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白襯衫OL穿搭:從法國女人身上學會的白襯衫穿搭 幹練又時尚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97k views

白襯衫OL穿搭:從法國女人身上學會的白襯衫穿搭 幹練又時尚

15.03.2024

白襯衫OL穿搭|作為事業型女性,白襯衫可以説是「季季必買」的單品,百搭易襯的程度更是讓你5分鐘就能出門。對於一年356日都要穿上白襯衫的女生而言,偶爾穿上白襯衫也難免開始感到厭悶,對打扮亦失去樂趣。要為自己的上班造型增加不一樣的風格?要穿出簡約高質感,不得不向對法國女人身上「偷師」,她們每一個細節都在幫助自己提升魅力、擺脱一式一樣的上班穿搭。看看法國女人如何利用白襯衫變化出不同的穿搭吧!

(圖片來源:Instagram @misterk)

白襯衫OL穿搭|1.白襯衫配Tan Top背心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maramory)

把白襯衫當作成外套,又是另一種感覺。法國天氣時冷時熱,正好跟香港的工作環境相近,室內外溫差較大,她們都會以人膊背心款作內搭,外搭則以白襯衫作小小的防風功效,這樣不但休閒而且穿起上來比只穿一件白襯衫更舒適。夜上約了朋友聚會都不會過於正經。

白襯衫OL穿搭|2.白襯衫、闊腳西褲

(圖片來源:Instagram @iliridakrasniqi)

OL上班穿搭經典之最必定是白襯衫配黑西裝褲,乾淨俐落。這樣的穿搭的確看起來十分專業,許多女生都喜歡以貼身的西裝褲配搭白襯衫,目的就是要展現自己完美的身段。不過長時穿上貼身西褲又要坐在公司一整天,少不免對血液循環不太好。一向看重健康的法國女人們上班都會特意挑選寬闊版型的西褲,免得令腿部水腫,加上高腰闊腳褲可塑造更好的身型比例,輕鬆加入個人特色,同時亦平衡上班的專業感。

(圖片來源:Instagram @lovisabarkman)

白襯衫OL穿搭|3.短裙配白襯衫

(圖片來源:Instagram @_droledefrimousse_)

白襯衫配短裙在第一眼可能會誤為「學院風」,巧妙地穿搭短裙造型不但令造型有個人特色,還有減齡作用。不少法國女人都愛穿短裙,不但拉長身材比例外,同時也有顯瘦的作用。由於白襯衫的剪裁有略略的寬鬆效果,把白襯衫一半收入短裙,另一半則往外放,馬上突顯腰線,輕輕加上一對長襪及Loafer或高跟鞋,偷偷增高之餘又能減齡。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stinesoranzo)

白襯衫OL穿搭|4.西裝外套 中性又成熟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astasia.fth)

白襯衫除了可單穿外,還能作內搭。西裝外套對於配搭白襯衫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加上一條西褲,就是最典型的上班造型。不過要擺脱沉悶感,就一定不穿上黑色的西裝外套及西褲。在法國女人身上都以「三色法則」走天涯,意思是指一個穿搭上不多於三種配色,這樣就能打造乾淨簡潔的造型。假如你以白襯衫配黑色褲,可挑選像啡色、藍色的西裝外套,讓人目光專注在外套上,亦有一種清新感覺。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astasia.fth)

白襯衫OL穿搭|5.使用領呔配飾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stinesoranzo)

女生不像男生,白襯衫一定要打上端正的領呔。近年流行一種以領呔作配飾的穿搭法,而這類型的穿搭誓必是這幾季必備的配飾之一,亦十分適合上班不需過於正經打扮的女生們。初學者可先從單色領帶開始,在白襯衫上打上素色領呔,不論鬆緊程度可按個人喜好而定,同樣都能造出型格的時尚魅力。大膽的女生可選一些復古感重或不同材質的領呔款,營造幹練的襯衫造型,又不失幾分女性獨有魅力,用作上班也是不錯的穿搭!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stinesoranz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