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女人挑選手袋四大法則 | 大Logo手袋老土、用媽媽的Chanel更有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72k views

法國女人挑選手袋四大法則 | 大Logo手袋老土、用媽媽的Chanel更有型!

09.12.2022

【 法國女人 】法國女人 總是被認為是時尚的指標,不少女生試圖看無數的書籍和文章來透徹解構她們的一切,只為模仿她們的時裝穿搭。但是為何總是無法穿出她們隨性而優雅的法式韻味呢?也許你就是忽略了一個小細節:手袋的款式!讓我們看看法國女人選手袋四大法則吧!

法國女人選手袋四大法則 |1. 大Logo不代表時尚

法國女人 不愛孭Monogram手袋(圖片來源:IG @jolielot)

有不少女生偏愛Monogram手袋,除了喜歡它復古典雅的風格,同時亦貪圖它辨識度高,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品牌。雖然法國女人也熱愛買精品,不過她們崇尚簡約低調的時尚哲學,比起張揚明顯的標誌設計,她們更注重手袋的設計感、剪裁等細節,從品味和穿搭風格中滲透出高級的時髦感。

Chanel MINI FLAP BAG (HK$ 36,100)

(圖片來源:Chanel)

Hermès Clic-H 33 bag (HK$61,700)

(圖片來源:Hermès 官方網站)

法國女人選手袋四大法則 |2. 注重質量

(圖片來源:IG @fannyekstrand)

法式時尚的第一法則:「Less is More」,法國女生向來秉持著「重質不重量」的生活態度,對於衣著打扮的態度亦然,與其入手十個便宜但質量差的手袋,她們寧可用較高的價格投資一個經久耐用的手袋。因此,她們買手袋的時候尤其看重手袋的材質,比如手袋是否採用高品質的皮革,或手工是否精細等等。

Bottega Veneta The Pouch Bag (HK$25,900) – (Net-A-Porter有售)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官方網站)

Saint Laurent LOULOU Medium Bag in Matelassé “Y” leather (HK$ 25,900)

(圖片來源:Saint Laurent 官方網站)

法國女人選手袋四大法則 |3. 首選經典長青款式

(圖片來源:IG @filippahagg)

現今Fast Fashion當道,潮流快速更迭,但法國女生的時裝穿搭永遠不會受時間影響,因為她們的衣櫥都以經典長青的款式為主,以最少、最簡單的單品,配襯出多個吸睛的造型。所以,她們買手袋亦會首選一些黑、白色系的經典款式,百搭長青之餘,還能配襯出多元的風格。

Celine Triomphe Shoulder Bag (HK$23,500)

(圖片來源:Celine 官方網站)

MEDIUM ULTRAMATTE LADY DIOR BAG (HK$48,000)

(圖片來源:Dior 官方網站)

法國女人選手袋四大法則 |4. 用媽媽的手袋更有型

(圖片來源:IG @justinesoranzo)

法國女人的衣櫃中總少不了二手單品,她們擅於將新、舊物件完美結合,而這正是法國女人的時尚魅力!法國的女生很喜歡到二手市場或跳蚤市場尋找已經停產的手袋款式,而且對於用媽媽或奶奶傳承下來的古董名牌包包相當自豪,因為Vintage手袋款式手工好之餘,還充滿著優雅古典的魅力。

Gucci Jackie 1961 Small Shoulder Bag (HK$24,000)

(圖片來源:Gucci 官方網站)

Fendi Peekaboo Iseeu Medium (HK$33,800)

(圖片來源:Fend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