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曖昧對象Ghosting突然人間消失?法國女人傳授優雅面對Ghosting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5.23k views

曖昧對象Ghosting突然人間消失?法國女人傳授優雅面對Ghosting

04.09.2022

「Ghosting」是專門形容戀愛對象毫無預兆、突然訊息電話統統不回、十問十唔應、像鬼魅般消失了的行為,尤其是dating apps當道後,Ghosting成為戀愛中最常見的情況,穩定關係中有人試過被Ghosting,但以剛萌芽的戀人、或是曖昧關係中最常見。不過,即使是未確認關係的男女,被ghosting的一方即使投放情感不深,也難免有一種滿肚冤屈、情緒低落的感覺。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向法國女人學習優雅應對Ghosting

被ghosting時應該怎樣應對?當然你可以找閨蜜大哭一場, 紅著雙眼咒罵他三天三夜。但再來應該如何處理失望?法國女人的戀愛態度能助你保持優雅地應對ghosting。

(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先別質疑自己

法國哲學家Claire Marin在著作《Rupture》中,形容ghosting為「懦弱的新名字」。在關係中突然消失雖然不是什麼新鮮招數,只是形式轉變了。「這種失聯的行為往往只是展現出對方的個性,而不是你的問題。逃避、否認的態度,都帶出了他的價值觀及處事待人的方式。」Boris Charpentier補充道。即使悲傷無可避免,但請別首先質疑自己,他的無故蒸發並不是因為你不夠好,不要把問題往自己的身上傾斜,這樣自我打擊的行為只會讓對方得逞。

(圖片來源:)IG@louisefollain

 

法國心理學家Boris Charpentier指出,若沒有交流、Ghosting的影響有可能會被放大,「質疑自己、嘗試從中找到解釋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因為答案可能完全是你的意料之外、再怎麼想也不會想到的原由。」明顯地,對方不願意向你訴說他的感受,所以期望他給予一個合理解釋也猶如天方夜譚。

(圖片來源:)IG@louisefollain

#別嘗試主動聯繫
你在想,反正都不會再見了,不如把冤氣都吐在文字中,傳他最後一通短訊或電郵吧。Aurore說,寫是可以,但她卻不建議把訊息送出去,Boris也認同:「把情緒向外發洩出來是好事,但如果牽涉到對方,你則再次把自己放進被ghosting的局面,別忘了對方是不能成熟表達情緒的人。」這時你只能忍著怒氣接受現實。這當然不是一件易事,「當我們被ghosting ,會覺得自己被利用了、猶如工具一樣。」心理分析家Florence Lautredou說。

(圖片來源:)IG@louisefollain

#從失敗中學習

被拒絕、拋棄、失望等等情緒,當你都體會過後,再問自己一個問題:「 這情況是否在重覆發生?」若你抓破頭皮都想不出他消失的原因,可以參考Florence的忠告:「若我們不學會尊重自己,什麼都依賴對方,對方不會把我們視為伴侶,而是一件附屬品。當你不再成為一件物品,被ghosting的機會也大大降底。」

(圖片來源:)IG@louisefollain

最後Boris帶出了一個非常值得深思的問題:

「說到底,我們都在努力找尋對的人,你真的認為他就是對的人嗎?還是你只是喜歡他或許就是Mr Right的幻想?」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