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美妝編輯分享|
法國女人如何妝扮迎接聖誕及2024年末派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84k views

巴黎美妝編輯分享|
法國女人如何妝扮迎接聖誕及2024年末派對?

28.12.2023

聖誕及2024年末派對即將來臨,法國人的除夕習慣會跟朋友家人來一場le Réveillon de la Saint-Sylvestre(新年大餐),即使出名effortless的法國女人也會精心打扮一番迎接Bonne Année,到底法國女人如何妝扮迎接2024年?除了髮型屋、美容院、美甲店以外,她們也有一套美妝技巧!

(圖片來源:IG @gaalaparis)

法國女人如何妝扮迎接聖誕及2023年末派對2023年?

#1 底妝:比平日光澤多一點點

即使面對重要的夜晚場合,最Parisian的做法是要表現出毫不費力的輕鬆自在,太過厚重的妝容容易讓人有種try too hard的感覺。

法國模特兒Lena Simonne正是法國女人妝容的好例子。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法國女人一般愛從妝容細節中著手,比平日光澤感更重的底妝會令人看來更健康有精神,在晚間的燭光下看來更嫵媚,但比起拼命以光影粉「偽妝」出光感,妝事護膚反而更容易營造出亮澤感,先用溫和的磨沙產品去角質,然後再敷上補濕面膜。續後可有粉底液局部上妝,最後則在兩側顴骨位置進行輕掃一點光影粉打亮,更能呈現肌膚的細膩原始光澤。

(圖片來源:IG @leiasfez)

Figaro’s Pick

Chanel 明月浮雕亮肌光影粉 HK$640

以伸縮蜜粉掃在顴骨、眉骨、鼻樑等臉部輪廓突出的位置掃上限量創作——明月浮雕亮肌光影粉,為肌膚添上光澤。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Gucci Limited Edition Cushion De Beaute Spf Foundation HK$620

限量版 Cushion De Beauté 氣墊粉底與肌膚融合為一,具備抗污染物、抗氧化、抗藍光及 SPF 防曬等,為肌膚提供水份更強融合功效。

(圖片來源:Gucci)

Tom Ford Soleil Neige Glow Highlighter HK$730

(圖片來源:Tom Ford)

#2 重點修飾眉毛和睫毛

在重要場合與其貼上一排厚重假睫毛,法國女人會花更多時間在眉毛和睫毛上,比平日塗上更強調濃密效果睫毛液,若睫毛天生較短則可在眼尾貼上一少段假睫毛已足夠。

(圖片來源:IG @camille_pidoux)

眉毛即使有幾條雜毛也不要緊,順應天生的眉毛毛流,選擇與髮色相近的眉筆,先將眉毛大致框出形狀後,用眉粉從眉尾慢慢描繪至眉頭,營造出自然濃眉感,法國模特眉Alma Jodorowsky就私藏了一個技巧:畫眉後刷上噴上一點點髮膠,然後輕輕刷在眉毛上,這樣眉毛就會看起來存在感更強,而且整齊乾淨。

(圖片來源:IG@zoiamossour)

Figaro’s Pick

Byredo 多功能可補充裝眉筆 HK$350

Byredo 經典彩妝系列加入全新多功能可補充裝眉筆,眉筆配方含93%的天然成份,百分百純素,質感輕盈易推,卻能帶來超卓持久的防水功效。

(圖片來源:Byredo授權圖片)

NARS 多功能眉筆 HK$230

NARS全新Brow Perfector以八種自然色調和雙端設計,助你輕易畫出眉型。橢圓
形筆尖提供如髮般的柔軟筆觸,輕易勾畫眉型輪廓和填補空隙,而配有的螺旋形刷
頭可梳理眉毛,暈染出自然眉妝。

(圖片來源:NARS授權圖片)

Huda Beauty Nude Obsessions眼影盤 HK$260

(圖片來源:Huda Beauty)

#3 不完美的紅唇

(圖片來源:IG @solangesmith)

在法國的派對底晚宴上,紅唇可說是法國女人的標誌,不過法式紅唇的確藏有一點點技巧,法國模特兒Camille Yolaine分享其做法是用紅唇膏塗抹均勻於嘴唇後,再用巾紙輕抿一下,讓唇膏質地更貼合雙唇,且能霧化顏色讓紅唇不會顯得過於妖豔;再用唇刷將唇線柔和模糊掉,就能創造一種精心打理,卻又不至於用力過猛的隨意效果。

(圖片來源:IG@zoiamossour)

即使今年不能像往年外出派對,但別忘了像法國女人般隨意而活在當下,以優雅美麗的姿態踏入2022年吧。

Figaro’s Pick

Dior Minaudière – Limited Edition   HK$2,000

Dior 的彩妝極級精美,全方位滿足各人,為摯友送上佳節心意。產品經藝術家PIETRO RUFFO的重新演繹,飾上LA COLLE NOIRE別墅花園上空的繁星影象,散發濃厚的節日氣氛。

(圖片來源:Dior授權圖片)

TOM FORD BEAUTY MINI COLOR DISCOVERY COLLECTION HK$860

(圖片來源:TOM FORD BEAUTY授權圖片)

Nars Powermatte玩魅啞緻唇膏筆 HK$260

(圖片來源:Nar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