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新冠肺炎】勤洗手,但如何勤護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86k views

【新冠肺炎】勤洗手,但如何勤護手?

04.02.2020

新冠肺炎蔓延之際,關於全民抗疫的開門三件事中,口罩佔了最重要部分,其餘的就剩下酒精消毒,洗手、洗手和洗手!不管外出回家、餐前餐後、或在家無所事事,腦中只顧著一個念頭:消毒!的確,勤洗手和常消毒是不可或缺的自救方案。

但在頻繁的清潔下,雙手每天接觸消毒用品的次數可高達幾十次呢。受盡消毒酒精和清潔劑的摧殘,手部肌膚容易變得乾燥,裂紋讓肌齡急速老化……老生常說手是女性的另一張臉,在抗疫的同時,千萬不要忘了抗皺!

以下幾個手部護理小關鍵,希望助你忙著消毒同時,也不忘好好保養雙手。

#1 Hand cream、Hand cream、Hand cream!

在乾燥天氣和消毒產品的摧殘下,雙手容易變得粗糙,乾紋盡現。這時候,你最需要的就是Hand cream傍身!像Victoria Beckham就說過一定在每個手袋、和家中所有洗手盆旁都放定Hand Cream除了勤洗手以外,每次清潔過後,都會記得勤塗潤手霜也很重,尤其是在雙手剛洗後還有微溫時,補濕產品剛好派上用埸,而且用在暖和肌膚上效果更好、更易吸收。

除了日常保養外,每天睡前不妨重點在手背和手指骨節塗上質地較黏稠的潤手霜來厚敷一下,就不用擔心日間雙手過黏的情況了!

 

#2 溫水洗手最適合

清潔雙手是最重要的小事!在疫情爆發後,大家洗手次數以幾何級數上升,原來洗手也有學問!在冬天難免想用熱水洗手,但熱水會對皮膚造成一定傷害,加劇乾裂刺痛等狀況。洗手時適宜用溫水,並在清潔過後趕快用紙巾擦乾雙手,這不單能透過擦的動作除掉細菌,也能擦乾殘留的水氣,避免讓肌膚變得乾燥。

 

 

#3指甲周邊也需保濕

在手部乾燥的情況下,指甲周邊也不能倖免,若指甲邊開始長出倒刺,則是雙手缺水的警號。討厭的倒刺不但有損外觀,更容易損傷指甲,所以說千萬不能漏掉指甲周邊的保養工作!乾燥的話,不妨使用添加了保護指甲成分的潤手霜,或在指甲表面和周邊塗上專用的保濕液。對了!順帶一提,記得定期消毒家中的指甲鉗或銼刀,才能萬無一失。

#4每週一次去角質

手部肌膚和身體其他部位一樣,儲着許多老舊角質,害得雙手看起來粗糙和蠟黃。每周不妨抽點時間使用手部磨沙產品,為雙手去除角質,特別是手背位置。完成去角質步驟後,就能著手處理深層護理的部分,敷上滋潤手膜20分鐘即可。但千祈、千祈、千祈不能過於貪心,因為過於頻繁使用去角質產品會導致色素沉澱或敏感等情況,反而得不償失呢!

 

Editor’s Pick 

Chanel LE LIFT La Crème Main $480/50ml

精緻亮黑色鵝卵石形設計,配方蘊含紫花苜蓿萃取,並注入天然甘草萃取的亮膚力量,可減淡色斑及平滑皺紋,同時深層滋潤雙手。

 

 

BYREDO Blanche Hand Cream $350 / 30ml

蘊含別具代表性的白玫瑰,經典香氣-Blanche聞起來像剛洗滌乾淨的純棉布料般乾淨清爽,感覺清新怡人。

L’OCCITANE Cherry Blossom Hand Cream(Limited Edition) $85/30ml
有效保濕及柔嫩肌膚,為雙手帶來加倍呵護,增添櫻花的細緻清香。

 

La Biosthetique SPA Actif Hand Wash $120/250ml

加入Home Spa護理概念,香氛潔手液散發青檸的清新香氣、醒神羅勒和檸檬草等香氛味,可溫和潔淨雙手,給予乾性及敏感性肌膚特別呵護,用後留下清新愉悅的潔淨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