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實地美妝觀察:約會時,巴黎女人化甚麼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1.85k views

巴黎實地美妝觀察:約會時,巴黎女人化甚麼妝?

02.01.2021

全世界的女人,都會有可能在愛裡頭昏腦脹,當然也包括「法國女人」。很多時跟出名灑脫獨立的法國女生談天,說著說著也會講起男人,有次問起一位法國女生:難道你不會在愛情中經歷的不安嗎?,她說道:「會啊,但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失去尊嚴那真的不如去死。」

Photo via Instagram@maralafontan

法國女人一樣會為約會緊張不安,卻特別懂得以優雅的身影在愛情中進場,由三位巴黎女人撰寫的《L’amour à la parisienne》,講道巴黎女子的戀愛,其中提過第一次約會穿著貼士:「我們要的是誘惑,不是去走秀」,約會妝也一樣如是。

Photo via Instagram@adelefarine

# 突出一個你最喜歡的重點

就如著衫樣,即使閣下擁有名模段身材,約會也不用一次過爆乳crop top加短裙吧?
曾經有一個法國時尚女生的訪問談「最吸引妝容」,有人認為是唇膏,也有人喜歡有光澤紅潤感的臉頰,但不約而同地認為最忌try too hards,妝容只突出一個你最喜歡的重點,如果你覺得自己雙眼最迷人,那就塗多點眼線睫毛膏,唇膏就相對淡色自然就好。

Figaro ‘s Pick

Giorgio Armani Venezia Collection Lip Maestro#208 (限量收藏系列) HK$285

顯色度柔滑絲絨質地與霧面光妝感,#208 Venetian Red靈感來自日落的威尼斯,帶有復古氣息的淺赤陶泥的顏色,打造出真正不經意的豐盈性感。

Gucci Goldie Red 25* Rouge À Lèvres Satin  $305

色彩濃烈持久,保濕配方糅合了不同色調及凝膠蠟,令塗抹效果輕盈,更為顯色。

RMK Luminous Pen Brush Concealer SPF15 PA++ $320

質地水潤易推,如溶化於素肌般,於肌膚上形成一層薄膜,完美修飾黑眼圈、肌膚暗沉等膚色不均問題。彷如光線照射效果,塑造立體光澤美肌。

# 為自己妝扮,對方稱讚只是加分

即使對方先似是你的夢中情人,都要記住在愛情中保持自己的樣子,再加一分不著痕跡的誘惑,化完妝後先要自己爽,就是化約會妝的原則。

Photo via Instagram@JeanneDamas

來一點法式靈感的話,像Jeanne Damas最常化的妝容:紅唇、凌亂的粗眉毛、一點點自然的胭脂、沒有眼影但輕擦上睫毛膏,這是在巴黎街頭女生約會時的妝容。

Figaro ‘s Pick

Sisley Phyto-Poudre Compacte 植物纖柔啞緻粉餅 $680/12g

配方加入三種超保濕植物活性成分,柔潤絲滑的粉末滑過肌膚,像為臉龐披上極致舒適、絨滑和明亮的輕紗。

Woke Up Like This Face Dab $298

貫徹品牌純素丶零殘忍的理念,不含酒精及對羥基苯甲酸酯,以橄欖油為本,將天然保濕因子角鯊烷融入配方當中,打造具潤膚精華功效的胭脂,於悶熱潮濕的天氣下使用能保持光澤。

NARS Climax Extreme極黑濃密睫毛膏  $250

蘊含濃黑美睫複合物,結合修護油份與微細色料,塗抹瞬間就能達至無與倫比的濃黑豐盈效果,巨型螺旋形刷頭配上獨特濃黑美睫複合物,能均勻覆蓋每根睫毛

# 香水噴在想被親吻的地方

Photo via Instagram@maralafontan

法國女人對香水的態度,就像穿上內衣一樣私密,約會時噴那裡好?聽從Coco Chanel那句香水名言吧:「噴在你想被親吻的地方。」也可加多一步法國女人想用的技巧,將一點香水噴在乾淨梳子上,輕梳髮絲中段至髮尾,營造若隱若現的髮香。

但誘惑還誘惑,緊記不要噴得太重手,無論在巴黎或香港,太濃香水真的未見其人已想退避三舍。

Photo via Instagram@maralafontan

無論約會結果如何,做自己提醒不要在愛情中委曲求全,喝兩杯酒流一點眼淚,再以美麗的姿態繼續上路。

 

Figaro’s Pick

YSL Libre Intense EDP $725/ 30ml

深邃神秘的氣韻,融合蘭花性感撩人的氣息、雲呢拿香和辛香,略帶煙燻味,燃起,火熱橙花的蜜糖氣息與綿綿的雲呢拿,如同聖羅蘭先生將男式禮服披在女性身上一樣。

Atelier Cologne Love Osmanthus $625 (30ml) / $1,175 (100ml) / $1,590 (200ml)

 

加入桂花散發魅惑氣息,讓感官沐浴於蜜桃般的甜美當中,加入了來自意大利的檸檬,燃點戀愛火花,以及美國雪松木的和煦木調,以沉穩的餘香撫慰忐忑的情思。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