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盤點Rolex術語|甚麼叫中東面? 點解藍色勞力士不吉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15k views

盤點Rolex術語|甚麼叫中東面? 點解藍色勞力士不吉利?

21.10.2021

不少人都喜歡Rolex,但多少人真正忍識Rolex?除了錶款的型號,與Rolex的錶友交流時,避免不了一些Rolex術語錶,若然作為錶友交談時卻不懂其術語,情況便尷尬了,例如甚麼叫中東面?點解藍色勞力士不吉利?這次便為大家拆解勞力士常用術語。

盤點Rolex常用術語

1.藍勞=難撈

以前的世叔伯著重意頭,所以認為藍色勞力士不吉利,因藍勞與難撈發音相近,導致以往不少錶友抗拒藍勞。不過時移世易,現在藍色的Rolex成為了品牌最受歡迎的款式之一,例如Batman。

2.白勞=白撈

與藍勞一樣,白勞與白撈發音相近,不過相比藍勞更嚴重,因為始終代表白忙一場。

3.金勞=襟撈

老一輩最愛的金勞,全因好意頭,而且保值得來又是身份象徵,不過新一代的錶友比較少入手金勞,始終設計比較loud。

4.總統帶

屬於Day-Date系列專用錶帶,英文叫President Bracelet,香港錶友會稱之為「總統帶」。

5.藥膏面

泛指舊裝潛水錶面盤上的Tritium淡黃色螢光顯示點,屬於愛古董Rolex人士所追求的其中一個細節。

6.中東面

大約70年代左右,中東市場的油王或皇室與Rolex合作,在錶面印上其國徽標記或是自己簽名作送禮之用,而這些錶款俗稱為中東面。

7.Benz針

Benz針大多出現於Rolex運動錶款,雖然與Benz logo有99%相似度,但確實與汽車Benz毫無關係。

8.單眼

即date的放大鏡,近年大部分備有日曆窗的Rolex錶款均會配上單眼設計。

 

9.狗牙圈

狗牙圈亦即三角坑紋圈,通常於Datejust、Sky-Dweller及Yacht Master系列出現。

 

10.14樓

每個Rolex愛好者必須知的地方,香港Rolex友均會把手錶拿到「14樓」,因為勞力士服務中心真是設於14樓,錶友會去「14樓」驗錶或維修等等。

Text By:Mr.Che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