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獨自旅居比想像中艱辛!20s 、30s的法國女人出走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54k views

獨自旅居比想像中艱辛!20s 、30s的法國女人出走故事

15.08.2021

夢想到異國流浪旅居,但要捨棄原本的生活走向未知,談何容易?這幾位法國女人做到了,她們放下工作和comfort zone追尋自由的夢想,獨自踏上旅途。

20s 、30s的法國女人旅居故事

順風車之旅

Sarah Gysler,另一個身分為”l’aventurière fauchée” (The Swept Adventurer) 以及遊記《Petite》的作者。20歲的她面臨了一個十字路口,到底要繼續學業,或是踏入社會?她的夢想是生活、交流與體驗,在一趟到法國圖盧茲的旅居中,她的行李、錢、信用卡和電話都被偷了,於是她決定搭順風車回到瑞士。

獨自旅居比想像中艱辛!(圖片來源:)Instagram@laventurierefauchee

她離開了學校、工作、公寓,和她的愛貓,翌日便出發往挪威。她跟自己立下規定,整趟旅程只能搭順風車,不用金錢以及除了頭5天與朋友同行外,自己一人繼續前行,「最後一項不是自願的,只是沒人願意跟我一起。」她笑道。在經歷一次驚險的雪崩後,Sarah Gysler終於在抵達挪威的北角後流下了眼淚,「我差點就要歇斯底里了,我第一次完成一個目標。那小小的勝利給了我自信,讓我找到人生的意義。」

(圖片來源:)Instagram@laventurierefauchee

(圖片來源:)Instagram@laventurierefauchee

感到孤獨時,就找旅伴吧!

獨自出走旅居,其實不只是年少才能做的事,Adeline Gressin36歲時在一次約旦的旅行中做了一個決定,她憶道:「當時精神上對生活感到筋疲力盡,我需要換個空間,理清思路。」回到法國後辭去了廣告公司的職位,買了一張「環遊世界」的機票,在7個月後跳上了飛往印度的飛機,展開了獨自一人的旅程。她把旅居點滴寫成網誌voyagesetc.fr.,自此成為旅遊blogger。

(圖片來源:)Instagram@voyagesetc

經過多年來旅居於世界各地,Adeline 有此感悟:「當你有旅伴時,旅程就變得不一樣了。自己一人時,我要學懂向陌生人尋求幫助。」獨自旅行也不是易事,尤其當你已經經歷了數個月的孤獨。Adeline有時會覺得每次與陌生人從頭開始交流很吃力,「當你找不到任何人在某段路程上結伴時,也是挺辛苦的。在3個月後,我已經疲於每次與新認識的人都開展一樣的對話。」在8個月的獨處後,她終於放棄,與兩位朋友完成了旅程的最後一站。回到法國後,以往對生活的疲憊一掃而空。

(圖片來源:)Instagram@voyagesetc

(圖片來源:)Instagram@voyagesetc

獨自出走必須保持警覺

當你在熟悉的環境的千里之外,也會有自我懷疑的時候。30歲的Fany,在於2016年也決定要獨自環遊世界,並在部落格Hit the Road Jeanne上分享旅程,她在首站決定旅居於泰國一陣子,一到步卻病倒在床,頭兩天只能在床上休息,不斷反覆懷疑自己的決定。

(圖片來源:)Instagram@hittheroadjeanne

「當我出遊時往往是抱著想脫離日常生活的想法。我想以開放的態度去接受意想不到的事情。但當你有人同行就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從來不讓朋友跟來。」Fany說。旅程中也會發生意外,2014年時Fany抵達越南,就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在兩星期之間,她接連被偷了證件,又在不知情下被人迷暈,幸好最後有驚無險,但發生了這些事後,她仍沒想過要回法國:「我從錯誤中學習,我在這些經歷中得到更多力量來完成旅程。」

(圖片來源:)Instagram@hittheroadjeanne

獨自出走浪漫之餘也有很多現實如安全問題需要考慮,這些試煉並沒有讓幾位女生對人性失去信心,也絕不會阻止她們再次踏上征途。不論目的地是哪裡,最重要的是那趟自我發現的旅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