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慾罷不能》Francesca和Harry因遠距離分手!過來人分享遠距離戀愛教戰守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2k views

《慾罷不能》Francesca和Harry因遠距離分手!過來人分享遠距離戀愛教戰守則

18.06.2020

Netflix 真人秀《慾罷不能》(Too Hot to Handle)早前熱爆,其中最具話題性的情侶Francesca和Harry,從節目中炮友式開始打得火熱,到節目後卻正式交往,紋了情侶紋身、見了雙方家長,早前現居LA的Harry更高調地透過遙距視頻向來自溫哥華的Francesca 求婚。

當大家以為二人終於定性時,Francesca 昨日卻於 YouTube 發佈了名為「Our Break Up」發布分手宣言,交待自己與 Harry 已經分手,原因正是敵不過現世代男女最常見的問題—Long Distance!

在Francesca 在影片中表示,分手由Harry 提出,難掩悲傷的 Francesca說道:「Harry和我分手了,他再也無法忍受遠距離的關係,我真的很心碎。」

她提到儘管已經飛往LA試圖跟 Harry 挽回戀情,不過還是改變不了對方的決定,更說道Harry是渣男的傳言:「過去我曾收到很多屏幕截圖和消息,原來網上關於他的傳聞都是真的,我以前都不會相信這些傳聞,但怎麼會有人求婚,為我戴上婚戒後,同時又因為無法忍受 Long D 的關係而選擇分開。我感到被玩弄了!」

事後不少網友留言認為Francesca 值得更好的男仔,雖然筆者一直都看Harry不順眼,但《慾罷不能》另一對撮合的情侶Rhonda和Sharron也因遠距離戀愛而分手,有人就遠距離戀愛等於愛情癌症,存活率一定不高,但亦有人兩人挨得過遠距離,反而更認真穩定。美國作家Jo Piazza曾在《Time》發表過一篇集合自己跟丈夫遠距離戀愛的成功經驗,加上專家的意見,總結出以下幾點如果對方願意配合,絕對能讓你的遠距離戀愛開花結果的法則:

#訂立溝通模式

不安全感是Long D中最難過的一關,除了確保你和對方都是想認真交往,建立一個溝通模式和時間表也非常重要,例如每星期一定至少視頻兩次、以短訊分享大家的日常小事等,不要輕視這些最重要的小事,正是能讓兩個遠在千里的人心理上感到親近。

 

#Make Fun Plans

即使兩人不在同一個地方,但亦可以計劃一起做的拍拖日常,例如Skype電影之夜、在線煲同一套Netflix劇、或是兩個人在遠距離也能連結的事,除了為遠距離戀愛加上新鮮感,也能激發更多有趣的話題。

#Set an End Day

Long D最令人焦慮的就是不知道幾時再見,即使兩人的關係未到談婚論嫁,但亦可訂立短期目標,例如情侶最近能見面或旅行的日子,有具體值得期待的事情,容易撫慰遠距離戀愛中焦慮和不安的情緒。

 

遠距離戀情無庸置疑是場痛苦的耐力賽,最愛的另一半不在身邊,也要學習一個人的生活,發掘自己的興趣、建立自己的交際朋友圈…,這些生活點點滴滴的養分,不只能夠讓下一次再見他的你更容光煥發,更是豐富兩人關係的禮物。即使不幸遇上像Harry般的渣男,就當是宇宙令你變得更獨立、勇敢、成熟的禮物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