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4種法國女人節後排毒必備食品|吃對了可以去水腫、排毒、瘦身?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9.48k views

4種法國女人節後排毒必備食品|吃對了可以去水腫、排毒、瘦身?

23.12.2021

聖誕的幾天連假,相信大家也吃了不少豐盛大餐,加上狂歡派對中不能缺少的酒精飲品,大飽口福過後就是「還債」之時。坊間愛説「病從口入」,油膩食物吃多了,會讓身體產生毒素,因此大時大節過後,容易出現熱氣、口臭、腹脹、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狀,如果毒素長時間滯留腸道,人體會重新吸收進入體內,造成很多小毛病。既然如此,不妨參考一下法國女人的節後排毒法,避免仼何腸胃造成的尷尬窘況,當一個健康的優雅女人!

法國女人節後排毒必備食品 Credit: Instagram @onparledemode

法國女人的節後排毒大法

法國女人全靠它? Instagram @petitechineuse

1.  檸檬水有助消化

法國女人的節後排毒首位,正是檸檬水。營養師Florut Foucaut指出,檸檬等柑橘類水果對消化十分有效,在吸收大量脂肪類食品時,人體需要大量膽汁去消化,而檸檬中的檸檬酸正能刺激肝臟,分泌出更多膽汁,促進腸胃蠕動。檸檬不單能去除油膩感,更能幫助消化,減輕胃部負擔。

法國女人最愛檸檬水 Instagram @petitechineuse

營養師建議,每天早上把檸檬汁擠進溫水中,最好選用有機檸檬,並不加糖份。如果不怕酸的人,可以挑戰原個食用,當中的纖維更有利消化。經常犯胃病的人要注意,空肚喝檸檬水並不適你。

法國女人最愛檸檬水 Instagram @petitechineuse

2.洋薊護肝抗氧化

法國女人的節後排毒,不單重視腸胃健康,同時也得顧全皮膚保養。油膩食品不但傷胃,更加是毒素不清,暗瘡不斷的元兇,因些節後排毒的好幫手就是洋薊。歐洲傳統醫學中,洋薊被譽為「天然肝毒清道夫」,它具有保肝解毒的特性,促進肝臟分泌膽汁,幫助脂肪消化,預防多餘的脂肪堆積在肝臟中,造成脂肪肝。

天然肝毒清道夫 Credit: Pinterest

洋薊含有豐富的綠原酸,具抗氧化功效,更減低因肝毒而長暗瘡的煩惱,功效顯著。營養師建議把洋薊泡進熱水中,等待15分鐘然後過濾即可。對了,味道會有點苦,但「苦口良藥」啊,愛下廚的話,也可以把洋薊煮成湯。

洋薊護肝抗氧化 Credit: Pinterest

3.蒲公英是排毒好幫手

蒲公英除了作為沙律菜,其實也能泡在水裏服用。自15世紀起,蒲公英就是人們最愛的排毒好幫手,它不僅利尿,幫助身體快速排走毒素,更可以清洗腎臟,消除水腫,協助體內排出多餘的鹽分。

法國女人愛蒲公英茶 Credit: Pinterest

蒲公英更有延遲醣類吸收的功效,抑制飯後的血糖上升速度,養出不易發胖的體質,簡直就是瘦身恩物!把蒲公英葉切碎,然後將兩湯匙的蒲公英葉混合溫水,浸泡1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蒲公英是瘦身恩物 Credit: Instagram @petitechineuse

4. 芫荽,滿足你三個願望

愛吃芫荽的人有福了,因為它能一次滿足女人三大願望,排毒、護肝、美白!芫荽的味道不是所有人能接受,但它好處多多,芫荽主要含類黃酮,不但利尿排毒,更有養胃功效。作為天然解毒劑,芫茜可以減少重金屬鉛在體內沉積,清除心、肝、肺、腎與消化道的重金屬。而且,芫荽更帶美白功效,每日食用20克能美白淨膚。

芫荽滿足女人三大願望 Credit: Instagram @petitechineuse

營養師指,芫茜汁精油成分過高,若打汁直接喝,味道不好之外,身體恐怕無法負擔,可以搭配蘋果、檸檬及菠蘿等打成蔬果汁,或吃用1~2株新鮮芫茜也可,記得吃後要多喝水,透過深層排汗,有助毒素排出體外。要注意,吃用芫荽根部會令皮膚對紫外線敏感度變高,導致比平時更容易產生日曬發紅及黑色素現象,記得避免吃根部!

Credit: Pinteres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