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衣服發霉有黑點不用扔!法國女人6招處理衣服發霉異味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2.47k views

衣服發霉有黑點不用扔!法國女人6招處理衣服發霉異味

19.03.2024

衣服發霉黑點怎麼洗?潮濕天氣的確讓人心煩意亂,衣服又容易發霉,主要是服不及時晾乾,滋生細菌和異味。不過衣服發霉都無須過分擔心,因為還是有處理和解決方法,看看法國女人遇上難搞衣服,到底如何優雅解救?

衣服發霉有黑點不用扔(圖片來源:IG@julie_eden)

衣服發霉處理方法:1. Détachant,用清水稀釋漂白水

法國人不僅依賴一個去污劑,還擁有一個完整的工具箱,這些工具箱在法國被稱為“ détachant”。如果衣服是白色棉質的,可以用清水稀釋漂白水,然後再將潮濕天的發霉衣物放進稀釋漂白水浸泡1-2個小時,再用清水搓洗便可去除霉斑。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衣服發霉處理方法:2. 用舊牙刷沾水,把黑點刷掉

法國人有一個習慣就是他們很愛燙衣服,他們的衣服總是很直,但燙衣服原來還可以除霉。如果衣服不是白色的話,其實只要用舊牙刷沾水,就可以輕輕將霉刷掉,待乾了以後,用熨斗一燙,霉斑byebye。

(圖片來源:ig@mypetite_frenchie)

衣服發霉處理方法:3. 用白醋加入清水,浸泡發霉衣服

黴菌污漬真的很難去除,尤其是範圍很大的話,就更煩惱。法國人崇尚自然,於是她們都喜歡用天然的清潔劑代替商店購買的洗衣粉。在洗衣服不妨試下預浸在一桶加入一杯白醋的清水之中,將其浸泡一小時再作清服,你會發現衣服像新的一樣。

(圖片來源:ig@laparisiennestylee)

衣服發霉處理方法:4. 潮濕天用熱水洗衣服,去除細菌和過敏原

用熱水洗衣服好處其實很多,它可以有效去除細菌和過敏原,還能更好地殺滅黴菌孢子。但熱水可不能清洗各種衣服,譬如像是棉、羊毛或亞麻的衣服就不能用熱水清洗,不然會變型縮水。

(圖片來源:ig@laparisiennestylee)

衣服發霉處理方法:5. 使用硼砂

那麼棉和麻布該怎麼清洗呢? 可以在洗滌中使用硼砂,將半杯硼砂溶解在熱水中,一旦機器裝滿水,就將其加入機器中,那就既不會變形,也很方便有效。

(圖片來源:ig@carolinedemaigret)

衣服發霉處理方法:6. 太陽光照射

最古老的方法,始於最有效。衣服掛在太陽下晾曬,不僅可以達到天然的漂白作用,也有助於殺死織物中的黴菌孢子。緊記,不要使用烘乾機,會使斑點變得明顯,弄巧反拙。法國人比起烘乾機的確喜歡用太陽曬衣服,因為它不會褪色或收縮面料,並且不會浪費電力。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以後碰到衣服發霉不要再想着「人道毀滅」啦,香港的潮濕天很討厭,但解救方法其實很簡單!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