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遠離這四件事!法國女人保持私密處緊緻無味的秘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7.77k views

遠離這四件事!法國女人保持私密處緊緻無味的秘訣

12.05.2023

假如就女人是難捉摸的生物,那跟女人共生的「妹妹」—私密處,更是帶點神秘、又變幻莫測的神聖之地,突如其來的異味痕癢至「妹妹」分泌物、緊實度,背後都有千絲萬縷的原因,對於私密處的問題,相對起亞洲女性普遍怕羞一點,在法國很多女生都不介意落落大方地討論私密處問題,法國政府更會為產後女性免費提供緊緻骨盆底肌肉、類似陰道回春療程。其實私密處跟臉一般重要,巴黎物理治療師和盆腔會陰醫生Joëlle Souffir指出,某些看似正常不過的日常活動,原來都正每日傷害你的私密處,甚至影響緊緻度!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1 坐姿不正

不少女生覺得私密處保養,不外乎就是用女性護理液洗乾淨一點,其實骨盆底肌群至關重要,Souffir這組肌群有助支撐膀胱、子宮等器官,有助避免漏尿失禁和子宮下垂等問題。「最常見是當你懶散時,肩膀會靠近骨盆,若你長期坐姿不正,將內臟向前和向下推,容易對骨盆底肌群構成壓力。」若不想坐到「妹妹」鬆弛,法國醫生兼瑜伽老師Bernadette de Gasquet建議,「盡量不要整個人靠在椅背上,可不時在椅上進行骨盆底肌肉收縮:坐在近椅子邊緣一點,身體保持自然直立不會前傾,收縮夾緊肛門周圍、陰道口、及尿道口的肌肉,然後再放鬆。」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2 彎腰拾起物體

對,原來彎腰「執野」都隨時會傷害脆弱的「妹妹」!Souffir 警告道:「彎腰撿起物體時,身體會呈對折狀態,通過推動腹部和陰部的力量來使身體向上抬起,若用力不當或拾起的物件太重,有可能傷害腰部區和骨盆底肌群。」其實只需加多一個小動作,Bernadette de Gasquet要建議彎腰時膝蓋亦微微彎曲,將手臂放在大腿上支撐著,向前推動臀部撿起物體,有助減輕對「妹妹」造成的壓力,保持陰部緊緻度。

(圖片來源:ig@ariadibari)

#3 長期忍尿

工作太忙、或是想煲多幾分鐘劇,想去廁所也暫時忍住,久而久之原來有機會造成尿道炎!女性本身因為尿道較短而容易引發泌尿道感染,正常排尿時可以將尿道口的細菌沖走,若長時間忍尿,大量細菌累積在尿道,就容易引發感染問題,而小解後記得用紙巾「由前往後擦」。由於女性尿道口靠近陰道口、肛門前,若未能做好陰部清潔,在濕熱的天氣下,就容易滋生細菌,使尿道反覆發炎。

(圖片來源:Nadja Auermann by Helmut Newton, Berlin 1994.)

#4 飲食重口味

You are what you eat,用作解讀私密處異味一樣成立,除了衛生習慣而有所影響,長期進食油膩、甜食、炸物等重口味會影響皮脂分泌,讓體味,包括私密處的味道比較濃烈。多喝水、鹼性的蔬果如菠蘿、檸檬等,幫助平衡私密處的酸鹼值,另外無糖紅莓汁、乳酪皆有助預防陰道感染,避免私密處散發異味。

(圖片來源:ig@annelauremai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