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30日養成法式氣質 l 7個法國女人日常必做的美肌小習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5k views

30日養成法式氣質 l 7個法國女人日常必做的美肌小習慣

10.12.2021

法國女人的「Effortless Chic」並不是完全地與生俱來,即使再怎麼得天獨厚,那份隨性美背後,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勤於保養。如果想要成為法國女人,不如先從外在入手,跟著法國女人不會隨便告訴你的美肌小習慣,花上30日養成法式氣質!

(圖片來源:IG@chloelecareux)

法國女人的美肌習慣

1. 保濕、保濕、保濕

經營多間法國藥妝店的Marine Vincent指出,法國女人的護膚程序只有三大類:清潔、保濕、防曬。對於法國女人來説,不需要繁瑣的保養步驟,只需要謹記做好保濕程序!有別於香港和暖潮濕的天氣,法國氣候偏寒冷乾燥,在冷風等外在因素下,皮膚容易缺水,而乾燥皮膚會加速衰老和顯皺紋,正正就是破壞隨性美的最大敵人!

法國女人的護膚程序只有三大類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loelecareux)

除此之外,喝水也是保濕中不可缺少,法國女人愛喝礦泉水,礦泉水中含鍶、偏矽酸等物素,適當攝取這兩大元素,有助增加皮膚彈性、再生,修復細胞等功效,所以她們也隨身攜帶著礦泉水噴霧,適時為皮膚補水。

Figaro’s Pick

Augustinus Bader 藍鑽全能精華 HK$2,975/30ml

(圖片來源:Augustinus Bader授權圖片)

減少明顯的老化跡象,包括細紋和皺紋,有助預防初老徵兆,包括:細紋、皺紋、色斑,為肌膚提供深層保濕力,同時防止肌膚水分流失。

Dior 玫瑰花蜜活養再生精華油 HK$1,950/30ml

(圖片來源:Dior 授權圖片)

格蘭玫瑰由花莖至花瓣非凡力量的修護精華,同時具極緻再生及締造年輕肌膚的功效。經過20年的科研實驗,以玫瑰嫩枝凝露釋放微珍珠粒子內的格蘭玫瑰微量營養的再生修復效能 。

SK-II SKINPOWER能量輕盈精華霜 HK$820/ 50g

(圖片來源:SK-II授權圖片)

SK-II SKINPOWER能量輕盈精華霜,蘊含經典成分PITERA™以及InfinitPOWER

科技。有效撫平乾紋,保持活力彈性。其質地輕盈,容易被肌膚吸收,適合油性肌膚。建議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

NARS 瞬效明亮無油水凝霜 HK$640

(圖片來源:NARS授權圖片)

Nars皇牌產品無油滋潤霜有效保濕,激活和加固輕量級凝膠質地到肌膚上,富含水凝活膚技術,提高保水性,皮膚變得水嫩柔滑,減少細紋和皺紋。

Aesop 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 HK$600/ 60mL

(圖片來源:Aesop授權圖片)

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蘊含紅藻萃取和刺雲實果莢萃取,可以在肌膚上形成輕盈透氣的薄膜, 可作為肌膚與外界的保護屏障。這款配方蘊含可以有效滋潤肌膚的維他命 E,同時提供卓越的抗氧 化功效。

Tiffany Rose Gold玫瑰金潤膚乳液 HK$525/ 200ml

(圖片來源:Tiffany授權圖片)

Tiffany Rose Gold 香氛明亮爽朗而充滿活力,體現出樂觀精神。此香氛由 Robertet 的香水大師 Jerome Epinette 調製,充滿活力的黑加侖子前調,清新而迷人。

Fenty Skin Instant Reset Overnight Recovery Gel-Cream HK$345

(圖片來源:Fenty Skin授權圖片)

Instant Reset Overnight Recovery Gel Cream包含猴面包樹、澳洲桃金娘檸檬與日本提子樹等來自世界各地的原材料,配以高效護膚成分煙酰胺,打造全方位的晚間護膚體驗。使用後的短短一周內便能有效地提亮膚色,緊緻毛孔並減少色斑。

2.只用天然成分的護膚產品

法國的護膚哲學一直崇尚極簡主義,因此在挑選護膚品上也得花上心思。法國女人傾向於使用含天然成分,植物配方等產品,對於後天加工或充滿香料的護膚品可免則免。長期使用人工香料、色素、石油、化學防腐劑及人造香料等物質,反而有機會損害膚質,產品的刺激性亦相對高。

法國女人只用天然成分的護膚產品(圖片來源:Instagram @chloelecareux)

據法國藥師指出,法國女生比較少因為護膚品過敏等症狀到診皮膚科,她們對護膚品的執著,可是免去了不少對皮膚基底的深層傷害。天然護膚產品需含有有機植物提取成分,以天然材料造成,另外品牌也需獲有機認證,如ECOCERT等,保證產品中至少含95%的天然成份。

Figaro’s Pick

AMOREPACIFIC TIME RESPONSE Skin Reserve Serum HK$5,500

(圖片來源:AMOREPACIFIC授權圖片)

高濃度抗氧化能量強化同時修復肌底細胞,當中極罕有的綠茶花及草本成分,高效對抗及舒緩肌膚炎症,調整肌膚周期並加快更新,同時抑制黑色素形成,淡化色素色斑。

CANVAS 玫瑰滋潤補濕睡眠面膜 HK$595/50ml

(圖片來源:CANVAS授權圖片)

蘊含94.95%天然及有機成分,透過奧圖玫瑰精油、佛手柑香薰油、廣藿香香薰油、天竺葵香薰油、保濕抗氧專利配方PatcH2OTM,及洋甘菊、貓爪藤、車前草等草本成分,達至補濕、抗氧、提亮、緊緻、淡紋等多種功效,能快速被肌膚吸收,修復,保護細胞抵抗氧化傷害。

ALKMIE 溫和潔面卸妝泡沫 HK$375/ 150ml

(圖片來源:ALKMIE授權圖片)

潔面泡沫具有保濕、舒緩輕微刺激和加強皮膚防禦機制的特性,適合所有膚質使用。由植物基質、天然抗炎和舒緩成分提取物組成,成份天然,有效加強對敏感肌膚的保護。即使非常敏感的肌膚,眼部和咀唇附近的皮膚也可以安心使用。還可以有效去除化妝品、雜質、灰塵和重金屬。

3. 管好你的手,不要隨意摸臉

法國女人的護膚秘訣:經常洗手,不要隨意摸臉!日常生活中,雙手容易因為觸碰外物而沾滿細菌,如果碰巧你有摸臉習慣,那就請你自求多福。旅居巴黎的Cuillere a Absìnthè剛到法國生活,曾患上嚴重痤瘡問題,原來就是因為常用髒手摸臉!要好好記得這過來人的警示,搭乘交通工具時,盡可能別碰扶手,並勤清潔雙手,戒掉摸臉習慣,可能不少皮膚問題也是隨之而散。

法國女人的護膚秘訣:不要隨意摸臉!(圖片來源:Instagram @constancearnlt)

Figaro’s Pick

FOREO LUNA™ 3潔面儀 HK$ 1,530

(圖片來源:FOREO授權圖片)

LUNA™ 3令你安坐家中便可享受SPA級的潔淨效果。醫學級矽膠物料比尼龍刷毛衛生35 倍,一次充電可使用650次。每分鐘8000次的T-Sonic™脈動可深入清潔毛孔,幫你清洗污垢、油脂、化妝品殘留及死皮。內置的四種按摩模式更可針對性緊緻肌膚,幫助護膚品吸收,滿足你不同的肌膚需求

Drunk Elephant E-Rase™️ Milki HK$220/ 240ml

(圖片來源:Drunk Elephant授權圖片)

蘊含神經酰胺,有效徹底去除臉部及眼部四周的化妝品、灰塵、污垢及細菌,且不會引起過敏、刺激或破壞弱酸性皮脂膜。這款獨特配方結合保濕的神經酰胺、植物油和維他命 E ,產生柔潤乳滑的質感!

Caudalie 葡萄籽潔面泡沫 HK$190/ 150ml

(圖片來源:Caudalie授權圖片)

4. 用時尚配件防曬

UVA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應該也不用多説,破壞皮膚深層,導致皮膚老化等已是老生常談,絕大部分法國女人都很享受陽光,但很多法國女生都會遵守由媽媽傳來的護膚秘方—注重防曬,除了塗抹SPF 50+防曬,夏天巴黎街頭公園很多女生按當日衣著,襯上不同類型時尚的帽子防曬,相信比起香港路上以UV雨傘曬日光更時尚優雅吧!

忽略世俗眼光!(圖片來源:Instagram @lena.simonne)

 

Figaro’s Pick

MZ Skin 7天密集式淡斑調色安瓶療程 HK$1,860

(圖片來源:MZ Skin授權圖片)

MZ Skin 淡斑調色安瓶,針對性地保護、提亮,令皮膚回復彈性。高濃度的精華配方,7天密集式的提亮及修復護理。早晚使用,有助於改善色素沉澱、膚色不均,疲累暗沉等問題。14 枝精華液含有維他命C、傳明酸 (Tranexamic Acid)、熊果素 (Alpha Arbutin) 以及其他抗氧化成分,有助保護、提亮,令皮膚回復彈性和光采。

EQUILIBRIUM™ SPF 30防曬日間乳液 HK$880

(圖片來源:EQUILIBRIUM授權圖片)

Skin Need 物理防曬霜 HK$588/ 60ml

(圖片來源:Sephora HK授權圖片)

物理防曬系列成分天然,不含礦物油、矽和對羥基苯甲酸酯,連嬰兒都可安心使用。無油保濕防曬SPF 18質感清爽輕盈,特別適合暗瘡皮膚,含洋甘菊精華有效降紅抗敏;蘆薈及金縷梅精華保濕。產品於Sephora HK有售。

TATCHA 完美毛孔絲柔防曬霜 SPF 35 HK$ 560/ 60 ml

(圖片來源:TATCHA授權圖片)

這款質地輕盈的抗衰老礦物防曬霜具有SPF 35防曬成分,可輕鬆地均勻塗抹,形成隱形防曬保護,給肌膚帶來均勻啞緻和零毛孔的效果。

 

 

5. 一款產品,多種用法

誰説護膚一定要花大錢?法國女人就愛一物多用,既可省下買多種產品的昂貴花費,又可物用其極。Kenza Sadoun-el Glaoui分享她最愛的摩洛哥堅果油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性價比卻十分高,可以滋潤乾旱頭髮、也可以混合乳霜塗在乾燥肌膚,加強保濕效果。女生們,趕緊參考看看!

一款產品,多種用法(圖片來源:Instagram @leiasfez)

Figaro’s Pick

FILORGA NCEF新肌賦活睡眠面膜 HK$580/ 50ml

(圖片來源:FILORGA授權圖片)

晚霜同時是睡眠面膜,NCEF新肌賦活睡眠面膜是晚間修復睡眠面膜,水潤輕盈啫喱質地,多方位改善膚質、賦活提亮、緊緻細膩、平滑細紋,在夜間深層舒緩肌膚疲憊感。

GLYCEL 活效精華油 HK$490/20ml

(圖片來源:GLYCEL授權圖片)

當中的奇蹟修護成分源自8大活膚油與8大細胞修護元素,為肌膚帶來全面修護。多元化的護膚配搭方法,幫助突破護膚界限,倍大護膚力量,激活無限活膚可能!大大提升膚質,令肌膚綻放光彩!

6.享受美食就是抗衰老關鍵

法國人的慢活生活態度的確值得學習,但原來其中享受美食竟是抗衰老關鍵?法國女人不會像香港人般喜歡外賣、速食等,她們習慣在餐廳用餐,享受熱騰騰的美食,也不會讓零食霸佔胃口。

盡情享受美食!(圖片來源:Instagram @camillecharriere)

由於法國飲食文化著重於新鮮農產品,穀類,橄欖油,魚、乳製品、和肉類,而這正正就是天然的抗衰老食品,輕鬆地在享用美食同時吸取營養,可真是一舉兩得!

慢活生活態度是抗衰老重點 (圖片來源:Instagram @lena.simonne)

7. 忠於自己,保留自己的一點不完美

法國化妝師Violette指,法國女人美就美在她們忠於自己,保留自己的一點不完美,而不是塑造模仿別人,像圓面不一定要刻意塗大量修容、有雀斑亦不一定要塗上厚粉遮去,薄薄一層粉底修飾膚色,又能透現肌膚原始光澤才是法式美妝精神。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每個國家對美都有一個定義或趨勢,但對法國人來說,擁有自己的風格比「完美」更重要,不會刻意改變去迎合其他人的眼光,才會從心散發出隨性美!

Figaro’s Pick

ESSE Foundation SPF30  $520/ 30ml

(圖片來源:)Esse授權圖片

有機益生菌配方粉底液,能建立皮膚上有益的微生物菌群(Microbiome),同時帶來提供自然妝感、具有SPF30的防曬度,為皮膚抵禦紫外線的侵害。

Dior Forever Skin Glow Cushion – New Look Limited Edition $605

(圖片來源:)Dior授權圖片

氣墊粉底結合24小時水潤效果,帶來剔透的亮澤妝感,將持久完美妝效提升至另一層次,綴上極盡優雅的Dior圖騰,化身為名副其實的時尚配飾。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