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一行禪師圓寂|重溫「最具影響力高僧」談愛情金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8.67k views

一行禪師圓寂|重溫「最具影響力高僧」談愛情金句

22.01.2022

世界知名的正念推行者一行禪師,於本月22日在故鄉越南圓寂。人雖離世,但信念長存,他對佛學的精闢見解和對佛教的貢獻,從此繼續以文字和影音流傳世間
人。世間上具有影響力的佛學領袖不少,一行禪師之所以能夠成為近年知名於世、追從者眾的宗教精神導師,大概都在於他的入世與貼地,不辭勞苦,花盡一分一秒,身兼多職,務求以不同的形式,透過各式管道,透出智慧之光,利濟眾生。

被形容為「世上最具影響力高僧」之一的越南籍「一行禪師」,1月22日凌晨在越南順化圓寂,享壽95歲,他是僧侶、也是詩人與作家,更是出名的和平主義者,通曉7國語言的他曾在普林斯頓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講學,他主張入世佛教,流亡海外期間向歐美國家宣揚入世佛教,影響深遠。(圖片來源:)Plum Village Facebook

一行禪師的正念學說聞名於世,相信大家都經常會接觸得到,甚至受惠其中。其緊密追隨者,更加可以經常接收到禪師對於大眾生活各範疇的小分類潤澤金句。宗教說人生,對於愛情這個話題,好像常常都會輕輕帶過,無慾無求才夠高。但禪師令人佩服的是,他能夠坦然面對眾人剖白自己在這方面的歷史,並真誠地分享自己在當中的經驗和領悟,沒有刻意掩飾過去,因為自己目前的身份,否定往日的人生,扮作一個完美的人,身體力行地演繹如何在不恰當的局面中,認定自己的信念,改善自己。人生不是追求完美,而是從不夠好之中,一天一天步向更好。

一行禪師1926年出生於順化,俗名阮春寶,他16歲出家,1960年代赴美攻讀宗教比較。(圖片來源:)Plum Village 網站圖片

(圖片來源:)Plum Village Facebook

靈修路上,愛情是修行的方式,愛的人,是修行的對手,也是修行的拍檔。愛的過程,會衍生很多想法和情緒,但愛的本質是正名的,不應讓人讓人沮喪或羞恥。無論何種感受,都是讓靈魂得到不同體驗的課程。感恩一行禪師的坦然與真誠分享,療癒了很多情種們滴血的心。

(圖片來源:)Plum Village Facebook

分享一下這位偉大的心靈導師,給大家留下來的愛情提示吧:

★通常,我們迷戀他人不是因為我們真正愛和理解他們,而是為了分散自己對痛苦的注意力。當我們學會愛自己、了解自己並對自己懷有真正的慈悲心時,我們才能真正愛和了解另一個人。

 

★在真正的對話中,雙方都願意改變。

(圖片來源:)Plum Village Facebook

★真正的愛不能沒有對自己和他人的信任和尊重。

★如果你愛一個人,卻很少向他或她敞開心扉,那就不是真愛。

★耐心是真愛的標誌。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你會對那個人更有耐心。

★除非你自己擁有幸福,否則你無法提供幸福。

★愛而不知道如何愛,會傷害我們所愛的人。

(圖片來源:)Plum Village Facebook

★在真愛中,你獲得自由。當你愛的時候,你會給你愛的人帶來自由。如果相反,那就不是真愛。你必須以這樣一種方式去愛,讓你所愛的人感到自由。

★沒有通往幸福的途徑——幸福就是途徑。

★當另一個人讓你受苦時,那是因為他內心深處受苦,而他的痛苦正在溢出。他不需要懲罰;他需要幫助。這就是他要傳達的信息。

★只要你認識到事物的本性無常,享受你周圍或內在的事物是沒有甚麼麼妨害的。當你知道所愛的人也具有無常性時,更要盡最大的努力使她幸福。

(圖片來源:)Plum Village Facebook

★佛陀說:“你修行的對象首先應該是你自己。你對他人的愛,你愛別人的能力,取決於你愛自己的能力。” 如果你不能照顧好自己,如果你不能接受自己,你怎麼能接受另一個人,你怎麼能愛他或她?

 

從1月22日開始,越南慈孝寺、法國梅村等道場將會舉行悼念儀式,並於線上直播並歡迎大眾在線上參與,感謝一行禪師為世人帶來愛的力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