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新年穿搭:法國女生4大穿搭技巧打造時髦「新年紅」造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15k views

新年穿搭:法國女生4大穿搭技巧打造時髦「新年紅」造型

08.02.2024

【 新年穿搭 】新一年想要打造喜氣洋洋的造型,最好當然在身上加入紅色的單品,這不止是關於迷信,想要「紅」運當頭,更是一種過節的儀式感。不過,紅色向來令人又愛又恨,襯得好睇不但能提亮個人氣色,還會流露優雅得體的氣質,但一個失手亦很容易穿出老土感覺,所以有很多女生都不敢亂碰。然而,身為時尚指標的 法國女生 卻非常偏愛紅色,她們總能把紅色的單品駕馭得十分時髦。趁新年還沒到,不如學學她們的穿搭技巧!

法國女生4大穿搭技巧打造優雅不俗氣的紅色新年穿搭!(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IG@camilleyolaine)

法國女生 4大「新年紅」穿搭技巧|1. 經典紅、白、黑配色

法國女生 能把紅色的單品駕馭得十分時髦。(圖片來源:IG @solenelara)

(圖片來源:lucie.rose.mahe)

想將紅色單品穿出時尚感,其中一個關鍵是拿捏好配色比例。由於紅色本身已經非常亮眼,所以應避免再混搭其他鮮艷的顏色,色彩過剩會予人花裡胡哨的感覺,難以營造出高級感。而最安全的配搭方法自然就是直接配經典的黑色或白色。黑色具有很強的交融性,不但能夠削弱紅色所帶來的強烈視覺衝擊,同時盡顯型格時尚的魅力。

(圖片來源:IG @leasy_inparis)

(圖片來源:IG @gabrielagriffith)

比起配搭黑色,紅、白色的組合更容易顯得膚色白皙,而且能輕鬆穿出濃厚的節日氛圍感。紅色本身飽和度非常高,視覺效果相當強烈,散發著一種強勢的氣場;而白色則給人乾淨、溫柔的感覺,混搭兩種顏色便能達至中和效果,流露出乾淨溫柔的氣質;加上兩者的亮度皆非常高,融入白色可以突顯紅色的特性,讓造型更加吸睛之餘,更能展現出高貴優雅的氣質。

法國女生 4大「新年紅」穿搭技巧|2. 配搭牛仔單品

(圖片來源:IG @juliempl)

(圖片來源:IG @melodiebance)

牛仔的元素在法國女人的身上無處不在,牛仔褲更是她們衣櫥裡必不可少的單品之一,原因無他,因為它跟黑、白色一樣,是非常百搭長青的基本時尚單品。牛仔元素能淡化紅色本來鮮艷搶眼的顏色,不但營造出復古的感覺,更流露出法國女生率性大方的氣場。

法國女生 4大「新年紅」穿搭技巧|3. 利用間條、格紋元素

(圖片來源:IG @_droledefrimousse_)

由於紅色十分搶眼高調,往往給人隆重的氛圍感。因此,我們可以透過一些經典的時尚元素,如法國女生最喜歡的條紋元素,以及格紋元素等,以降低紅色所帶來成熟、嚴肅的感覺。紅白間條上衣,簡單配上白色牛仔褲,看上去已非常大方得體,同時又不失休閒的感覺;或娃娃領格子恤衫配襯牛仔褲,甜美可愛之餘,並兼具優雅的法式復古風格。

法國女生 4大「新年紅」穿搭技巧|4.紅色配件

(圖片來源:IG @solenelara)

如果紅色對你的穿著風格來說還是過於大膽,不妨先從一些小細節著手:在素色穿搭為基調下,配襯紅色的飾品或手袋,就能大大減少紅色所佔據的面積;再說,在造型中增添一點紅色飾品不但能提高整體造型的亮度,更能達至點綴效果,讓穿搭沒有那麼單調。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