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你懂Clean Fit嗎?|3大重點穿出法國女人「Clean Fit」風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6.35k views

你懂Clean Fit嗎?|3大重點穿出法國女人「Clean Fit」風格

08.05.2023

Clean Fit 穿搭|2023年搜尋榜上離不開「Clean Fit」穿搭一詞,不過你真的知道是甚麼意思嗎?繼City Boy、Old Money Fashion風潮後,Clean Fit Style 也受不少時尚迷關注的風格之一。而法國女人的Clean Fit穿搭正正是潮流指南,利用衣櫃中必有的單品,打造乾淨俐落不失質感美的時尚。Madame Figaro整合了3個Clear Fit穿搭重點,穿出法式氛圍感。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mille_pidoux)

甚麼是Clean Fit?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mille_pidoux)

「Clean Fit」若照字面解釋的話就是一種「合身、簡潔」穿搭,許多人把Clean Fit 跟極簡風混淆,雖然彼此有著十分相同的元素,都是簡潔、隨性為主。唯一不同的就是兩種風格著重的細節位不一,Clean Fit 比起極簡風更著重氛圍感及服飾的版型,是一種講講求以最基礎的單品,打造出舒適且簡約的魅力。若要細數Clean Fit的必備單品,上身、下身都有囊括:T-shirt、裇衫、牛仔褲最為常見,不過重點通常都會放在上半身,而且版型的選擇都是偏短版為主,非oversize剪裁。

Clean Fit穿搭重點|1.選用偏低飽和色調服飾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要營造Clean的效果,在服飾選購上也要花點心機。比起色彩鮮豔的顏色的衣服,Clean Fit的風格更著重服飾上的剪裁及質感。參考法國網紅 Jeanne Damas的穿搭,她雖穿上黑、白、灰、大地色調為主,但也不會覺得她的穿搭普通、不時尚。這套灰色貼身裙裝,上身偏短,剛好露出腰間的位置,拉高身材比例。外配一件杏色乾濕褸,輕鬆打造Smart Casual形象。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Clean Fit穿搭重點|2.版型的拿捏

(圖片來源:Instagram @heloise.guillet)

此風格另一大重點是「版型的拿捏」,好好利用自己的個人優點,不但要穿上合身剪裁的衣服,還要適當展露自己的身型。以法國女生 Heloise.Guillet為例,她穿上​​低飽和度的天藍色恤衫配黑色短裙。看似最普通的穿搭,她卻外搭上偏寬的西裝外套及亮而膝下長靴,打造舒適有質感的時尚風格。露出小部分的腿部,視覺上有增高效果之餘同時呈現俐落造型的一面,上班或日常約會穿著亦很適合。

(圖片來源:Instagram @heloise.guillet)

Clean Fit穿搭重點|3.設計不會太過複雜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stinesoranzo)

Clean Fit穿搭中並非要全面「返樸歸真」,除了基本設計外,亦可選一些含有幾何元素的風格的上衣,一來可為造型增加亮點;二來又可展現自己的獨特穿搭品味,從Clean Fit風格中糅合自己的個人元素,只要盡量保持整體的造型柔和乾淨視覺即可。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stinesoranz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