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貴價護膚品用完無效?可能是你用錯方法,4個技巧讓護膚品效果倍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1.25k views

貴價護膚品用完無效?可能是你用錯方法,4個技巧讓護膚品效果倍升

18.08.2023

身邊友人,總愛買一大堆貴價護膚品回來,然後吵吵嚷嚷地説不好用,以後都不再相信所有的用家review,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忽略正確的護膚程序,加上「hea 搽」的手法,才讓產品未能發揮真正功效。貴價護膚品,自然有其貴價道理,主要差異為原料等級(用料從幾十到幾千都有)、成份的純度(純化技術跟難度讓成本提高)、雜質差異度(便宜的原料純度低、雜質多會致過敏)等3大原因,造成百元和千元護膚品的最大差異。

(圖片來源:Chanel Beauty )

為何護膚手法如此重要?

俗話説得好:「天底下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的女人」,既然都花大錢買了各樣矜貴護膚品,何不花點心思,認清正確的護膚程序,用對的手法,讓護膚品們都能物有所值呢?下次怪護膚品不好用的時候,也得看看自己是否用對了。其實每樣護膚產品,在研發時已定好了它的使用優次,所以得按先後,才能讓它們在適當的位置各施其職,謹記,好膚質從來都不是唾手可得!在完成基本卸妝及潔面程序後,就可以進入護膚程序了!

(圖片來源:IG @julia_aner)

Step 1: 爽膚水

完成基本潔面後,就得先塗上爽膚水。爽膚水主打二次清潔,主要幫助滋潤和軟化皮膚,為肌膚快速補充於洗面後流失的水分,從而提升吸收後續護膚品的效果,調節肌膚吸收力,讓之後的護膚品更能發揮功效!

(圖片來源:IG @nikitagarrido )

加效使用手法:

的確,不少女生因為貪方便,會把爽膚水倒在手上,往臉上輕拍。但剛剛提及,爽膚水其實有二次清潔的功效,所以應沾在化妝棉上,放在中指和食指由內向外、由下向上的方向輕拍。再以鼻子為中心,橫向擦拭,拭去老化角質之餘,也可帶走殘餘粉塵。手法要輕,不然要造成皺紋,對了,不要忘了下巴線這些經常長暗粒的地方。

Figaro’s Pick

CHANEL 一號紅山茶花爽膚水HK$550/150ml

清新的透明爽膚水,含豐富山茶花水,配方含 97% 天然成分,當中 48% 萃取自山茶花。在塗上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精華液和乳霜前使用,令毛孔看來更緊緻。(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Esse Hydrating Mist HK$370/100ml

 

含有博士茶和橄欖葉提取物的抗氧化噴霧,可以保護皮膚免受加速老化的環境侵害及恢復生氣。(圖片來源:Esse)

溫和去角質、平衡爽膚、盈潤保濕,為後續保養做足準備。(圖片來源:Augustinus Bader官網圖片)

TATCHA 澄亮淨肌柔膚水 HK$500/ 150 ml

溫和地去除老舊角質,鎮靜肌膚,收細可見毛孔並均勻膚色同埋減少多餘油脂分泌而不抽乾肌膚水分 。精華水蘊含水果萃取AHAs平滑肌膚,富含維他命B3 、野生玫瑰 同日本艾草萃取 。(圖片來源:TATCHA授權圖片)

Step 2 : 精華液

相較於化妝水,精華液添加了較高濃度的修護成分,所以質地通常偏稠。精華的分子細,能深入肌膚,重點改善膚質和提升膚色,並帶許多不同功效:如保濕、抗老、美白等。所以剛才用爽膚水打底後,就能使用精華液,補充營養成分,十分重要。順帶一提,肌膚在最近的轉季天氣,容易變得不穩定,所以可以挑基本的保濕修護型,暫時先放下美白或去角質的產品。

(圖片來源:IG @alliebeckwith)

加效使用手法:

把精華液倒在掌心,讓溫度稍稍注入精華液,更好吸收。用手指沾點到額頭、兩頰、鼻子及下巴,順着面部的淋巴排毒方向,由內往外輕輕塗抹。最後手心剩餘的精華液也不要浪費,把手心搓熱,然後輕壓全臉,促進臉部血腋循環並加快吸收。對於含活性成分的產品,這樣的塗抹方法,比起隨便抹在臉上,更能真正吸收並發揮功效。

Figaro’s Pick

La Prairie ⿂⼦晳⽩緊緻精華凝露 HK$3,720/ 150ml

這款半透明的凝露質感柔滑清爽,觸及肌膚的瞬間,即時由凝膠狀蛻變成容易吸收的精華凝露。肌膚得到撫平,顯得緊緻,清新保濕,水潤飽滿。接著使用魚子珍珠瞬亮導入精華——一款有效針對色斑、泛紅和黯灰的精華,解決三大色光障礙,讓肌膚重現光采。(圖片來源:La Prairie官網圖片)

La Prairie 最近任命 Philippe Lamy 為新一任行政總裁,擁有近 150年歷史的意大利家族企業,服務 LVMH 8 年後加入 La Prairie即將上任的行政總裁 Philippe Lamy 補充說:「我很榮幸能在 La Prairie 擔任這個職位,對於未來的機遇感 到雀躍萬分。La Prairie 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品牌,公司在過去數年努力不懈地建立品牌定位,能夠參與如此 奢華及領先品牌的新篇章,使我深感榮幸。睽違十多年,我很高興能再次回到護膚界,並期待早日能與 Patrick 及董事會一起工作。」就讓我們一起期待 La Prairie 集團帶來全新的奢華改變吧!

(圖片來源:La Prairie授權圖片)

Dior 玫瑰花蜜純白亮澤精華乳液 HK$3,150/50ml

全新的混合質感,蘊藏能夠重整肌膚結構、賦活再生及從肌膚表皮層深處透現光芒的強效成分。肌膚在2小時內賦活再生綻放充沛生命力, 24小時持續水潤。(圖片來源:Dior官網圖片)

CHANEL 一號紅山茶花精華液 $1,250/50ml

CHANEL 一號紅山茶花,含豐富紅山茶花萃取,延續肌膚的活力光采。配方蘊含95% 天然成分,當中 76% 為山茶花成分萃取;清新透明的凝露質感,塗抹後瞬即被肌膚吸收。持續使用,皺紋顯然減淡,毛孔更見細緻。(圖片來源:CHANEL官網圖片)

Estée Lauder 升級再生基因修復精華 HK$1,185/75ml

減淡細紋,激活肌膚新生細胞更新及膠原蛋白增 生,使修復及再生效能締造更細嫩緊緻的膚質。升級再生基因修復精華極 速滲透,強效修復,擊退多重初老跡象,同時為肌膚抵禦現代生活造成的環境傷害。(圖片來源:Estée Lauder官網圖片)

La Mer 水潤保濕乳液 HK$980/50ml

活膚精華的輕透水潤乳液,全日輸送療癒水潤,高效更生、強韌及穩定肌膚。乳液質感迅速滲透。(圖片來源:La Mer官網圖片)

CHARLOTTE TILBURY 膠原蛋白魔法精華油 HK$600

油性肌膚可於晚間護膚步驟最後使用。乾性肌膚可配合精華液使用,為肌膚注入保濕成分。(圖片來源:CHARLOTTE TILBURY官網圖片)

Step 3 : 眼霜

萬萬不能省略眼霜,就算你有多懶,也不要用面霜取而代之。眼周肌膚佔其他臉部肌膚4份1的厚度,角質層薄,沒有脂肪腺分泌天然油份,一條笑紋也足以讓你顯老幾歲,所以更要加強修護,使用具改善黑眼圈、浮腫、眼袋等功效的產品。面霜不帶以上功效,而且滋潤成功容易讓眼底長出油脂粒,所以得先用眼霜。

(圖片來源:IG @alliebeckwith)

加效使用手法:

先把眼霜輕點在眼底,再用無名指將眼霜從眼頭到眼尾,輕力均勻推開,因為無名指力度較輕,不會造成皺紋,然後在眼尾部份配合按摩,以達提拉效果。順帶一提,也可以在眼頭位置沿著鼻樑向上推開,照顧經常忽略的眉心肌膚。如果當日眼睛疲倦,也能使用按摩捧,配以眼霜按摩,消腫之餘,更能減去疲勞。

Figaro’s Pick

SK-II 光蘊環采眼部精華 HK$1050/20ml

可通過促進肌膚角質的更新,提高肌膚光澤度,同時豐盈滋潤肌膚,細緻膚質,使肌膚光澤透亮,散發透亮光采。(圖片來源:SK-II官網圖片)

Clarins 賦活精華眼霜 2In1 Double S HK$600/20ml

超強抗老成分—有機法國峨蔘萃取,減淡皺紋,緊緻眼周肌膚;再加上Double Serum皇牌成分薑黃Turmeric,發揮5大細胞修護功效— 再生、滋養、保濕、活氧及防禦,24小時保濕,撫平乾紋、改善黑眼圈,大大加強眼霜功效。(圖片來源:CLARINS 授權圖片)

erum Eye

Step 4 : 面霜

乳霜質地的面霜,幫助肌膚鎖住先前護膚程序中的有效成分,令其發揮最大的效用,讓肌膚保持滋潤狀態,為護膚程序收尾。有鑑於香港的潮濕天氣,加上口罩覆蓋,還是建議早上選用質感較清爽及輕潤的日霜,晚上才用更滋潤的產品。

(圖片來源:IG @alliebeckwith)

使用手法:

如像塗精華液的方法,以指腹輕輕把把從內而外推開,至於鼻翼或T字位,可以輕輕減少用量,盡量避開眼底及髮邊位置。記得全程要以下至上的方式,才能達至提位效果。更可以利用面霜的質地,在臉頰兩邊推淋巴,加強瘦面去水腫之效。最後,手心剩餘的面霜,一定要帶得脖子,滋潤頸項肌膚,以防女人最大敵人 – 頸紋出現!

Figaro’s Pick

SK-II 致臻能量精華霜 HK$1,760 / 100g

 

(圖片來源:SK-II)

SKINPOWER能量精華霜系列帶來革命性配方,薈萃 SK-II 經典成分 – 高效滋潤抗氧的PITERATM、強化肌膚防禦力的旱金蓮萃取物,與及令肌膚變得細嫩彈滑的芍藥萃取物,攜手從根源激活年輕動力,輕鬆抹去歲月痕跡。

VALMONT 冰凝瑰傲鎏金精華面霜 HK$7800/ 50ml

冰凝瑰傲鎏金精華面霜是針對缺乏礦物質肌膚的理想全方位抗衰老產品。適用於所有膚質, 特別是膚色暗沉、缺乏光澤的肌膚。(圖片來源:VALMONT官網圖片)

AMOREPACIFIC 尊效再生面霜 $5,500/ 50ml

使用濟州島設立自家有機綠茶園内、經過40年專研的1%頂尖珍罕綠茶葉,提煉出蘊藏高抗氧成分的珍罕綠茶「*Absolutea Concentrate TM 」,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圖片來源:AMOREPACIFIC官網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