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夏天香水推薦|專家分享正宗法式夏日用香法、「這裏」才最適合噴香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28k views

夏天香水推薦|專家分享正宗法式夏日用香法、「這裏」才最適合噴香水!

09.05.2023

夏天香水推薦|夏季保持清香,有時是一個兩難的問題,在悶熱氣溫籠罩下,香氣最能即時令人精神一振,然而高溫會加快香水的揮發速度,換言之極易「無味」,但若噴得過量,又很易跟汗味「衝撞」成異味。夏天用香的技巧,網上流傳了不少都市傳說,最近法國版Madame Figaro邀請了曾任Chanel香水培訓師的專家Stéphanie Royo Martin解惑,分享最正宗的法式夏日噴香水技巧。

(圖片來源:IG @louisefollain)

夏天香水推薦:夏天可噴香水在衣服上嗎?

YES & NO!都市傳說指香水中的酒精成分會令皮膚或衣服著色,但其實是色素沉香水中稱為稱為bergaten或psoralen的濃縮分子,尤其存在於柑橘類水果中具吸光分子,但現時絕大部分化妝品已禁用以上分子,在香水中亦愈來愈少見。

夏天溫度較高,常見噴灑香水的位置如手腕或頸部脈搏位,香味很易隨體溫散去,故亦可噴一點點在髮絲、裙擺或領口位,但緊記量要極少,同時避免噴香水在絲綢等天然纖維上,因噴灑時可能會弄髒。

(圖片來源:IG@annelauremais)

夏天香水推薦:同一瓶香水,夏天時香味會變化嗎?

YES!根據溫度、環境和皮膚類型,香水的氣味都會發生變化。即使是年紀增長,皮膚的pH值亦會變得偏酸,令香水氣味也產生不同反應,而夏天則適合使用更清新、輕盈的香調,所以絕對可以為季節換上新香水。

Figaro’s Pick

Jo Malone Highland Heather Cologne $680/30ml

 

清蔥沉穩的絲柏掀開香氛序幕,糅合清甜英倫薰衣草與柔和石楠花香,交織成充滿淡紫氣息的清新木質香調,演繹著蘇格蘭高地專屬的野性之美。(圖片來源:Jo Malone)

Christian Louboutin Loubihorse Eau de Parfum Légère       $2,450 /30ml

全新香水輕盈版Loubihorse Eau de Parfum Légère,為盛夏帶來沁涼氣息,彷彿棲身於海邊迎接海風、沐浴溫暖陽光,滿足仲夏日的海洋幻想。(圖片來源:Christian Louboutin )

Chloé Rose Naturelle Intense $755/ 30ml, $1,070/ 50ml,
$1,490/ 150ml,$ 1,490/ 150ml補充裝)

以百分百源自天然的香氛成分、酒精及水調製,不含人造色素,淬煉出純素香氛。先是甜美清新的佛手柑果香率撲鼻而來,飄送着淡雅橙花的淡淡芬芳,摻入香草芬芳的橡木香,交織出獨特迷人的香調。(圖片來源:Chloé)

La Collection Privee Christian Dior Gris Dior Hair $845/40ml

糅合馥郁的木質調子與花香氣息,配方能柔滑髮絲,令秀髮持續透出柔順光澤與清新感覺。輕輕一噴,即可傾灑豐盈卻輕若如浮雲的香薰噴霧。(圖片來源:Dior)

夏天香水推薦:夏天流汗後,可補噴香水嗎?

NO!夏日最尷尬的味道,相信正是香水混合汗水的氣味,首先容易出汗的位置如腋下或是腳底,真的不適合噴香水,你需要的是止汗劑。

若你使用淡香水、古龍水等,約3至4小時可能需補噴,假如已是出了汗的狀態,以下這一步極重要,建議先用濕紙巾擦拭汗水與細菌,然後再噴上香水,才能散發最清新的味道。

Editor’s Picks

Diptyque  L’ Eau Papier 紙墨之水淡香水$880/50ml $1,220/100ml

精妙動人的水墨畫將紙面顆粒與白麝香的柔美. 質感淋漓展現,任憑想像恣意飛揚。(圖片來源:Diptyque)

夏天香水推薦:最適合噴香水的地方,是手腕和頸嗎?

YES & NO!身上脈搏的跳動的位置如手腕和頸,的確能有助將香味完整的釋放出來,但其實一些細微位置如後頸、胸口,尤其是肚臍四周等,想像那句噴在你想被親吻的地方,都是散發香氣的理想地方。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夏天香水推薦:去沙灘時可噴香水嗎?

YES & NO!眾所周知,太陽的熱力會令香味更快蒸發,海水也容易洗去香氣,故建議同系列香氣的香膏、Body Oil或Hair Mist作主軸,稍稍噴一點香水已足夠。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Editor’s Pick

COCO MADEMOISELLE Fresh Hair Mist $485/35ml

髮香噴霧散發極致優雅經典香氣,隨舉手投足締造柔和輕靈印象。(圖片來源:CHANEL)

Byredo Rose of No Man’s Land

香味以土耳其玫瑰為主調,糅合鮮明濃厚的紙莎草紙和白琥珀,饒富現代氣息,宛如舒緩香膏般的輕柔剔透。(圖片來源:Byred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