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IRROR十二子的「時尚色彩心理學」|不同顏色穿著代表了他們哪些性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16k views

MIRROR十二子的「時尚色彩心理學」|不同顏色穿著代表了他們哪些性格?

24.09.2021

MIRROR十二子由當初參加《全民造星》的素人,到如今已成為時尚界的寵兒,各大時尚奢華品牌爭先恐後找他們代言,要數最爆廣告肯定是Calvin Klein的內褲廣告,Ian、Anson Lo、AK大騷腹肌,讓一眾鏡粉大飽眼福。而十二子在闖進時尚大門後也漸漸發展出個人的穿衣風格,某些團員更傾向適合穿著和喜愛某種色彩,譬如Anson Lo就以粉紅教主令我們深信他的中性魅力!如果你想知道12人分別代表了「時尚色彩心理學」中的哪些意義,就一定要讀下去!

MIRROR十二子的「時尚色彩心理學」

白色代表人物:姜濤、Edan Lui、Ian Chan

在色彩心理學中,白色給人純淨、整潔、無暇的印象。在日常穿搭中,白色多數是較為「安全、保守」的選擇。但是白色容易給人乾淨俐落之感,令人有舒服而潔淨的感覺。在Mirror 之中,姜濤、Edan Lui、Ian Chan都常以白色衣著示人。Ian 的白馬王子貴氣相信不用多解說,姜濤一直給大家純潔的感覺,而且白色使人平靜,對於需要心靈安慰的姜B是重中之重;而Edan擁有「全能」及「綜藝感」,展現成為全能藝人的潛質,白色的衣著也可以讓他更投入工作,是十分適合的。

(圖片來源:姜濤、Edan Lui、Ian Chan ig)

粉紅代表人物:Anson Lo 、Ian Chan、AK

粉紅色在色彩心理學中,代表平靜和溫暖,是具有鎮定效果的色彩之一,甚至在某些監獄中會把牆壁漆成粉色來降低焦躁。喜歡粉色的人通常有一定的女性特質,浪漫而樂觀,和他們相處很舒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粉紅教主Anson Lo時會有「得到療癒」的感覺,他的確是Mirror之中最適合穿粉紅的中性美男子。另外粉紅色象徵社會「培育者」的角色,但同時也渴望被他人照顧。樂觀正面又有童顏的Ian也是粉紅色的最佳穿著者。而AK這種大男孩,與粉紅色衣著來個碰撞,也可以帶出甜美和信心的另一面。

(圖片來源:Anson Lo 、Ian Chan、AK IG)

紅色代表人物:Alton、Anson Lo、Edan Lui

神經科學學者指出,紅色一般令人連繫到熱情、力量、憤怒和侵略。紅色可激起人的情緒,提高人體的心跳率、血壓和呼吸速度。因此,Anson Lo和Edan都很適合穿紅色。早前在演唱會中,穿上Rickyy Wong 21秋冬系列的紅色西裝就讓他在大家心中留下熱情、力量的印象。Edan出道兩年多來,拍劇、主持、綜藝都有參與,漸漸在大眾眼球中普及,自信滿滿是時間要增強自身的吸引。從Youtube 頻道可見,Alton幽默健談,對於主持、活躍氣氛有一手,可見他為人帶有主導性,如穿上更多紅色(作為可見光譜中波長最長的顏色),可以會給人更多強烈的觀感。

(圖片來源:Alton、Anson Lo、Edan Lui ig)

橙色代表人物:Alton、姜濤、Ian

喜歡橙色的人,活動力強,而且精力充沛,不受拘束,有個別人不善於交際。一旦決定要做的事情,就會堅持到底,他們注意力集中,做事效率高,對設計和色彩比較敏感,具有一定的天賦。姜濤雖然多次經歷情緒低潮,但每次都可以很快回復過去,多穿橙色可以令他更快回歸快樂和充滿力量。雖然Alton 鍾情藍色,很多時穿藍色服裝,並以黑、白搭配,但穿上橙色衣服時更能散發出他的暖男形像。Ian最近在出席Prada活動時的橙色外套,也給予大家時尚而暖心的感覺。

(圖片來源:Alton、姜濤、Ian ig)

黃色代表人物:Ian、LokMan、Alton

從心理學的角度而言,黃色一般會令人連繫到快樂、友善、趣味等等,也可以是希望與樂觀的象徵。如我們平常在海報、電視、社交媒體上看到黃色的笑哈哈。梵高也說過:「黃色是多麼美妙!它就代表著太陽。」黃色衣物對於黃種人來說,通常都很難駕馭,但在Mirror之中,LokMan、Alton和Ian都能夠把黃色穿得非常好。擅長演戲、跳舞和說唱的Lokman(楊樂文)都予人一種開朗又溫暖大男孩的感覺,而Ian 白哲的皮膚也令他與黃色衣服帶來化學作用,令人有快樂的觀感。

(圖片來源:Ian、LokMan、Alton)

綠色代表人物:AK、LokMan、Jer

綠色就是大自然的代表色。到野外行山散心時,當大家看到綠水青山,頓覺心曠神怡。在夏天穿上薄荷綠或湖水綠的上衣,令人有更涼快的感覺。近來AK、LokMan、Jer 都有在時尚活動中穿上綠色時裝。大自然的綠境有減輕壓力的效用,亦可提升執行事務上的專注力,Lokman擔當隊長角色,盡責又上心,盡力保護每位兄弟,雖然曾經壓力大得甚至想放棄隊長身分,因此,多穿綠色絕對可以幫助Lokman改菩心理質素。而多次被指黑面的AK,穿上綠色時也散發與平時不一樣的輕鬆氣場。至於Jer,雖然五官未必是12人之中最令人驚艷的一位,但多變的形象可說是12人中最able to be fashion一位。

(圖片來源:AK、LokMan、Jer ig)

藍色代表人物:Jeremy、AK、Frankie

心理學家一般認為藍色會令人連繫到和平、冷靜和安定。專家普遍認為藍色有平復情緒之用。有研究發現藍色的燈光有助減輕壓力和放鬆情緒。如當紐約市部分地區換上了藍色的街燈後,室外的犯罪率亦下降了 39%。在Mirror之中,愛穿藍色代表人物有阮囊羞澀的Jeremy、自信滿滿的AK、和「盛世美顏」Frankie ,三人同樣給人可信、穩重和忠誠的印象。雖然,藍色有時在文化上代表憂鬱或失落之感,但由他們演繹時,似乎還是充滿了大男孩的青春氣息,令粉絲們感到冷靜和安慰。

(圖片來源:Jeremy、AK、Frankie ig)

紫色代表人物:Anson Lo、Jeremy、Ian Chan

紫色衣物能夠給人有溫柔、有憐憫心、非常體諒他人的感覺。喜歡紫色的人,多愁善感,愛幻想,渴望浪漫,渴望奇遇。Mirror十二子中,有藝術家的感性的Anson Lo、Jeremy、Ian Chan 都特別合適,能夠突顯他倒有創意,喜歡充滿美感的一面。

(圖片來源:Anson Lo、Jeremy、Ian Chan IG)

啡色代表人物:Frankie、Tiger、Stanley

咖啡色是大地的顏色,也因此它給人可以信任且強而穩定的感覺。通常喜歡穿這個顏色衣服的人都比較保守,尊老愛幼,周身充滿和平的感覺,令人感覺是可以依賴的聰明人。Mirror的Frankie、Tiger和Stanley  都有令人信賴、堅實、安全、質樸、忠實等性格特質,穿上米啡色衣著時,能夠呈現穩重而不失大氣的色彩能量,優雅、樸素、莊重而不失雅緻,他們的粉絲可以多些穿著呢!

(圖片來源:Frankie、Tiger、Stanley  ig)

黑色代表人物:LokMan、Jer、Ian Chan

心理學的研究發現,人們認為穿上黑色衣著的人更吸引,而且這種顏色也給人高貴、優雅的印象)。在正式或重要的場合,黑色的服裝十分常見,或許這就是身份地位的象徵。現實之中,Mirror的隊長LokMan穿上Valentino黑色大衣時,馬上散發出首領的風範;歌曲一向給人有深度印象的Jer,穿上黑色西裝時,形象也特別奢華;至於Ian穿上黑色時,給人一種只可遠觀而不易靠近的感覺,白馬王子換上暗黑裝扮,又令粉絲發現他的多變!

(圖片來源:LokMan、Jer、Ian Chan i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