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新年吃太多?你不知道的法國女人瘦身秘密:早餐吃多點脂肪,反而不易發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66k views

新年吃太多?你不知道的法國女人瘦身秘密:早餐吃多點脂肪,反而不易發胖

09.02.2024
法國女人瘦身秘密|新年期間,你吃了多少賀年食品?你又知道當中有多少卡路里?「脂肪」這兩個字對不少人來說,絕對是萬惡不赦的邪惡字眼,你想透過不吃早餐來減肥?但在法式早餐中偏偏常見如牛角包等脂肪的出現,然而大部分法國女生也能保持苗條身形,營養學家為我們解釋為甚麼在早餐中加點牛油,反而令你保健養生,更不容易發胖!
法國女人瘦身秘密|早餐時吃點脂肪不但不會發胖,還有效養生(圖片來源:IG@maralafontan)

法國女人瘦身秘密

1|法式生活 早餐 中不能缺少的 — 脂肪

常見的早餐選擇如穀物脆片、餅乾、果醬等等,其實含有很多糖分,令我們血糖短時間內增加,卻又很快降底,法國營養學家 Corinne Chicheportich-Ayache 說,「舉例來說,若你在早上七時吃了一塊朱古力蛋糕,一小時後你就會覺得肚餓了」。
(圖片來源:IG@pinchofmatcha)
要避免短時間內再產生食慾,我們要注意的是減少糖分,脂肪反而是最好的幫手。「在早上,脂肪會帶來飽足感,而且這段時間,身體會大量分泌一種名為 lipase 的酵素,它會幫助身體把脂肪變成能量,從而減低脂肪的儲存。」
(圖片來源:IG@solangesmith)

2|學懂選擇好脂肪

雖然可攝取脂肪,但脂肪也分很多種,法式早餐更主張選擇合適的脂肪來開始新的一天。Corinne 建議:「最有益的是不飽和脂肪酸、Omega-3 及 Omega-6。當然,橄欖及杏仁比煎得焦香的煙肉來得更好。你可以在不過分的情況下吃煎蛋或火腿,但要記得過量吸收飽和脂肪酸會增加膽固醇。」
(圖片來源:IG@pinchofmatcha)

3|最理想的早餐清單是….

所以,那類早餐對我們最好?德國人的火腿、香腸及麵包?英國人的煙肉加焗豆?還是法國人的牛角包多士?答案是,最理想的早餐是多元化飲食的綜合:一點脂肪、一點糖、一點蛋白質,還要一點纖維。全麥麵包能符合腦部對糖分的要求,做三文治可以不用略過牛油,因為它能提供維他命A。
(圖片來源:IG@annelauremais)
要維持良好腦部、視力及神經運作,Omega-3 不可或缺,核桃及杏仁都是豐原的 Omega-3 來源,可以在起床後隨時進食。
(圖片來源:IG@pinchofmatcha)
Omega-3 也能從魚類中攝取。鯖魚、沙甸魚或鯡魚等脂肪較高的魚類都十分適合,同時也含有大量蛋白質。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在大朝早吃魚,你也可以用雞蛋或是雞肉火腿取代,再加上一片芝士。最後用蘋果代替香蕉作為餐後水果,你定能成為朝會中最精神奕奕的員工。
(圖片來源:IG@style_tonic)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