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內雙眼皮徐睿知的消腫電眼妝
:全靠3個隱藏技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91k views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內雙眼皮徐睿知的消腫電眼妝
:全靠3個隱藏技巧

13.07.2020

金秀賢退伍回歸作《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自從播出以來,飾演童話作家「高文英」的女主角徐睿知的討論度愈來愈高,徐睿知的高冷魔女形象,跟一般溫柔可愛的韓劇女主角相比反而更圈粉,雖然早前令不科學的纖細螞蟻腰登上熱搜,但人家講明不減肥,常人即使不吃不喝都未必能有此纖腰 反而徐睿知在劇中的精緻眼妝更值得參考。

徐睿知飾演的高文英看起來既華麗又氣場強大,多得一套又一套絕美劇服外,其妝容更被視為勾魂撩男眼妝,電力強大同時不失溫柔氣質,卻完全沒有濃妝豔抹的感覺。其實徐睿知屬內雙眼皮,現實中是不少女生的煩惱,很多內雙眼皮或單眼皮人士皆試過:無論多粗的眼線,都會被眼皮「吃」光光,化錯色雙眼又容易看來更浮腫更細…..

徐睿知早在電視節目中提過盡量不會化太複雜的眼妝,若加上太濃的眼影和粗眼線只會令雙眼顯得更細而無神。

其化妝師較早前公開徐睿知所用化妝品時,其眼妝集中用玫瑰粉棕色,加上眼尾暈染,而最後的神來之筆正是纖長束感、像洋娃娃一般的睫毛。塗睫毛看似容易,但刷出像徐睿知那種精緻束感卻需要技巧和心機,可早前韓國著名美妝youtuber코코초 COCOCH正好透露示範了塗出精緻束感睫毛的隱藏技巧:

#1   擅用睫毛梳

夾完睫毛後,即使睫毛夾翹了但毛流一般會有點雜亂,故刷睫毛膏前先用睫毛梳將睫毛梳開,之後再塗睫毛時更易根根分明。

Photo  via @코코초 COCOCHO

#2 鑷出束狀感

除了選擇用纖長感效果的睫毛膏外,可加多一步出動鑷子!可選夾頭較圓鈍較、為安全的鑷子,順著睫毛方向、將睫毛輕輕捻成束狀感,睫毛會像是太陽花一樣散開。

Photo  via @코코초 COCOCHO

#2 加熱定型

最後一步別忘了加熱定型,除了利用一般燙睫毛器外,可以燒過的竹籤稍微向下壓睫毛,有助睫毛捲翹感更持久。

Photo  via @코코초 COCOCHO

詳細過程可看以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9ojayZSwM&feature=youtu.be

筆者試過코코초 COCOCH所推薦的方法,的確比起一般街知巷聞”z”型塗開的方法更有效,打造出根根分明、存在感高的睫毛,不過使用以上技巧時必須以安全為上,若不算手巧還是用燙睫毛器吧!

Figaro’s Pick

Fenty Beauty by Rihanna FULL FRONTAL 睫毛膏 $208

 

獨特寬扁型多功能刷頭:可快速纖長睫毛、定型並使睫毛更加捲翹,同時可用於輕刷幼細睫毛,使每一根睫毛纖長又分明。

CHRISTIAN LOUBOUTIN Les Yeux Noirs 睫毛液#Khol (#100) $610

以色澤濃厚的配方製成,貼服於每一根睫毛,刷頭由縱橫交錯的豬鬃特製,確保下筆暢順精準。

 

Benefit BADgal Bang Mascara$225

反地心吸力配方含有空氣粒子,這種物質由太空科技衍生,是目前最輕的物質之一,配合經過特別設計流線型刷頭,能緊貼眼晴上下的每根睫毛。

NARS Climax Mascara $250/ 6g

獨家專利的特製螺旋形刷頭,全方位抓住每根睫毛,睫毛液質地柔滑如乳霜,輕易達到濃密效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