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ivienne Tam破天荒與昂坪360攜手 舉辦首次線上時裝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39k views

Vivienne Tam破天荒與昂坪360攜手 舉辦首次線上時裝騷

20.10.2021

身於變化快速的數位時代,趕潮流的時尚產業的變化速度尤其日新月異,大家為了跟上步伐紛紛開始進行改革。這次國際時裝設計師Vivienne Tam便擴闊了創作空間,破天荒與昂坪360進行跨界合作,首次舉辦了線上時裝騷,展出同名品牌2021的秋冬系列「City Camouflaged 城市縮影」。

Vivienne Tam 2021秋冬系列線上時裝騷與昂坪360合作。(圖片來源:Ngong Ping 360)

Vivienne Tam 靈感來自心經簡林

疫情改變了不少人的生活方式,當中亦包括Vivienne Tam。以往長期待在美國的她「滯留」香港一年多,嘗試了以前甚少接觸的行山活動。「一些在港生活三十多年的外國朋友帶我到處去,最近首次踏足昂坪360的心經簡林,我覺得個到好舒服好spiritual」,令Vivienne想以「大自然」為今季主題。向來銳意創新的Vivienne Tam今次與昂坪360的跨界合作令不少人都倍感期待,非常好奇她會如何將時裝與香港景點結合。

(圖片來源:Ngong Ping 360)

以「香港景色」為創作靈感,2021秋季系列運用很多大佛、張保仔號等富有香港特色的圖樣,並貫徹Vivienne Tam向來的設計風格,今季用色依舊非常鮮豔豐富,在翠綠的心經簡林的襯托下顯得尤其突出亮眼,表達出她「自強不息,為香港及全球帶來更多愛、希望和正能量」的訊息。

(圖片來源:Ngong Ping 360)

跟以往的設計不一樣,Vivienne Tam在這季加入了不少運動版型,呈獻了不同的面貌,原來背後原因充滿了私心:近來喜歡上行山、做瑜珈的Vivienne「想設計一些衣服讓自己做運動的時候穿,不想出去買」。

(圖片來源:Ngong Ping 360)

(圖片來源:Ngong Ping 360)

線上時裝騷更「貼地」

屹立於潮流尖端的Vivienne Tam認為認為線上時裝騷會是未來一個潮流,「傳統的時裝騷有很多限制,所有模特兒像機械人一樣;線上時裝騷的故事表達方式相對較多元化,音樂、場地…模特兒亦可以到處走來走去」,令時裝更「貼地」。她說未來也不會限制自己以後走騷的方式,會根據情況嘗試多元化的runway。

(圖片來源:Ngong Ping 360)

Vivienne Tam「與時並進,不斷學習」

Vivienne Tam「戰績輝煌」,不但屢獲多個獎項,更有設計被放進博物館裡永久收藏,不過她仍希望繼續朝digital-related方向學習,「Digital世界很大,有很多值得學習的東西,例如如何利用digital方式演繹時裝和lifestyle,今次是我第一次嘗試virtual runway,第二次presentation又可以做點不一樣的。」

(圖片來源:Ngong Ping 360)

對香港時裝界充滿信心

香港的時裝產業從來不被看好,不過Vivienne卻覺得香港有很多「new energy」,對未來非常樂觀。跟本系列「自強不息」的理念不約而同,她告訴年輕設計師「要靠自己,以前我(Vivienne)都係靠自己走出一條路,you can make everything happen if you want to make it happe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