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irginie Viard 永續Chanel與電影的華麗緣|Kristen Stewart 等女星戲內戲外也穿香奈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1k views

Virginie Viard 永續Chanel與電影的華麗緣|Kristen Stewart 等女星戲內戲外也穿香奈兒

05.10.2021

電影製造明星、明星製造慾望、慾望支撐時尚、時尚又反令電影和明星更具魅力—— Gabrielle Chanel 從 100 年前就洞悉先機, 為電影女星 戲內戲外着裝,推動時尚慾望。 Virginie Viard 接棒後,遍佈星光的銀幕紅 氈,更不能沒有 CHANEL 的時裝氣場。Penélope Cruz、Kristen Stewart、Marion Cotillard等人在新片內外,永續Chanel 的電影感優雅。

Karl Lagerfeld 的女明星矩陣

Karl Lagerfeld 熱愛電影,1952 年來到巴黎後,正是在拉丁區的戲院裏完善他的法語。老佛爺早就明白電影可以加強時尚這條金科玉律。1989 年,在女兒蘇菲亞哥普拉(Sofia Coppola)在工作室實習後,法蘭斯哥普拉(Francis Ford Coppola) 在《紐約故事》(New York Stories)中為他的少女穿上CHANEL。人物的年齡和品牌的風格形成完美對比,為CHANEL 注入活力青年形象。

PARIS, FRANCE – JULY 06: attends the Chanel Haute Couture Fall/Winter 2021/2022 show as part of Paris Fashion Week on July 06, 2021 in Paris, France. (Photo by Julien M. Hekimian/Getty Images For Chanel)(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For Chanel)

CHANEL 誘惑的現代感和長青在許多其他電影中得到了體現,包括艾慕杜華的《情迷高跟鞋》,其中Victoria Abril 從頭到尾都穿着CHANEL 的衣服,以及法蘭高齊費里尼(Franco Zeffirelli)的《永遠的卡拉斯》(Callas Forever)。老佛爺為女主角芬妮雅唐(Fanny Ardant)提供服裝,他沒有從舊檔案中汲取靈感,而是重新設計22 套服裝:「我不想複製任何一件Maria Callas 常穿的衣服。事實上,我傾向於一種現代的、當前的風格,靈感來自現實。」

Lily Rose Depp(圖片來源:Chanel)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Vanessa Paradis、姬拉麗莉(Keira Knightley)、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 和Kristen Stewart 等當代女星,都與Karl Lagerfeld 建立深厚友誼,形成「CHANEL 與女明星」矩陣。在近年她們的電影佳作中,影迷時尚迷都能找到Karl Lagerfeld 的CHANEL 手筆。

Margot Robbie dressed in Chanel for the 93rd Oscars Photo by Jeff Vespa/@portraits for Chanel Los Angeles, CA April 25, 2021(圖片來源:chanel)

Virginie Viard 與電影的華麗緣

現任CHANEL 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 的朋友圈裏有許多電影演員: 茱麗葉庇洛仙(Juliette Binoche) 和伊莎貝雅珍妮(Isabelle Adjani) 等都很信任Viard 給予的打扮貼士。電影與女星,自然是Virginie Viard 詮釋CHANEL 的重要題目:在她的2020 年春夏系列中,從新浪潮的氛圍和女演員的自由、誘惑中獲得靈感——既是為大銀幕而作,也是為生活而作。

Isabelle Adjani(圖片來源:CHANEL)

VirginieViard 也延續了CHANEL 跨界電影的傳統:入選第74 屆康城電影節競賽單元和開幕單元、Leos Carax 導演新片《安妮特》 (Annette)。故事講述了一個喜劇演員(阿當戴華 Adam Driver 飾)和一個女高音歌劇演員(瑪莉安歌迪雅 Marion Cotillard 飾)的轟烈愛情故事,他們生下了一個富有獨特天賦的小女孩Annette,來意想不到的轉變。為了盡可能地捕捉Leos Carax 的電影精髓,CHANEL 與多次獲獎的服裝設計師Pascaline Chavanne 合作。

Marion Cotillard(圖片來源:Chanel)

(圖片來源: Annette劇照)

戲中,CHANEL 品牌大使兼N ° 5 香水的代言人瑪莉安歌迪雅扮演一個偉大的歌手,她穿上CHANEL 提供服裝,化妝品和珠寶,包括一件2019/20 秋冬高訂白色塔夫綢、邊緣有粉紅色和白色的羽毛的禮服。歌迪雅穿上它在演唱歌劇場面表演,佩戴大量的CHANEL 手鐲,胸針和耳環展現巨星光茫,對劇情上合理不過——對於Leos Carax這種一絲不苟的導演來說,這是重現優雅的最佳方式。

PARIS, FRANCE – JULY 02: A model walks the runway during the Chanel Haute Couture Fall/Winter 2019 2020 show as part of Paris Fashion Week on July 02, 2019 in Paris, France. (Photo by Stephane Cardinale – Corbis/Corbis via Getty Image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Penélope Cruz 與她的紅氈戰衣

今年9 月1 日,Penélope Cruz (彭妮露古絲)身穿CHANEL 2021/22 秋冬高訂系列中,配以點綴着花瓣褶皺的赤褐色絲綢薄紗襯裙的黑色長裙出席主演的《平行母親》(Parallel Mothers)的首映禮,艷壓威尼斯影展。《平行母親》的鬼才導演Pedro Almodóvar( 艾慕杜華), 也是CHANEL品牌好友,曾數度合作設計電影的戲服,例如2009 年的《情婦的情夫》(Broken Embraces) 和2020 年的《人聲》(The Human Voice)。

Penélope Cruz WITH Pedro Almodóvar(圖片來源:CHANEL)

「電影與時裝就像是一段婚姻:它們互相補足。在《平行母親》有三幕戲,我穿着了一件vintage CHANEL 外套。」彭妮露古絲近日在威尼斯電影節說:「當我看到今次的高訂裙子就馬上愛上。那種體積和動態令人飄然,Virginie Viard 所有的創作都令人驚喜,我是她的超級粉絲。」銀幕上下,女星都愛穿CHANEL。

Penélope Cruz (圖片來源:CHANEL)

就像當年得到Gabrielle Chanel 和KarlLagerfeld 置裝的一眾女星,彭妮露古絲也熱愛Virginie Viard 的獨運匹心。「當我在時裝展看到這條裙子時,我就愛上了它。很榮幸能在這個特別的首映禮上穿上它,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和觀眾一起看《平行母親》,這對我來說是一部非常重要的電影,所以我需要一件特別的衣服,就是這件。」在閉幕禮上CHANEL 戰衣再次給彭妮露古絲運氣,實力十足的她終於贏取了首個威尼斯影后!

(圖片來源:CHANEL)

「Virginie Viard 所做的一切是100% 香奈兒,同時也是100% 新的和她自己的。它是如此優雅、別緻和搖滾,因為這就是她:她在某種程度上是狂野的,同時也是我認識的最別緻和優雅的人。她真的是一個『所見即所得』的人,你可以從衣服和你穿衣服時的感覺中看到這一點。它幫助你找到自己,做你自己。即使你穿着緊身胸衣,或高級訂製的長裙,但感覺就像穿着牛仔褲一樣,因為她真的在考慮女性在穿着CHANEL 時如何能夠感到舒適。我喜歡她的誠實和自然,她把這些帶到了她的時尚中。」彭妮露古絲絕對是Viard 的知音,從她的說話不難想像當年的女星穿着Gabrielle Chanel 手筆時的窩心感覺。

彭妮露古絲身穿的黑色長裙,內配點綴著花瓣褶皺的天然色絲綢薄紗襯裙,來自2021/22秋冬高級訂系列第34 個造型,需要300 小時製作。(圖片來源:chanel)

彭妮露古絲在紅地氈上的蓋世絕色勝過漫天煙花,也讓我們傾倒在電影與時尚的夢中。

“It’s the combination ofan incredible art, talent,and amount of hard work.” -Penélope Cruz

The Most Public Woman in The History

(圖片來源:Spencer劇照)

「在被困( 指疫情) 這麼久之後, 能看到CHANEL 家族並穿上他家的衣服去威尼,實在太好了。」在威尼斯影展的另一天,姬絲汀史超域(Kristen Stewart) 談新片《Spencer》:「我很幸運地在幾部電影中穿上了CHANEL 的衣服。它是你穿上後感到漂亮和酷的衣服,也是歷史的一部分。我們拍了一部關於一個女人的電影,她幾乎是歷史上最公開的人物。對我來說,戴安娜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存在。而這次威尼斯影展就像一個夢。」

這件無肩帶、具骨架的禮服有一個平整的領口,飾有精緻的褶皺薄紗荷葉邊、以及卵石和小花剌繡,前方有一條帶蝴蝶結的貼花緞帶,裙子一直到臀部後擺漸漸變闊,在歐根紗襯裙上的多條薄紗飄帶,由Lesage 負責刺繡,而褶皺則來自Lognon。這條裙子是為電影從頭重新製作的,它需要五位全職女裁縫花上1034 小時的工作(包括700 小時的刺繡)。(圖片來源:CHANEL)

姬絲汀史超域的紅地氈風格一向令人印象深刻,別的女星在紅地氈上爭奇鬥豔少不了「恨比天高」的高跟鞋,自由不羈的她最帥氣的一次,要數在2018 年康城影展某試映會上,讓攝影師拍完幾張相之後便當眾把鞋脫掉,把鞋拎在手上、赤腳離開!

(圖片來源:CHANEL)

但今次先談回她在新片的造型:在PabloLarraín 導演的《Spencer》的海報上,CHANEL 品牌大使、在電影中扮演戴安娜王妃的女主角姬絲汀史超域,身着米色歐根紗晚禮服,上面點綴着金色和銀色的圓形、橢圓形或葉形亮片組成的花飾,設計來自1988 春夏高級訂製系列第82 個造型。穿上這件CHANEL 重新製作的高訂的姬絲汀史超域,那折腰哭倒在台階的背影,將戴安娜的情感崩盤一刻表現得極盡戲劇化——華麗地虐心——完美地為CHANEL 與電影的聯姻展開新一頁。

(圖片來源:Spencer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