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香港工作壓力「東亞第一」|5個法國女人的情緒排毒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69k views

香港工作壓力「東亞第一」|5個法國女人的情緒排毒法

25.08.2023

過往幾年疫情令世界停擺,愛侶的遠距離戀愛、社交距離的孤獨感等,很多人都在情感上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後疫情時代,上班族又重回經常 OT 的生活。去年全球健康指數調查,香港的身心健康指數連續第三年排在亞太地區榜末。生活逐步回復從前忙碌緊湊的節奏,其實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在一些負面感受尚未發酵之際,不如就來一場情緒排毒,安慰一下辛苦的自己。

情緒排毒比你想象中的重要。 (圖片來源:ig@lapetitevannetaise)

5個情緒排毒法 – 讓你抛開負面情緒!

1. 好好善用網絡世界

以前我們總愛説,經常沉迷網絡世界會造成疏離感,不利於情緒健康。時而世易,來到後疫情年代,Antoine Lesur卻提醒大家,應該好好善用網絡世界,好彌補現實世界造成的孤獨。作為社會性動物,人們應該在網上擴闊自己的social network,借以網上的社交活動,驅散孤獨感(當然要小心網上詐騙)。

利用網絡,好好擴大social network。(圖片來源:ig@constancearnoult)

利用Zoom,我們更應該上一下健身、冥想、瑜伽等,凡是對你來説減壓的課程也不要停,反正網上授課也一樣。Antoine Lesur提醒大家,負面情緒應該要釋放,而不是掃到床底下,所以説先從回到社會生活開始吧!

記得不要放棄日常舒壓活動!(圖片來源:ig@@constancearnoult)

2. 把日常事無大小,都紀錄下來吧

精神科權威Habib Sadeghi指:「最健康的生活習慣,不是單從飲食中培養,而是從生心理中出發,真實地傾聽自己的需求。」其實,當你從不正面處理負面情緒,它只會停滯不前,留在你體內等待爆發,因此需要定期作情緒排毒!

透過文字排解情緒。(圖片來源:ig@maricherieee)

Habib Sadeghi建議,如果開始感到壓力,不妨用10分鐘時間,拿起紙筆,把你想到的一切都寫下來,不要糾結於標點或字形等事情,哪怕是髒話也寫下來,不要重讀然後狠狠將其碎掉。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放在紙上,讓情緒也能形式上放下重擔。

不如挑本漂亮本子入手。(圖片來源:ig@audreyafs)

3. 抗壓呼吸法

Susan Oubari,作為曾經的時尚達人,在經歷過一次情緒困擾後,決心成為一位精神導師,幫助更多都市人適當排解壓力。Susan Oubari指:「當你知道如何控制呼吸,就會知道如何控制生活。」

曾經的時尚達人成為今日的治潦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對抗焦慮,最好的方法就是呼吸。首先,通過鼻子吸氣3秒,嘴巴呼氣5秒,放鬆上半身,然後保持平靜,接著用鼻子吸入一大口氣,讓小腹膨脹,抬頭挺胸,打開肩膀,讓空氣盡可能地吸進肺部,放鬆時慢慢呼氣,連續進行7次。

抗壓呼吸法正是情緒排毒的好幫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其實呼吸法的原理,是借呼氣吸氣的過程排解情緒,空氣在體內的流動,可以消除心口的堵塞,讓你專注當下,減少對日常事的壓力。久而久之,情緒排毒對免疫和消化系統均會造成正面影響。

抗壓呼吸法正是情緒排毒的好幫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4. 寒冷天氣有助情緒排毒

人稱 “Ice Man”的冰人Wim Hof,自妻子離世以後,獨自逃上冰山來場出走,沒想到卻發現寒冷天氣有助對抗悲傷,你以為這是無䆌之談,原來是被多個科學家證實其可信性。專家指,暴露在寒冷之中,讓你和身體重新建立連繫,在心理層面,寒冷讓你可以超越身體潛能,這種不舒服感讓你學會控制並與壓力共存。

寒冷竟然是情緒排毒的方法。(圖片來源:ig@iceman_hof)

當然初哥如你我不能脱光身子,像Wim Hof般在冰山行走,你可以嘗試每星期5天沐上冷水浴,第一周為15秒,第二周為30秒,最長1分鐘。當然這種極端方式也不要人人承受得了,還是要量力而為!

記得不要盲目模仿冰人Wim Hof。(圖片來源:ig@iceman_hof)

5.  每天尋找3件值得感恩的事

當你總覺得生活迫人,世界都欠了你,不如換個角度想,世界也總會為你帶來一點甜。情緒治療師Abigail Mary Taugwalder教導:每天早上,寫下昨天3件值得感恩的事,哪怕多微不足道也好,你就會發現,其實生活也不是那麼差,至於晚上就別再執著當天曾發生的煩心事,倒頭就睡。只要換個角度看待生活,你會發現,其實世界還是待你不薄。

喝上一杯好喝的咖啡,已經可以是一件值得感恩的小事。(圖片來源:ig@chamellow)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