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何苦要穿3吋以上的高跟鞋?法國女人獨愛剛剛好的「微高跟」鞋子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14k views

何苦要穿3吋以上的高跟鞋?法國女人獨愛剛剛好的「微高跟」鞋子

18.08.2023

【 微高跟 】走在中環的上班路上,可以見到為數不少的OL穿上極高高跟鞋,一邊搖晃地走路,一邊露出辛苦過扎鐵的痛苦表情。何苦要辛苦自己,法國女人就不屑於穿上高過3吋以上的高跟鞋,選擇了法式「 微高跟 」,高度是其次,最重要是在美與舒適中取得平衡,忠於自己時尚態度。一起學學「Effortless Chic」,走進法國女人的異想鞋櫃。

(圖片來源:Instagram @leiasfez)

法式「微高跟」的魅力

在法國女人的時尚字典中,一雙來得剛剛好的「微高跟」約在完美高度 3 至 5 公分,不太高又不太矮,不盲目追求高度,展示出法國女人的鞋履精髓的要點。新一代的法式潮流指標,網上法國紅人 @solangesmith、@solangesmith 等,都穿著永不過時的「微高跟」涼鞋,休閒簡約的裝束配上「微高跟」涼鞋,已經很好看。

(圖片來源:ig@juliesfi)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對於法國女人而言,「微高跟」的款式設計不能馬虎,務求由內至外展現自己的美感,她們會選擇低明度顏色和獨特造型款式,例如:質感很好的雙細帶「微高跟」涼鞋、一字帶粗跟涼鞋、方頭裸色涼鞋,不刻意又格外穩定好走,一年四季都可以跟任何衣服搭配。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milleyolaine)

(圖片來源:Instagram @ kenzasmg)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langesmith)

「微高跟」被法國女人發揚光大,Chanel 暢銷超過半世紀的 Two Tone Slingback Heels ,就是非常典型的法式「微高跟」鞋,鞋跟高度為 5 公分、方形鞋跟設計和後方繫帶,舒適經典的設計一直有「最好穿的高跟鞋」的美譽,上班或是閒逛無疑是最佳的選擇。

(圖片來源: @fashion_jackson)

簡約的鞋款滿足不了你,法國女人就擅長利用細節,以鞋款設計的小心機增加女人味。羅馬涼鞋綁帶向上發展,重點展露小腿位置,在視覺上改善腿部線條,再套上休閒穿搭,高級慵懶感即時湧現。

(圖片來源:Instagram @ kenzasmg)

「微高跟」勝在易襯,不限於涼鞋,「微高跟」皮鞋同樣深得法國女人歡心,無論配襯裙款或褲款,帶著幾分中性帥氣的皮鞋都讓人感覺乾淨俐落,同樣是不少法國女人的選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