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男人愛情觀|巴黎實地觀察:男人的私竇La garconnièr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66k views

法國男人愛情觀|巴黎實地觀察:男人的私竇La garconnière

24.02.2023
法國男人愛情觀|正所謂入廟拜神,一場來到巴黎,不被法國男人勾引一下,對自己很難交代的。文化衝擊讓再難堪的事情,也變成某種獵奇性的冒險。而第一個用親身經驗學回來的,正是 La garconnière 。Garcon 這個字,大概不少讀者也該知道, Garcon 解作男孩(所以品牌 COMME des GARÇONS 就是 like the boys 的意思),所以 garconnière 也是從garcon 而來,是 「Garcon 的地方」的意思。好了,「Garcon 的地方」,聽起來也蠻正當的,但操作上卻是如此的⋯⋯齣齷 (out)。
La garconnière —— 法國男人的私竇(圖片來源:IG @filippahagg)

法國男人愛情觀|巴黎實地觀察:男人的私竇La garconnière

Oh well, 最後總算學了個生字。
法國人比較幸運一點,幾位老友一起揍錢在市中心租一個 100多尺的舊式單位。(圖片來源:IG @toits_de_paris)
我對 garconnière 這個詞彙完全沒有概念,直至我被邀請前往,呃,其實也不是真的被邀,被騙比較貼切。在香港,無殼情侶要是到了慾火焚身的地步,他們可以選擇。
(圖片來源:IG @julie.tuzet)
1)去酒店或時鐘酒店,主要視乎女生有多難服侍而定。 2) 大戰上/下格床,同場加映兄弟姊妹同房而睡的緊張情節,最後或會練成一身輕功,無聲無息完事柔韌有餘,就像忍者,悲摧的忍者。 3) 進入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的境界,到時候無論是公廁、公園、公路都可以是戰場,世界忽然就變得無限大了。
(圖片來源:IG @filippahagg)
法國人比較幸運一點,因為他們有 garconnière,其實 garconnière 就是私竇的意思,幾位老友一起揍錢在市中心租一個 Chambre de bonne(也就是 Haussmannian building 頂層的舊式工人房),一般只有 100多尺,即使是黃金地段也租金宜人 (巴黎嚴格來說沒有時鐘酒店,只有一些正規酒店,可以按 3/6/12 小時租出, 3 小時最便宜約 45 歐),私竇一般只是一床一廁,好讓兄弟們把獵物帶回慢慢享用。
擁有私竇的男人一般已是已婚之人。(圖片來源:IG @shepelevich)
那為何有家不去要上私竇?因為⋯⋯擁有私竇的男人一般已是已婚之人。他們或會說 garconnière 只是遠離煩囂,潛心思考的洞穴,筆者不是不信,只是他們如此賣力想要鑽進起的那個洞,不是他們口中所說那個而已。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