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女人愛戒糖!戒糖4大好處:減肥抗老、美白牙齒、改善睡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89k views

法國女人愛戒糖!戒糖4大好處:減肥抗老、美白牙齒、改善睡眠

08.08.2023

戒糖好處|法國人出名愛好美食,但走在法國街頭,滿腦疑惑,怎麼法國女人都不會胖?原來近年巴黎興起一陣戒糖風潮!據調查指最受法國女人歡迎的書籍,正是《Zéro sucre》(零糖份 )和《C’est décidé, j’arrête le sucre》 (決定了,我要戒糖),這本書在法國帶來了一陣減糖風潮。除了減重瘦身,糖分為身體、皮膚造成的影響和變化,才是她們的戒糖主因。關於戒糖這回事,法國專家有著以下的見解。

戒糖是法國女人不會胖的一大原因 Photo Source: Instagram @jeannedamas

解析戒糖方法、好處:原來戒糖一個月已見成效?

戒糖不等於完全不吸收糖份

法國女人所信奉的「戒糖」,並不是只從此與甜味或果糖一刀兩斷,而戒掉「額外添加的精緻糖」,説的到底有哪些食物呢?其實除了天然的蔬果、牛奶、穀物外,你所吃到的甜味,正是由精緻糖煉成。

戒糖很重要 Photo Source: Instagram @chloelecareux

無論廣告説那是黑糖、蔗糖、或楓糖漿也好,其實當中或多或少也有額外添加的精緻糖,毫無營養可言,只會為你帶來熱量。這是為甚麼,在法國女人的IG裏,水果比蛋糕的出現頻率高好幾倍!

法國女人比起甜點更愛水果 Photo Source: Instagram @chloelecareux

戒糖或許有短暫後遺症

是不是老覺得很難戒糖?這其實不單是心理作用。每當我們吃甜的時候,腦內會釋放多巴胺與血清素,帶來愉悅感。這時身體又得分泌胰島素降低血糖,血糖高高跌跌,讓分泌不穩定,在搗亂內分泌後,便會成為脂肪。

Photo Source: Instagram @solangesmith

另外,加了精緻糖的甜食其實是「糖衣毒藥」,讓你有種來得快、去得快的愉悅感,變相加強需求量,所以甜食真的很容易上癮!如果你是重度嗜糖者的話,戒糖初期絕對是一大挑戰。剛開始戒糖,會有點焦躁不安,飲料從全糖變微糖或走糖時,更容易覺得疲憊不堪、頭痛。但堅持下去,你會有巨大收獲!

Photo Source: Instagram @solangesmith

戒糖的4大好處

除了老生常談的糖尿病外,其實對於外觀來説,也有著不少益處,這也是法國女人Effortless Chic 背後所付出的小心思。

戒糖好處|1. 戒糖是效果最快、最顯著的減重方法

坊間愛説,減肥「 7分飲食、3分運動」其實不無道理。因為一杯珍珠奶茶就為你帶來了 700cal,但至少要 1小時的跑步才能減掉,所以精緻糖絕不少惹!法國營養學家 Laurence Plumey強調,多餘的糖分屬於「空熱量」,會轉化成脂肪存入體內。因此吃過多糖,還會增高血壓與血中壞膽固醇的濃度。

Photo Source: Instagram @constancearnoult

開始戒糖後,身體可以減少熱量攝取,體重會降低,血壓、血脂也會跟著降低。重度嗜糖者,很快就能從戒糖中得到成果!

Photo Source: Instagram @constancearnoult

戒糖好處|2. 減慢皮膚老化

法國女人的隨性美,正是因為本身姿質好,再配合零糖護膚,才能化成 French Chic!原因是,當加工糖份愈多,身體需要加強分泌胰島素,但胰島素的濃度變高,很容易引起炎症,粉刺暗瘡不在話下,最重要的是會導致纖維與膠原蛋白受損,皮膚難保光澤。

Photo Source: Instagram @lena.simonne

所以重度嗜糖者,比起同齡女性更容易長皺紋、皮膚發炎、和青春痘等問題。如果你也因肌膚狀況煩惱,不妨戒糖看看,絕對會帶給你回報!

Photo Source: Instagram @lena.simonne

戒糖好處|3. 睡眠質素變好

多次的臨床研究中,Laurence Plumey從數據發現,戒糖者會明確地發現自己睡得更好,更容易進入深層睡眠。Laurence 解説,因為精緻糖會影響深度睡眠期與快速動眼期,這段時間沒睡好的話,精神會顯得散慢。而快速動眼期即作夢階段,戒糖後會減少作夢和驚醒次數,帶來良好的睡眠素質。如果經常失眠的話,不妨從戒糖中入手。

Photo Source: Instagram @nikitagarrido

順帶一提,其實睡眠質素十分影響新陳代謝,影響了你吸收營養和排毒功能,間接對減重造成影響!

戒糖好處|4. 天然牙齒美白法

一個好看的笑容對法國女人來説十分重要,所以牙齒當然得白白的才好看,而戒糖就是最天然的牙齒美白法!因為口腔存有糖份時,細菌容易生長,絕對不是好好刷牙就能解決的煩惱。Laurence 建議,要好好控制吸收精緻糖的份量,不要超過總熱量的10%,控制攝取量在25克以內。這樣就能保持好看雪白的牙齒!

Photo Source: Instagram @justinesoranzo

結論是,不要以為法國女人的 Effortless Chic 真的是零 Effort,其實她們偷偷藏了許多不會公開的小心思。既然發現了法國女人的苗條和好膚質,是從戒糖開始的,不如就把心一橫,從今天起戒掉精緻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