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愛的迫降》孫藝珍化妝師解構— 不用碎粉、不用唇膏打造迷倒玄彬「世理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4.32k views

《愛的迫降》孫藝珍化妝師解構— 不用碎粉、不用唇膏打造迷倒玄彬「世理妝」

03.03.2020

雖然韓劇《愛的迫降》已經播完,但關於這部劇的一切話題依然有極高的話題度,孫藝珍在劇中的妝容則同樣受到不少女性觀眾討論,無他的,故事裡在南韓的孫藝珍妝容時尚,待在北韓的她妝容清純鄰家,兩者都散發不同魅力的美貌,實在想讓人知道當中的秘密。

因為劇本的火紅,劇中化妝師的美容院變得生意興隆,很多人都前來要院長給他們化自然好看的「世理妝」,最近在劇中有份擔任孫藝珍化妝師的Mujin院長就公開了在北韓時的孫藝珍的鄰家偽素顏妝髮重點。不收錢教大家打造孫藝珍在北韓時清純偽素顏妝容的兩個重點。

#1 不用碎粉,用兩個不同色號的粉底

Mujin老師指出流落北韓的孫藝珍邏輯上沒有辦法化妝,所以要把妝感大大減弱,整個妝容為了打造自然且充滿光澤的妝感,底妝部分沒有用任何上任何的粉狀產品,所以底妝也不能太過厚重。Mujin老師盡量減少粉底的用量,以較深色的23號粉底用在面部的外廓上,而較淺色的21號粉底則用在中央的部分,這樣可以讓臉看起來更少,妝感亦不會感覺太厚。

photo courtesy of Allure Korea

#2 不用唇膏,只使用潤唇膏

在南韓時的孫藝珍會隨着服裝的主題色配搭不同的唇色,但流露了北韓就沒有這個閒情逸致,在北韓的大部分時間孫藝珍的唇色都啊維持淡粉紅色的,Mujin老師希望整體妝容看起來更自然就像沒有化妝一樣,加上孫藝珍本來的唇色就非常粉嫩,起初老師也有用潤色的潤唇膏,後來就乾脆只使用潤唇膏了。

 

另外,北韓時的世理沒有用上半點腮紅和睫毛膏,眼線當然也沒有畫。如果是剛起床或是淋浴的劇情就妝就化得更少了。而髮型方面為了讓孫藝珍看起來感覺更自己,甚至很多時候都交由孫藝珍自己的雙手完成。也難怪化妝師在客人要求要化「世理妝」時如此尷尬。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