斐濟的皇室旅遊期間佩戴。哈利曾在2017年作為訂婚夫婦的第一次採訪中告訴BBC:「(介指)兩邊的小鑽石來自我母親的珠寶收藏,以確保她和我們一起走過這段瘋狂的旅程。」兩人經常提起戴安娜王妃,或者能令大家愛屋及烏,同情他們倆同樣是「英國皇室的受害者」、就似是當年的戴妃一樣追求自由。

美國《VOGUE》極配合,馬上宣傳兩人相似之處

3 用珠寶首飾向美國、加國示好,藍寶石象徵「自由與希望」?

能夠引起世界大撕裂,Meghan Markle宣揚的價值(或者說掛起的旗幟)是英皇室代表的相反:反特權階級、反繁文縟節、追求平等自由……也就是新世界,如加拿大等昔日英國殖民地的價值。Meghan配戴加拿大品牌Birks的耳環和英國設計師Pippa Small的項鍊。選擇來自加拿大和英國的設計師的作品,可能是對她之前住過的兩個國家的微妙示好。

credit CBS

在2018年皇室巡遊大洋洲地區時,梅根曾被拍到佩戴同一條Pippa Small項鍊。這條海藍寶石三杯組吊墜,售價2,491美元,現處於訂單延期狀態,可見她的「帶貨力」超強。珠寶品牌創辦人Pippa Small告訴《城市與鄉村》,她不知道梅根接受Oprah採訪時佩戴她的項鍊。此外,設計師說:「海藍寶石是一種非常寧靜、積極的寶石。它是天空或大海的顏色――-它非常自由。」

說得多動聽?Meghan Markle幾乎是「自由女神」的化身,向舊世界「殘渣餘孽」說不――可惜的是,這對宣告要經濟獨立的夫婦,卻慘情地說指:「坦白講,我家不再資助我,我得為我們一家子聘請保安。」別忘了,王子你都36歲。

Credit getty

姑勿講這場皇室羅生門誰是誰非,英國皇室這豪門絕不是溫馨之家,但成為皇室的榮華也是實實在在的真金白銀,對比Meghan Markle未嫁入宮時的明星姐仔「行頭」,搖身隨時穿上一線名牌Dior、Givenchy、Oscar de la Renta、Ralph Lauren等,更曾在24小時內換上4套衫,一天的置裝費已是18,000英鎊。

相比起阿嫂Kate Middleton一件Luisa Spagnoli的紅色套裝一穿就五年,舊衣著完又著,多次選擇Zara、Topshop等平民品牌,不難明白為甚麼英媒會由一開始取笑Kate Middleton是waity katie,到成為英國皇室好受好評的成員。

世事往往是give and take,嫁入豪門享受買名牌衫、名貴珠寶本無問題,但既要享受不勞而獲的富貴名行,戴住已故奶奶的遺物鑽石手鐲上電視節目,向全世界講親家壞話(不知真定假,但一定係「壞話」),這種又要食又要拎的精神,再名貴的華衣美服也不能掩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