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紫紅羽絨最易撞大媽團? | 法國女生教你五個羽絨穿搭技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2.68k views

紫紅羽絨最易撞大媽團? | 法國女生教你五個羽絨穿搭技巧!

03.12.2021

最近香港天氣才算凍少少(其實也是13至15度左右),走在街上已經開始看到不少人戴頸巾、著羽絨,好像生怕香港之後不再凍下去,自己之前買落的大衣就無用武之地。又或者可能筆者本身不太怕冷,看到如此景象著實大惑不解。不過,如果你平時有認真留意街上的人的話,便會發現一個很可愛的現象:媽媽們不約而同地穿上最難Carry的紫紅色的羽絨,似乎成為了她們的新流行(笑)。要穿羽絨穿得好看,確實需要很高的時尚造詣,不想跟大媽團撞款,就好好善用以下五招 羽絨穿搭 技巧!

(圖片來源:Dcard)

五大時尚羽絨穿搭技巧

#1 內搭背心羽絨

羽絨穿搭之一:將羽絨藏在大衣內。(圖片來源:IG @chloehayward)

有一些羽絨款式的確比較老土,如果想保暖又想保住「時尚達人」的面子,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把它藏起來!只要在西裝長外套或大衣內加一件較輕薄的背心羽絨,不但能為造型製造層次感,而且「洋蔥式」的著法更讓你可以隨溫度的變化而決定穿多少件外套,夠暖又能保持時尚感。

#2 內裡穿較貼身的內搭

(圖片來源:IG @leiasfez)

(圖片來源:IG @matildadjerf)

其實也不是每一款羽絨都如此過時沈悶,Oversized的羽絨便予人一種型格率性的氣場,不過這種款式始終比較寬鬆,看上去難免會讓人覺得臃腫。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女生們可以在裡面搭配一些較修身的上衣和skinny fit的褲子展現身形,營造出「其實我很瘦,只是件羽絨大件」的感覺。

#3 同色系穿搭

(圖片來源:IG @missaljel)

 

Tone-on-tone向來都是入門的穿搭技巧,因為只要隨便將一些同色系的衣服穿上身,已經能輕鬆穿出高級時髦感,非常容易拿捏;而且顏色上的伸延能夠讓視覺上拉長身形比例,即使穿著羽絨也不怕顯擁腫。

#4 短版羽絨

(圖片來源:IG @_modus)

(圖片來源:IG @carolineblomst)

原因便是臀上的長度其實格外地顯腿長!雖然羽絨看上去仍然相當厚重,不過短身的版型能夠修飾身形比例,拉高腰線,能平衡羽絨外套帶來的厚重感之餘,同時更會流露出輕鬆型格的格調。

#5 加上腰帶

(圖片來源:IG @carolineblomst)

(圖片來源:IG @carolineblomst)

由於羽絨外套非常蓬鬆,尤其是中長的款式,顯得身材臃腫幾乎是無可避免的事:長度剛好遮住臀部和大腿位置,遮蓋掉本來凹凸有致的體態,看上去很容易就像「一個球」。其實,你只需要簡單繫上一條腰帶便能稍微壓扁羽絨,突顯腰身,更同時修飾腿長。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