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有了Prada袋,就擁有幸福。」 在經典的Prada 尼龍袋背後,有著一段經典的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75k views

「有了Prada袋,就擁有幸福。」 在經典的Prada 尼龍袋背後,有著一段經典的故事?

10.05.2022

在今時今日的時裝界重視實用性多於單純的奢華感,因此人們對於輕巧防水的尼龍袋也不會感到抗拒,而談到尼龍袋,大家可能會想起具標誌性的 Prada 尼龍袋 作品,然而,大家又知不知道Prada在選用尼龍這種物料作為手袋背後的原因和故事?

Prada 尼龍袋(圖片來源:Prada)

先認識源於1913年的Prada時尚王國

Prada這個品牌是由 Mario Prada 和 Martino Prada 於1913年創立,而最初Prada生產的是予旅行使用的皮革產品,品牌所售賣的銷售的手袋、行李箱和旅行配件,都贏得不少人的支持,而品牌更是意大利皇室指定的服裝供應商。

(圖片來源:Prada Goup)

但好景不常,到了70年代,Prada因為守舊的設計和經營方式而導致品牌陷入債務危機,因此當29歲的Miuccia Prada接掌家族企業後,對於眼前的一切感到厭倦,更表示:「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古老、資產階級和無聊。我只是想尋找與現有產品完全相反的東西」於是在1985年,Miuccia Prada以軍用袋作為靈感,以降落傘所用到的材質尼龍纖維製作一款尼龍雙肩包。

(圖片來源:Minniemuse)

在Prada剛剛推出尼龍雙肩包時,受到為數不少的人所反對,因為尼龍這種布料在當時被認為是廉價和低質量的。然而,當第一款尼龍雙肩包雙肩包推出市面時,卻在商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而英國《衛報》(The Guardin)曾在1995年對Miuccia PRADA設計的尼龍袋子作出如此評價:

「有了PRADA 袋子,就擁有幸福。」

(圖片來源:Prada Group)

將尼龍物料應用於衣服上

尼龍袋的成功,令Miuccia PRADA 開始將這種代表著實用主義的布料應用於衣服上,由1998年推出的「Prada Sports」副線,到Prada的主線服飾系列,令尼龍成為了Prada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物料,每當談起尼龍,所有時裝人就會想起Prada

「我開始覺得尼龍比高級定制面料更吸引人。我決定將它引入時裝秀,它挑戰甚至改變了傳統和保守的奢華理念。」-Miuccia Prada

Prada 1999ss(圖片來源:Prada group)
Prada 1999ss(圖片來源:Prada group)

Prada 尼龍袋(圖片來源:Prada group)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