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無朋友又點?真正閨蜜重質不重量!|5個法國女人的友情準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38k views

無朋友又點?真正閨蜜重質不重量!|5個法國女人的友情準則

04.04.2023

「灌鉛現象」指的是明明和朋友約好要出門,但總是在赴約關頭就會後悔,甚至想要臨時「甩底」,想必在現象在復活節長假更常見。其實除了真的很累想休息外,有沒有想過是你即將要見面的朋友,或許並不是你真的想見,如果是的話,你可能開始要考慮「友情斷捨離」,學學法國女人的友情準則。若試過現實生活中跟法國女人交朋友,絕對要經歷冷眼旁觀的尷尬開始,因為她們慢熱帶距離感,和愛情一樣,她們都是寧缺勿濫。很多人說法國女人冷淡高傲、但卻鮮有聽到法國女人會出現「塑料姐妹情」,其實朋友一樣如飲食般需揀擇,太多毒性朋友,只會拖累你的人生,參考一下法國女人的睿智交友心法吧。

法國女人的5個交友法則(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lyinparis)

對於法國女人而言,友情是?

有別於「有異性無人性」的交友態度,對於法國女人而言,友誼世界只有兩個字 – “Copain” 「你喜歡,並且經常碰面的人」、”Ami” 「具深厚友誼的人」,她們的交友法則中,從來不會出現「塑料姐妹情」,原因是法國女人把朋友也當成戀人,寧缺勿濫,真是無朋友也在所不息。

(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lyinparis)

法國女人的閨蜜友情準則#1 重質不重量

在《Emily in Paris》中街頭見個見已熱情友好的Camille,很抱歉,在巴黎街頭你應不會找到,尤其是巴黎女人,很多人的印象都會覺得她們高傲難親近,其實法國人初相識的確普遍不如美國或亞洲人熱情,法國先天性個人主義較強,不會傾向硬去social取悅別人;但另一方面來看,但也是相對直接真我,既然初相識不熟,刻意扮friend也沒有意義,沒有硬要做朋友打成一片的社交枷鎖,雖然慢熱一點,但反而更能找到志同道合的真朋友。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法國女人的閨蜜友情準則#2 她不是你的假想敵

女生嘛,或多或少帶點競爭心態,不論在外表或是穿搭,請你牢牢謹記,你的好朋友並不是你的假想敵,不要讓當初你欣賞她的優點,被心中嫉妒吞噬,成為日後痛恨她的原因。法國女人懂得欣賞自己的獨一無二,因此更能欣賞閨蜜身上獨有的美。記得,朋友是你最強後盾,不要因為莫明的嫉妒心,讓你失去了一個知己。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法國女人的閨蜜友情準則#3 對你的姊妹要絕對誠實

法國著名時尚Blogger Garance Doré曾為閨蜜落下以下定義:

  •  不會批評妳,但是也有權利罵妳的大面積刺青。
  • 會丟下手邊所有事情來幫妳,只要妳說情況緊急,但是也可能直指妳只是反應過度。
  • 有權利生妳的氣,如果妳只是反應過度。但是不會氣太久。
  •  不會接收妳的前男友。
  • 不會和妳的男友眉來眼去。
  •  不會偷妳的朋友!!!(除非經過妳的鼓勵。)
  • 不會騙妳。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i.maar)

法國女人的閨蜜友情準則#4. 友情,有時需要一點距離

法國女人經營友情,彷彿如同愛情般,捉得太緊太刻意,反而會令人喘不過氣,在巴黎你有時會見到幾位女生在公園hang out,各自看看書,偶然談一會天,即使dead air也不會有人覺得尷尬,即使是best friend,也不一定要形影不離!

(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taz)

法國女人的閨蜜友情準則#5. 坦然做自己

「做自己」是巴黎女人的人生原則,交友一樣如是, Garance Doré認為真正師稱得上為朋友的是讓你不必假裝「有許多朋友、有份好工作,還有個優秀戀人,一切真是太美好了!」只需要表現出真實的自我。

即使一年沒見到對方,還是能像昨天才見面一樣閒聊,這才叫朋友啊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fiabom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