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5個法國女人的時裝智慧:「外套和毛衣,絕對要選大一號尺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83k views

5個法國女人的時裝智慧:「外套和毛衣,絕對要選大一號尺寸。」

19.10.2023

法國女人與生俱來的獨特風格讓人著迷,能夠代表法式時尚的關鍵詞可以是「慵懶」、「率直隨性」又或是「優雅」。這種不經意的率性風采,卻影響著整個時尚界和我們的日常衣著。而且她們總能散出一種高雅而有自信的魅力,有時不需要太謹慎地思考,只要能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穿就對了。以下由法國女星、模特兒道出5句對於時裝的一些想法,或許你會從中啟發靈感,找出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法國女人時裝學的5句經典名言

法國女人名言|1.「我不喜歡過度追逐大牌,但對二手衣服和跳蚤市場很感興趣。」 – Adèle Farine

Adèle Farine既是一名模特亦是繪畫藝術家,她說Fashion Icon是自己的媽媽和祖母,因此她十分重視品味與穿搭,而且從小懂得如何展現自己美麗的一面。 她曾說自己不喜歡過度追逐大牌,但對Vintage單品很感興趣,因為許多時候Vintage貨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她的個性較「男性化」,喜歡舒適自在的生活方式,認為打扮是為了愉悅自己而不是別人。

(圖片來源:Adèle Farine)

(圖片來源:Adèle Farine)

法國女人名言|2. 「對於外套和毛衣,我絕對要選大一號尺寸,因為寬鬆比緊身看起來更有型。」- Jeanne Damas

時尚潮人Jeanne Damas 身為服裝品牌Rouje Paris 創辦人,對於時尚指標有一套獨特看法。她認為寬鬆比緊身更好看,因為法國女生著重隨性慵懶感,一件薄薄的Over-sized西裝外套就是法國女人必備的百搭單品,配搭 T-shirt 和牛仔褲,簡約又時尚!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法國女人名言|3. 「我喜歡不化妝、頭髮不用刻意做造型,穿著日常穿的牛仔褲和襯衫就上台表演。」- Lou Doillon

媽媽是傳奇女星Jane Birkin;爸爸則是法國導演,一出生就擁有明星光環,生活在華麗藝術血統的家庭的她卻毫不在意這些頭銜。反而她喜歡素面迎人,法國女人一向嚮往這種充滿情調的極簡生活,即使是一條平凡無奇的窄管牛仔褲,只要加上一些有質感的單品,如穿上長靴、寬鬆的針織外套,就能搭出最自然的日常時尚造型。

(圖片來源:IG@loudoillon)

(圖片來源:IG@loudoillon)

法國女人名言|4.「女人應該要為自己打扮,不是為了炫燿,而是為了讓自己感覺更好。」- 法國名模Ines de la Fressange

Ines de la Fressange為80年代的傳奇名模,她的打扮充滿法式知性美與摩登,依然穩坐法國時尚風格女人的寶座。誰說歲月一定不饒人?她的一顰一笑仍綻放迷人魅力。對於時裝的看法,她認為其核心價值:「時尚是輕鬆優雅的」,最重要是自己感到自在,而不是為了取悅他人。

(圖片來源:Ines de la Fressange)

(圖片來源:Ines de la Fressange)

法國女人名言|5.「關於時尚,我從不想太多。我喜歡直覺地將服裝搭在一起,看看最後的結果如何。」- Vanessa Paradis

法國女星Vanessa Paradis為CHANEL的宣傳模特兒,在電影、音樂及時尚界皆佔有一席之地。身為法國「it girl」的她認為有時候不經意的穿搭反而最凸顯你的個性,更為自然,不應隨波逐流盲目跟從潮流。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