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跟法國女人學習省錢家居佈置|3個技巧打造法式混搭蝸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03k views

跟法國女人學習省錢家居佈置|3個技巧打造法式混搭蝸居

19.05.2023

法文中有句美麗的諺語「A chaque oiseau, son nid est bea」,意思是「每隻小鳥都認為自己築的巢是最美麗的。」用來描述法國人十分重視自己的家居佈置。法國女人以品味見稱,不只重視衣著打扮,對家居環境也會花盡心思,會將自己的家打造成舒適別緻的「鳥巢」。香港寸金尺土,很多人都住在蝸居。原來巴黎租金一樣貴,很多獨居的巴黎女生的蝸居隨時細過二百尺,但只要巧用心思,蝸居也能佈置得既舒適又有品味!

(圖片來源:ig@lesparisiennesdumonde)

法國女人3個技巧、打造法式混搭蝸居

#法國女人Jeanne Damas 混合古董

作為法國女人 It Girl 始祖的Jeanne Damas,她曾在個人社交平台的Live中分享,原來除了美妝護膚問題外,最多人問她的便是一些家居佈置相關的問題,特別是自己在家中照片中,透露了仼何新的床單、家居小Item的話,便會收到無數DM詢問,所以説她的品味哲學絕對是法國女人最愛之一!

法國女人 It Girl 始祖的Jeanne Damas(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Jeanne Damas不時在IG中分享自己的家居佈置,平日打扮復古的她在家居佈置中也喜歡混配古董家具和擺設,如在二手木質餐台、鏡子、相框等,她曾透露某些家具和裝飾在跳蚤市場或網上買回來,價錢比全新家具更相宜外,也即時為家中注入個人味道和個性。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畫作和照片都是不佔空間的裝飾品,像Jeanne Damas把家中一角變成小藝廊,將一本書人或一封手寫信錶起作裝飾,不僅不用花大錢就能提升空間質感,也可以作為啟動你的儀式感生活小革命。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順帶一提,如果喜歡 Jeanne Damas的居家佈置感的話,在燈光方面應選擇黃光而不是白光,因為黃光能讓整體空間帶更慵懶感,反而白色的話感覺會比較強烈,與麻色木調相對違和一點。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 Caroline de Maigret 以白色為基調

作為Model,身兼攝影師、音樂製作人的Caroline de Maigret,不僅帶有皇室血統貴族背景,其帥到骨子的型格更讓老佛爺邀請她成為Chanel的秀場常客,其家居佈置同樣是充滿個性而不失舒適感。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rolinedemaigret)

Caroline de Maigret家裏把皮衣與皮靴像display般放置客廳之中,配上她的電結他,和書籍,顏色繽紛卻又不會讓人視覺疲勞, 巴黎設計師Éléonore Bridge就曾解釋了這個佈置投巧:使用豐富色彩的前提是—必須保證一個平和素色的基調,而白色正是最好的基調,然後再用彩色的細節裝飾,這種情況下,即使顏色很多,也能很好的融合。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rolinedemaigret)

其實在客廳放衣服並不一定會造成凌亂感,只要懂得配搭,也可以是裝飾的一部份。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rolinedemaigret)

另一方面,光線充足的話可以讓小空間導致的壓迫感降低,像Caroline家裏盡可能有多一些窗戶,提高自然採光度,與深色調家品形成對比,整體來說更適合和有生氣。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rolinedemaigret)

# 鮮花和香味、法式的點睛之筆

對於法國女人來說,不噴香水等於沒有未來,要在家居打造法式風情,鮮花和香味幾乎在每個巴黎女子的家中也能找到。

(圖片來源:)Instagram@sabinasocol

(圖片來源:Instagram @inesdelafressangeofficial)

巴黎人不管男女老少,貧窮富有,家裡都會擺上一束鮮花,就像每日一杯咖啡一樣自然且必要,巴黎街角的花店比鄰而設,任何一個剛去巴黎的人,絕對會被花店的數量所驚倒,像Jeanne Damas般愛以綠色植物為主,而像Ines de la Fressange,愛用紅、粉紅色系為主。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清新味道不但可以幫助忙碌的你放鬆心神,美觀的蠟燭還可以裝飾你的房間,一個人夜晚閱讀、香薰能刺激感官,但很多法國女人會只保留一種氣味的香薰蠟燭、或是無味蠟燭加擴香藤枝,像Jeanne Damas所說:「我希望除香薰外,也能聞到泡咖啡或做菜的味道。」

Figaro’s Pick

香氣作為法國女人最重視的生活態度,家裏當然不能沒有香氣。

CULTI MILANO 經典Stile系列擴香瓶 HK$650/250毫升

(圖片來源:CULTI MILANO)

DIPTYQUE 香港香氛蠟燭  HK$690/190G

(圖片來源:DIPTYQUE)

Jo Malone London Townhouse Diffuser 白瓷工藝藤枝擴香組 HK$1,600/350ml

(圖片來源:Jo Malone London)

經典藤枝擴香組,是終極的香氛秘密武器,輕而易舉地為任何空間增添餘韻悠長的香氣,藤枝擴香組採用專利 Scent SurroundTM 滿室幽香TM技術,可持久、穩定地擴香。

Jo Malone London Townhouse 白瓷工藝蠟燭 HK$1025/300g

(圖片來源:Jo Malone London)

英倫 Townhouse純白陶瓷瓶身設計仿照喬治亞時代的建築風格與細緻線
條,系列包括六款白瓷工藝蠟燭,今年更加入三款全新白瓷工藝藤枝擴香組,包括野莓與荊棘、無花果與黑醋栗與薰衣草與獨活草。

Beyond Sleep Senti Orchid Diffuser HK$2300

(圖片來源:Beyond Sleep)

Senti Orchid 將雕塑和香水融為一體的新型香薰瓶。每根蘭花莖均採用意大利玻璃製成,經過組裝、塗漆和手工完成,以捕捉真正蘭花的自然美態。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Baccarat Rouge 540 標誌性香氛瓶 (35ml)

(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茉莉花香和藏紅花的光彩中, 散發出龍涎香的礦物香氣和雪松的木質色調。

Atelier Cologne Oolang Wuyi 烏龍家居擴香座 HKD$700 (170ml)

(圖片來源:Atelier Cologne)

淡淡煙熏茶香調,配以青翠優雅的茉莉花香,帶來撫慰心靈的安逸寧靜。

Byredo Cotton Poplin Candle HK$620/240g

(圖片來源:BYREDO)

靈感來自乾淨的床單與布魯洋甘菊的味道的低調香味。是臥室或浴室的完美選擇。

EVELYN ROSE FEMME DE FORCE 香氣瓶 HK$490

(圖片來源:Crabtree & Evelyn)

香調散發出由野玫瑰、檸檬和各種香料混合而成的香氣。

kerzon 香氛蠟燭 HK$380/19g

(圖片來源:kerzon)

kerzon「漫步巴黎系列」共推出4款香氛蠟燭。取名為「漫步巴黎」,便是以巴黎各重要古蹟、景點為靈感,呈現「僅在巴黎」的特殊片刻:古老的孚日廣場、偌大的盧森堡公園、聖母院旁精巧雅致的聖路易島以及杜樂利皇家宮殿等。透過燭光,讓人重返回憶中的香氣。

Rituals 鳶尾根含羞草香薰蠟燭 HK$ 295

(圖片來源:Rituals)

Rituals 的香薰蠟燭,純淨紫羅蘭和鳶尾根香調中透出皮革的木調香氣,香檳色玻璃瓶是百搭的家居擺設。蠟燭燒光後,可以將玻璃瓶清洗乾淨,充當花瓶、筆筒或者用來存放化妝掃。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