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口罩見官方品味?法國製媲美Thom Browne口罩 VS 港產「銅芯抗疫口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2.83k views

口罩見官方品味?法國製媲美Thom Browne口罩 VS 港產「銅芯抗疫口罩」

07.05.2020

在香港疫情漸見緩和之際,政府宣布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Mask+™), 這款名字聽落厲害的布口罩,姑勿論是否似底褲,以內衣褲常見的淡灰色、橫間設計的布口罩,相信沒有幾人帶上後會特別有型悅目。

有些人認為政府造口罩,欠缺時尚感大概是意料之事吧! 偏偏此時法國總統Macron卻戴上一款驟眼看似是來自Thom Browne、跟身上深藍色西裝襯絕的布口罩,風度翩翩地到訪一所學校宣傳戴口罩的重要性。

Photo Courtesy of AFP

話說法國最近在口罩政策上大逆轉,在五月中封城解禁後規定民眾外出時必需要戴口罩,而Macron這款令世界眼前一亮的布口罩,原來正是法國政府專門為保護公眾而設計,由著名紡織品牌la bonneterie Chanteclair製造,100% Made in France,並已通過法國軍備總局的透氣性和過濾能力測試,因設計時尚精緻,被《The Washington Post》喻為 an act of national pride。


Photo Courtesy of AFP

除了口罩邊的紅白藍國旗精巧detail外,近看之下剪裁亦極之貼面,由總統親自帶貨,零售價也不過為4.92歐元,折合約41.2港元!

Photo Courtesy of AFP via Getty Images

其實除了法國成功在口罩外交上用品味贏了national pride,斯洛伐克總統Zuzana Caputova也親身示範如何戴口罩也不失優雅,戴上跟配襯與裝扮同一色調的口罩,成為網絡熱話。

Photo Courtesy of dpa/Stefan Puchner

那邊廂德國慕尼黑所在的巴伐利亞州州長Markus Soeder,也戴著藍白色菱形州旗圖案的口罩多次露面。
若不談政治、只論品味,當見到林鄭戴着「銅芯抗疫口罩」現身時,筆者不禁想到, 香港的national pride又如何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