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VMH 終以較低價收購 Tiffany. Co,預料2021年初完成交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39k views

LVMH 終以較低價收購 Tiffany. Co,預料2021年初完成交易!

28.10.2020

LVMH 收購 Tiffany. Co一事,被喻世紀最大額的奢侈品交易,拖拉一年,終於畫上完美的句號,雙方同意以158億美元完成交易。Tiffany. Co 與 LVMH 達成協議,每股不低於130美元交易,最後以每股 131.5美元成交,預料2021年初完成交易!而且,雙方的訴訟亦宣布告一段落。

LVMH 放棄收購 Tiffany & Co.始末:

2020年10月28日:LVMH 收購 Tiffany. Co 出現戲劇性發展,或能以低價收購?

圖片來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LVMH 收購 Tiffany. Co 的官司,從提告到開審,前後也不會是兩個月的事。正當以為事情沒有轉機﹐怎料,事情來個360度的突變!據報,LVMH 可能會再對 Tiffany. Co 進行收購,現時雙方正進行談判,希望能以較低價格收購;即是每股為130至133美元。未知今次又會否達成共識,為這場收購畫上完美的句號呢?

2020年9月29日:LVMH 直斥 Tiffany & Co. 「被熱烈追捧的 Tiffany 已經消失。」

這場收購,雙方各執一詞,而且看來沒有要完結的意思。今次﹐又來到LVMH 的反擊了。

LVMH 在訴訟中,表示 Tiffany & Co. 作出了毫無根據的指控。集團直斥 Tiffany & Co. 已經不復當年勇,被熱烈追捧的 Tiffany 已經消失。LVMH表示,提議在2019年11月收購 Tiffany&Co.,當時品牌是處於一個一直賺獲高利潤的奢侈品零售品牌,但現在已不再存在了。據訴訟指出,Tiffany & Co. 上半年錄得4500萬美元的虧損,雖然較上年同期的3.45億美元有所下降,但認為這只是珠寶品牌面對困境的開始。

LVMH 還指出 Tiffany & Co. 不適合應對未來的挑戰,雖然在處理法國與香港的社會運動,有提供合理的解決方案,但品牌對於公共衛生危機卻並未有任何防範措施及意識。另外,LVMH 表示在面對一個如此巨大的困難,不少品牌會透過削減股息等措施來減低虧損,但似乎 Tiffany & Co. 卻沒有這個意識,在2020年第一季度為投資者提供了7000萬美元的股息,第二季度如是,令品牌經歷毀滅性的經營虧損和巨大的負現金流。故集團表示「對完成收購 Tiffany & Co. 的條件沒有足夠的信心」,還表示在此事中,自己是「手無寸鐵」。

2020年9月17日:Tiffany & Co. 被提告後作出反擊!︱直斥 LVMH 有心拖延「只為了避免履行合約義務。」

Tiffany & Co. 被 LVMH 提告後,事隔一週,品牌終於打破沈默,決定來個反擊。

Tiffany & Co.主席 Roger Farah

Tiffany & Co. 表示 LVMH 無權單方面退出交易或收購降低價格,故決定向 LVMH 作出提告。品牌還向地區法院申請加快進行對 LVMH 的審判,希望在協議完結前能有所定案,但 LVMH 表示反對,並要求法院推遲六至七個月;Tiffany & Co. 直斥集團此舉只是為了避免履行收購協議規定的義務。

LVMH 向 Tiffany & Co. 提告的其中一個原因﹐認為在疫情期間管理失當,令品牌的盈利下降。 Tiffany & Co. 駁斥 LVMH 的指控是不合理的,因為品牌的盈利已經恢復,並希望在本年度剩餘時間內能保持盈利,而第四季度的利潤實際上超過了2019年第四季度的利潤。另外,在收購協議中,當中一項條款規定,當某家公司受到某些特別嚴重的負面影響時,其中一方需補償其損失。Tiffany & Co. 認為一切來自疫情與美國抗議活動所帶來的影響,與這個條款的意思不符。

兩大品牌的口舌之爭,看來也是沒完沒了,一切只能交由法院作定斷吧。

2020年9月11日:兩大奢侈品牌反目成仇︱ LVMH 取消收購,還以這原因向Tiffany & Co.提告

LVMH 集團自去年決定以162億美元收購 Tiffany & Co.,但受著新冠肺炎影響,交易一拖再拖。直至最近, LVMH 集團卻突然宣布取消收購 Tiffany & Co.。此舉促使 Tiffany & Co. 決定向 LVMH 提告,品牌認為集團 CEO Bernard Arnault 只想重新談判價格而刻意延期。正當以為事情會暫告一段落之際,怎料, LVMH 集團一個回馬槍,亦決定向 Tiffany & Co. 提告。

然而,LVMH 集團表示提告原因是,Tiffany & Co. 不誠實,認為品牌一早已有計劃藉此誤導股東,並具誹謗性質,以及在新冠肺炎期間管理不善,令業績大幅減少。而且, LVMH 表示對於 Tiffany & Co. 採取的法律行動感到驚訝,更認為「完全沒有根據」。

LVMH集團總裁Bernard Arnault

這一場受萬人注視世紀婚禮,竟然落得對簿公堂的下場;還要向大家收番掟煲費。看來,這一齣尤如肥皂劇般的戲碼要正式上演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