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耳下兩公分短髮還是鎖骨髮較逆齡瘦面?一個方法測試是否適合剪短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58k views

耳下兩公分短髮還是鎖骨髮較逆齡瘦面?一個方法測試是否適合剪短髮

27.10.2020

一直好奇,究竟是誰創出「剪短髮減齡」這個傳說呢?最近「耳下兩公分」短髮瘋傳能逆齡瘦面,連徐熙媛大S亦湊湊熱潮剪成「耳下兩公分」短髮,但大部分網友卻認為短髮反而令她有點顯老。

其實短髮,還要是「耳下兩公分」這個驚險的長度,原理跟「空氣瀏海」一樣可圈可點,若撞中了閣下面型氣質,的確有仙氣減齡效果,但一失手,足以令你妙變大媽,講緊的還至少要3個月才能過渡大媽期。

小松菜奈最近亦將一把長髮剪成短短的「冬菇頭」,以往的厭世臉形象抹去了不少,雖然筆者覺得還幾可愛,但網友對她的短髮造型評價毀譽參半。

很多女生都曾有一刀剪掉煩惱絲的衝動,原來有一個方法能預測你是否有「短髮臉」。

 

高俊熙以往長髮示人,雖然容貌清秀,卻缺乏辨識度,一剪短髮反而靈氣十足。

英國髮型設計師John Frieda認為短髮好看與否,關鍵正是臉型與頸部比例,提出了5.7cm黃金比例的理論,方法就是拿直尺比在耳垂下方,另一支直尺墊在下巴,交叉直角顯示的公分數,只要少於5.7cm,就是適合留短髮的臉型。

如圖所見,長於5.7cm(即圖示的2.25吋)臉型更適合過肩的長度,短於5.7cm則更適合短髮,假如你的臉正好是5.7cm左右,那麽恭喜你,長髮短髮你都可駕馭。

外國有傳媒試驗過John Frieda的短髮黃金比例,比起Kim Kardashian,Audrey Hepburn更適合剪短髮。

不過,即使你沒有「短髮臉」,其實大可一試更容易駕馭的「鎖骨短髮」,徐睿知、楊丞琳等備受好評的短髮都是剪至鎖骨位置,相較於長髮多了份輕盈感,但兩頰仍有些髮絲修飾面型。

不過,即使剪完別人覺得你顯老又好、包包面也好,長短與否無所謂,最重要是你開心就得啦!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