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街拍】 法國女人如何將口罩戴得優雅時尚?加入髮型、妝容小心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79k views

【巴黎街拍】 法國女人如何將口罩戴得優雅時尚?加入髮型、妝容小心機

18.05.2022

這兩年多來,口罩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如何把口罩戴得時尚成為一眾女性外出時的煩惱之一。本著愛美的精神,法國女人完美演釋防疫時尚,即使戴上口罩也要兼顧法式優雅,讓自己在人羣中脫穎而出!原來除了戴上與服裝相配的口罩外,髮型和妝容對整體造型也十分重要。Madame Figaro為大家搜羅法國女人的「口罩時尚」,為你在疫情間的日常穿搭添上一點新意。

法國女人如何將口罩得優雅時尚?(圖片來源:Imaxtree)

法國女人的口罩配搭指南

#1 加帽子增時尚感

配件如帽子能發揮與別不同的效果:法式貝雷帽,禮帽以及軍帽子都出現在不少法國女人造型之中,在巴黎的冬天更能保暖呢。

不能少了法式貝雷帽(圖片來源:Imaxtree)

(圖片來源:Imaxtree)

除了帽子,不少法國女人衣櫃中必備有圍巾,可妙用圍巾縛成頭巾,或是縛在法式貝雷帽之下。 不同圖案、布料質感更會構成煥然一新的觀感,成為今季點綴造型不可或缺的單品。

圍巾當頭巾用,時尚又省錢!(圖片來源:Imaxtree)

(圖片來源:Imaxtree)

#2 加入髮飾

當戴上口罩時,法國女人亦愛善用修飾頭髮的細節 — 髮夾,在巴黎街頭也再度回歸。劉海確實帶有法式風情,有時卻刺眼得惱人,與口罩格格不入。髮夾在這時就能固定劉海,也能作為飾品為造型點睛。金色或銅色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髮夾不對你的品味,那一點點定型噴霧或髮帶也同樣有效。

(圖片來源:Imaxtree)

(圖片來源:Imaxtree)

#3 防疫髮型:髮髻、馬尾辮還是鬢辮?

疫情期間還是保持髮型整齊吧!以免散落的髮絲沾染病菌,除了用髮飾襯托,髮型就是最好為口罩造型添上時尚感。 雖然低髻(low bun)受到不少時尚名人如Tina Kunakey或Rita Ora的喜愛,丸子頭也是乾淨又俐落的選擇。法國女人亦喜歡馬尾辮,不少人喜歡平順的低馬尾,亦可嘗試縛成幹練的高鬢辮。再加上一雙oversize耳環,即使戴著口罩也能成為街頭焦點。

(圖片來源:Imaxtree)

髮髻、馬尾辮、鬢辮是好主意(圖片來源:Imaxtree)

#4 眼妝心思

既然面容被口罩遮去了大半,何不像法國女人在眼妝上放膽嘗試?加粗眼線是不錯的做法。

(圖片來源:Imaxtree)

(圖片來源:Imaxtre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