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女人的紋身秘密 【第一集】專訪巴黎女歌手Margaux de Fouchier的紋身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39k views

巴黎女人的紋身秘密 【第一集】專訪巴黎女歌手Margaux de Fouchier的紋身故事

14.03.2022

紋身、又名刺青,將墨水源源地刺入皮膚,切膚之痛卻讓人樂此不疲,將抽象轉譯具象,既膚淺、又是如此深刻。從舊日的次文化,紋身變成了今日的「刺」文化,尤其是女人的紋身。時移世易,女人的紋身終於進化成一種自由意志,這種疼痛過後的美麗,令不少人上癮般愛上—包括時尚的巴黎女子,紋身是巴黎女子最私密的日記,Madame Figaro請來3位巴黎女子,講述身體圖騰上那平凡又偉大的故事。今次先請來身兼創作歌手、攝影師的巴黎女歌手Margaux de Fouchier分享紋身的力量。

巴黎女人的紋身秘密 【第一集】Margaux de Fouchier

(身兼創作歌手、攝影師的巴黎女歌手Margaux de Fouchier分享紋身的力量。圖片來源:)IG@margauxdefouchier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Q:你的紋身背後有故事嗎?

「我一直認為紋身是一種藝術,正如人人都說紋身是伴隨一生的墨跡,我希望背後是有意義的。
11歲時我失去了母親,我在倫敦的Camden紋下的第一個紋身,就是她的簽名筆跡,我一直認為它看來像一幅漂亮的畫作,以一種私密的使她留在我身邊;第二個是我的座右銘—“It’s always worth it. “生活中不應有任何遺憾,即使失敗,我們總是從經驗中學習;第三個紋身是我的 ultimate number—4,在某個夏天由一位朋友用針和瓷筆自製的;


第四幅紋身則是我用姐姐和自己的名字簡稱“ PJM”繪製的素描,因為三年前我的父親亦過世了,這象徵了我和姐姐的新家庭;第五幅紋身則 David Jones的一首詩:“It is both a blessing and curse to feel everything so very deeply’這首詩確實使我深有共鳴,代表了我的敏感和人生道路;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最近一個紋身是—Jean Andre的畫作,一張臉被四個符號包圍,這張臉代表了我,而周圍的符號如太陽表示樂觀、力量和勇氣;星代表自由和指引、橄欖枝則是表示寬恕、和平、忠誠和永恆),他們永遠代表我的姐妹和父母。」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Every time I got a tattoo I felt like a new person, with a different strength, inner power. 

Q:紋身被喻為一種「美麗的疼痛」Painfully Beautiful,生命中的痛有時亦是生命的一種美,你有這種經歷嗎?

A:「每次紋身時,我都會感覺自己重生一般,在內心注入了新的力量。失去父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最艱難的事情,但這也使我變得更強大,用另一種方式更接近家人,我的家人經歷了很多悲痛和困難,這使我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的 priorities,並享受不同的生活,某程度上,我仍然這種痛苦中學習,將這種戲劇性的體驗,轉化為人生的養分。」

 

Photography by Douce d’Ivry

關於Margaux de Fouchier

生於巴黎,Margaux曾學習鋼琴和攝影,現時是創作歌手,其衣著和生活品味令她成為巴黎i.t girl之一,也是不少法國攝影師的靈感繆絲。

(圖片來源:)IG@margauxdefouchie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