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amille Razat現實不愛型男廚師,獨愛攝影師?|從Camille學習法國女人戀愛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65k views

Camille Razat現實不愛型男廚師,獨愛攝影師?|從Camille學習法國女人戀愛觀

31.12.2021

Camille Razat 在《Emily in Paris》中不但被閨蜜Emily搶男友,男友Gabriel同樣也不爭氣,一次又一次深陷Emily的「勾搭」之中,讓一眾劇迷又再度重提早前Twitter上發起「Justice for Camille」的運動,替Camille抱不平。不過現實中的Camille Razat並不像戲中不幸,接連痴心錯付,反而更在兩周前與男友 Etienne Baret訂婚,也算讓入戲太深的劇迷鬆一口氣。不是天菜鄰居,而是型男攝影師的,為何能成為人人都愛的Camille Razat未婚夫?

(圖片來源:IG @netflix)

現實中的Camille Razat不愛天菜廚師,而愛型男攝影師Etienne Baret

早前還是未婚的Camille Razat,兩周前在個人Instagram公開男友Etienne Baret的求婚片段,並正式宣佈兩人將成為夫妻,消息一出,立刻讓所有人在問,誰是這位幸運兒?

(圖片來源:IG @camillerazat)

Etienne Baret是一位法國人,準確一點來説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典型法國藝術家,不但曾入讀模特學校,更曾向著名雕塑家 Lucja Ramotowski 學習人體美學,後來不但贏得模特比賽 “Classe Libre des Cours Florent”,更因亮眼外表加入戲劇表現,在 “Theatre de l’Odeon” 中飾演 Richard III of England (理查三世),因此在戲劇界也少有名氣。

(圖片來源:IG @camillerazat)

但其實Etienne Baret在個人Instagram的Bio中,寫下了攝影師的職業,更指:「I click on cameras」,在他的Slaher生涯中,他最愛的還是攝影師。被稱為天才攝影師加世界上最好的攝影師之一,Etienne Baret 15歲便開始學習攝影,後來在巴黎 Beaux-Arts 擔任攝影師,之後擔上 Jonathan Barzel的管理層,更曾走訪世界各地多個著名攝影展。多才多藝再加俊俏外表,難怪成功收獲Camille Razat的心!

(圖片來源:IG @camillerazat)

從Camille Razat與《Emily in Paris》的Camille身上,發現法國女人的愛情觀其實自有一套,不同於Emily的「外貌協會」,更不會個個恐怖情人上身,被「Ghost」一日半日就發狂訊息轟炸。在愛情中,真正的法國女人比起男人更瀟灑。

巴黎實地觀察法國女人戀愛觀

#比起外表,更著重才華

法國女人鮮有會對型男帥哥一見鍾情,也不會像Emily般單因 Gabriel 的帥氣外表,在初次見面已心動並bookmark對方,畢竟法國街頭帥哥滿地,所以對於法國女人來説,比起外表,更吸引她們的反而是才華。有些《Emily in Paris》劇迷入戲太深,在Camille Razat 的訂婚IG Post中留言指Etienne Baret不及飾演Gabriel 的Lucas Bravo帥,但 Camille Razat 曾在訪問中也提過比起帥哥,自己反而更容易比才華內涵吸引,內在的Charming比起外貌更重要,那麼才華橫溢的Etienne Baret絕對是最佳人選。

(圖片來源:IG @camillerazat)

#擁有 “Common Language” 最重要

有些女生的擇偶條件會以對方家底、職業、年薪行先,但對法國女人來説,擁有共同興趣,大家能真正溝通反而更重要。像Camille Razat和Etienne Baret正正因為攝影而相遇相知,Etienne Baret IG中的個人作品,幾乎全都是Camille Razat的身影,二人都愛拍照,就連Camille Razat為Roger Vivier所拍的新一輯宣傳照也是由Etienne Baret操刀,從興趣到事業兩人都擁有Common Language。Camille Razat也分享他倆都愛藝術,又曾擔仼Model,所以平常會討論之餘,更會去看不同的藝術展覽。

(圖片來源:IG @camillerazat)

(圖片來源:IG @camillerazat)

#不以結婚為交往大前提

在法國戀愛,就連調情也不過是生活中的調劑,更何況戀愛一定不會婚姻的大前提。法國男人看到吸引的人會讚美你的眼睛很美,搭訕並不代表對方就對你一見鍾情,而只是「探索」生活。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法國女人從不把結婚作為拍拖的大前提,合則來,不合則去。像《Emily in Paris》的Sylvie般,婚姻並不是枷鎖,反而是一種選擇,加上法國不像香港般女多男少,所以法國女人也壓根不急著早早Mark實對方。

(圖片來源:Netflix 《Emily in Paris》劇照)

#不愛便優雅離場,從不死纏難打

像《Emily in Paris》中的 Camille 分手之後,即使再愛Gabriel也不願放下身段求和,不愛便選擇優雅離場,罕有像Emily般於關係中拖泥帶水,反而帶著「沒有尊嚴那真的不如去死」的心態。

(圖片來源:Netflix 《Emily in Paris》劇照)

據旅居巴黎友人親述,她交往了三個月的男友突然後悔定下來,突然不告而別,言語之間流露出她極愛男友,問她會不會求對方不要分手,雙眼通紅的她卻突然堅定拋出一句:「沒有尊嚴那真的不如去死。」那名女生喝得爛醉過後事情不了了之,一個月後她卻容光煥發,把當日的悲傷拋諸腦後。對於法國女人來説,當愛情不能再前行時,將不想放手、醜陋狼狽的姿態留給閨蜜看好了。在對方面前,還得留著尊嚴優雅離場,彷如劇中的Camille般。

(圖片來源:Netflix 《Emily in Paris》劇照)

#對於愛情,不會輕易妥協

法國女生朋友曾説:「妳可以很愛這個人,但你們都不應該只為對方而活,因為妳就是妳。」這是為甚麼,法國女人對於分手一事異常灑脱。因為她們從不當愛情為人生的全部,即使在愛得死去活來,也不會失去自己。在交往期間,依舊會花點Me Time,好好對待自己,所以即使分手之後,也不至落於失去全世界的境地。所以《Emily in Paris》中的 Camille 得知 Gabriel 變心,並不會出現一般女生的通病,進入自責眨低自己來合理化出軌,也不會嘗試改變自己成為男方心中的完美樣子,即使Gabriel愛上Emily,Camille也不會試圖著得「花花綠綠」扮演第二個Emily一樣。

(圖片來源:Netflix 《Emily in Paris》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