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空氣瀏海 VS 法式瀏海:居家剪出法式瀏海,巴黎化妝師傳授只需一把眉剪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75k views

空氣瀏海 VS 法式瀏海:居家剪出法式瀏海,巴黎化妝師傳授只需一把眉剪

22.03.2023

瀏海 來説,以筆者觀察失敗率達90%,而成功的10%只見於經專人打造的韓劇女主角,甚至連大美人李嘉欣都hold不住。沒錯,就是空氣瀏海,氧氣瀏海或八字空氣瀏海等等you name it,簡而言之就是幾條稀疏的瀏海在額頭上,聲稱能減齡增仙氣,但現實中絕大部分當事人以後悔收場, 尤其是香港的潮濕天氣,出街一陣子變成奇異的barcode瀏海,不單止減齡不成,反而有種try too hard扮後生之感。

空氣瀏海 VS 法式瀏海(圖片來源:Weibo @李嘉欣Michele)

顏值極高的李嘉欣,post完空氣瀏海竟然引來海量負評,公道講句,剪了空氣瀏海的李嘉欣絕對是美,只不過真的少了平日的大美人特色。

(圖片來源:Weibo @李嘉欣Michele)

空氣瀏海 VS 法式瀏海

人人面型氣質不同,剪瀏海這回事實在很難跟隨潮流,瀏海是不少法國女生的標記,由Jane Birkin已開始剪的法式瀏海,長度及眉、微微的厚度上蓬鬆的凌亂感,可說是史上最長青的髮型之一,為甚麼?正因為容易carry。

(圖片來源:IG @maralafontan)

看起來隨興慵懶,同時令五官變的更集中精緻,筆者觀察過不少剪著法式瀏海的女生,位位都能演繹出個人特色,搭配長髮、BOB頭、挽髻一樣迷人。

(圖片來源:IG @taylorlashae)

最近居家隔離的日子不知持續多久,若正在考慮自家修剪瀏海的話,不妨參考法國著名化妝師Violette的居家修剪瀏海教學,功具更非常簡單—只需一把眉剪。

  • 有別於日系、韓系瀏海,法式瀏海更講求隨意感,Violette認為帶有弧度的眉剪更易剪出隨性感
  • 剪的時候不必打濕髮絲
  • 忌一刀向橫剪,分層逐小向上剪出層次,左右部分瀏海較長,中間可剪短一些
  • 剪完後加多一個小動作,將一個小髮夾夾在瀏海中央約頭頂位置,同時噴產leave-in conditioner 和造型噴霧,Violette笑稱這一步是‘Un Tue L’amour”愛情殺手,因為實在太醜盡量不會在男友前做。
  • 噴完造型噴霧後可扎一個髮髻,然後趁此時化一點妝,幾分鐘後可折掉髮髻和髮夾,此時你的瀏海會添上自然蓬鬆感。

(圖片來源:IG@dolorescfr)

有網友試過大讚可行性高,有些更指用圓頭鼻毛剪效果更好,不想出外花錢只剪瀏海時不妨一試吧!

(圖片來源:IG@violette_f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