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想擁有法國女人的完美膚質? | 了解七大常犯卸妝錯誤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7k views

想擁有法國女人的完美膚質? | 了解七大常犯卸妝錯誤

08.10.2021

比起化精緻的妝容,祟尚自然的法國女生更熱愛護膚,走入法國的藥妝店,你絕對會找到護膚品比化妝品賣得更好。不過,法國女生也不是天生麗質,Madame Figaro請來了法國美容專家Julien Michelet分析法國女人也會犯的七大卸妝錯誤。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langesmith)

1/ 選錯卸妝產品

去巴黎不少人都喜歡到藥妝店買卸妝水作手信,事實上連巴黎it girl Jeanne Damas也說過會隨身攜帶Bioderma,但選擇卸妝產品還是要看個人膚質和當日的妝容。卸妝水性質溫和一般適合所有膚質,但清潔力不及卸妝油或卸妝油乳,適合妝容較淡的女生;而卸妝油的清潔力最強,連防水妝品也能洗去,但對油性或混合性肌膚有可能造成粉刺;而卸妝乳較滋潤舒適,特別適合乾性皮膚人士使用。

(圖片來源:Instagram @adelefarine)

2/ 不清潔雙手

洗手不只是防疫,Julien Michelet指法國家傳級的美容規條是「觸碰臉部前要先洗手」,但現實中很多女生還是會忘記!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用到雙手觸碰不同東西,手部細菌率很高,若不洗手就沾取卸妝產品,並在臉上塗抹的話,細菌便會在臉上滋生,容易引起暗瘡等皮膚問題。

(圖片來源:Instagram @luvalyssamiller)

3/ 用力揉搓臉部不代表洗得乾淨

現在很多化妝品都是「長效不脫妝」、「防水」,妝容也自然比較難卸乾淨。女生以為大力搓洗臉部就能洗得乾燦,但其實我們的皮膚十分脆弱,尤其是眼部周圍,太大力清洗會容易產生眼紋。只要將浸滿卸妝水的化妝棉放在雙眼上,等待幾秒鐘,卸妝產品便會溶解妝容,既能節省時間,又不會對皮膚造成損害。

4/ 忘了卸唇妝

出了一整天門,回到家時唇上的彩妝應該都脫落了,女生便以為不用卸了。這想法大錯特錯!要是長期不卸唇妝,有機會會令你的唇色變暗沉,甚至增添唇紋。你可以將卸眼妝水倒在化妝棉上,並輕輕擦拭唇部,以卸掉唇妝。但要注意一點:不要太大力搓洗唇部,要不嘴唇會變紅,無法判斷色素是否已經清潔乾淨。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ctorialee)

5/ 忽略脖子

為了統一膚色,我們大多會在脖子上輕輕塗抹一層粉底液,但卸妝的時候,脖子往往是我們容易忽略的地方。其實頸部的皮膚薄而且雖弱,我們必須做好日常護膚和卸妝,以避免細紋和頸部暗啞等問題。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langesmith)

6/ 以為卸妝=潔面

有謠言說卸了妝就不用再進行清潔,稱過度清潔更傷害皮膚。但其實卸妝產品只能清潔表面彩妝的色素、蠟及防曬乳等,而清潔產品則能滲透到皮膚底層,帶走塵垢、細菌和雜質,所以一定要分別進行卸妝和清潔!如果是二合一產品,指出能做到卸妝加清潔,便不用特意進行第二次清潔。

7/ 在眼部使用一般卸妝產品

為了方便,女生很習慣用單一卸妝產品卸完全臉。這是一個不要得的習慣!絕對不要用一般的卸妝產品來卸眼部彩妝!因為這些卸妝產品通常不會進行眼部測試,用於眼部周圍有可能會造成皮膚損害。

Figaro’s Pick

FOREO LUNA™ 3潔面儀 HK$ 1,530

醫學級矽膠物料比尼龍刷毛衛生35 倍,一次充電可使用650次。每分鐘8000次的T-Sonic™脈動可深入清潔毛孔,幫你清洗污垢、油脂、化妝品殘留及死皮。內置的四種按摩模式更可針對性緊緻肌膚,幫助護膚品吸收,滿足你不同的肌膚需求。

Sarah Chapman–Pro PoreRefiner HK$1,345

這部方便易用的美容儀,把SarahChapman這位護膚權威的專門技術交到你的手中。清潔毛孔的三步曲,用上熱療法和離子技術,有效把污垢軟化和帶到皮膚表面,再以超聲波震散堵塞於毛孔中的油脂雜質,最後再以不同強度的抽吸把雜質清除,肌膚變得清澈透亮。於JOYCE Beauty獨家發售

Augustinus Bader The Cleansing Balm 藍鑽柔潤潔面霜 HK$555/90g

藍鑽柔潤潔面霜配方中添加維生素 E、角鯊烷、深層滋養成分,以及從牛油果、橄欖、椰子、向日葵和葡萄籽提取的油分,不含刺激性和過敏原外,更為配方提供豐潤奢華的質感。

Hourglass Cosmetics Equilibrium Rebalancing Cream Cleanser HK$440

配方不含油份及不會引起粉刺,高濃縮配方帶來豐盈柔滑的泡沫,徹底清除肌膚污垢、油脂及殘留物。產品有效保濕,保護肌膚的天然鎖水屏障,不含硫酸鹽及強效的表面活性劑,性質溫和,適合早晚使用,感覺清爽,不會令肌膚乾燥繃緊。酸鹼值平衡配方、純素配方及沒有進行動物測試。

Dermalogica Daily Glycolic Cleanser果酸煥膚潔面乳 HK$398/150ml

Daily Glycolic Cleanser果酸煥膚潔面乳蘊含乙醇酸、金盞花萃取物和荷荷巴籽油,可清除皮膚表層的老舊細胞和死皮、舒緩和滋潤皮膚。

Borghese 活力亮采紓緩柔膚潔面露 HK$340/ 100ml

質感如絲幼滑,糅合獨有的「活化美白複合植物配方」及3種活性膠原,能徹底及溫和地清潔殘妝及污垢,同時保持肌膚清爽柔潤。

Kiehl’s 醫學維 C 亮肌磨砂潔膚啫喱 HK$270 / 150ml

(圖片來源:Kiehl’s)

蘊含珍珠岩石粉(Pearlstone)及白樺精華 (White Birch),有效去除皮膚污
染物、污垢和殘餘物,同時具柔膚作用,令表面膚質顯得平滑,肌膚重現明亮
光澤。

Age-PURIFY CLEAN煥顏緊塑潔面啫喱 HK$220/150ml

 

(圖片來源:FILORGA)

煥顏緊塑潔面啫喱是一款質地清爽的起泡潔面啫喱,能有效減少油光及暗瘡問題,並提升其光澤度。

Caudalie 葡萄毛孔淨化潔面啫喱 HK$190/ 150ml

(圖片來源:Caudalie)

99%天然純素成分獲得有機認證, 潔面後不會感到乾燥繃緊,天然安全又絕無副作用。專為敏感 暗瘡肌、混合性至油性肌膚而設的潔面產品,亦可用於身體及 背部的暗瘡粉刺。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