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二十五,二十一》「高宥琳」苞娜打破「最討厭女二」詛咒|5件事認識苞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1.4k views

《二十五,二十一》「高宥琳」苞娜打破「最討厭女二」詛咒|5件事認識苞娜

30.03.2022

《二十五,二十一》從播出開始一直都是話題之冠,不過近日劇情卡在南柱赫與金泰梨的戀情發展,南柱赫曖昧的態度和表情讓劇迷心急如焚,指劇中「高宥琳」和「羅希度」的友情更有看頭。而最新一集飾演「高宥琳」的苞娜因家庭負債遠赴俄羅斯,其中與金泰梨拍貼紙相一幕逼哭不少觀眾,同時讓苞娜人氣急升,劇迷更指她成功打破韓劇「最討厭女二」的詛咒,到底苞娜為何突然爆紅?

《二十五,二十一》「高宥琳」苞娜打破「最討厭女二」詛咒(圖片來源:tvN《二十五,二十一》劇照)

《二十五,二十一》「高宥琳」苞娜,打破「最討厭女二」詛咒?

老實説《二十五,二十一》剛開播時,「高宥琳」苞娜的形象並不完全討好,還是典型的討厭女二,性格自負之餘更對「羅希度」口出狂言,不過隨著劇情發展,「高宥琳」原來是因為出身清貧家庭,才表面上自尊心超強又目中無人,但實際是位對自己沒信心的貧家少女,後來與「羅希度」冰釋前嫌,成為擊劍道路上亦敵亦友的女孩。

(圖片來源:tvN《二十五,二十一》劇照)

不得不説,苞娜的確把角色的心境變化和鄰家女孩的形象詮釋得很好,讓人感覺她不是在演「高宥琳」,自己私下的性格就是「高宥琳」般,而最近一幕更讓劇迷大呼,這兩人不如就拍一部友情高甜劇,撇開南柱赫吧!因為角色而爆紅的苞娜,原來是女團出身,更是從小美到大?

(圖片來源:IG @netflixkr)

5件事認識「高宥琳」苞娜

1|出生在南韓「帥哥美女」誕生地,因美貌成為女團宇宙少女的門面

都説韓國大邱是一個盛產「帥哥美女」的地方,除了宋慧喬、孫藝珍、劉亞仁都是在大邱市出生外,其實苞娜也是著名的大邱女孩,在高中時期已因美貌得到超高人氣。苞娜曾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出道前在每天放學都會搭的巴士上,總會遇到男生們告白,又或者偷偷把電話號碼寫在信上,扔給她後跑走。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高中時,苞娜曾參加多個選秀比賽,在 CUBE 當練習生,後來輾轉再到STARSHIP繼續練習,後來成功以偶像女團「宇宙少女」出道,因為美貌被選上擔任門面,不過除了美之外,她的舞蹈和歌唱實力也非常好,偶爾更會是隊內的Rap擔當,可算是全能實力型偶像!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2|與Blackpink Jisoo因為「一張紙」變至親?

苞娜和Blackpink的Jisoo是圈內至親,每次聽她們的相識故事都會覺得非常神奇。在一次的宇宙少女簽唱會中,粉絲問苞娜最想與圈中的誰當好朋友,她在紙條寫上了Blackpink「Jisoo」的名字,結果果粉絲真的拿著這小紙條到 Black Pink 的簽唱會上遞給 Jisoo,並告訴了她這件事。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後來在一次綜藝節目中,Jisoo以借作契機主動向苞娜打招呼,後來就成了圈中的至親,除了曾被拍到一起結伴出遊、彼此為對方慶祝生日外,Jisoo 更在《二十五,二十一》拍攝期間,為苞娜送上餐車。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其實應援餐車對拍攝的演員來說很重要,不單是面子工程,更是與其他演員和工作人員變親的契機(有甚麼比一杯咖啡更好去Ice-Break?),相比起其他有名的演員,苞娜於知名度上比較輸蝕,所以應援餐車對她來說其實很重要,貼心的Jisoo為她準備了不便宜的應援餐車,讓苞娜非常感動。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3|從唱跳偶像轉形到實力演員、拍劇不久便獲演技新人獎

雖然苞娜是女團出身,但真正讓大眾認識和喜愛的,是她的戲劇作品。苞娜在 2020年參演了 電視劇《Oh!三光公寓!》,劇中飾演充滿魅力的追夢少女,即使與李章宇等資深演員合作,也絲毫不顯遜色,其後更憑藉此劇得到了2020 年 KBS 演技大賞中的女子新人獎,從從唱跳偶像轉形到實力演員。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雖然苞娜拍劇不久便不斷入圍及角逐各大演技獎項,但初初拍戲時,其實也不是一帆風順。苞娜曾在訪問中指:「出道前有段時間不斷練習,等待著出道機會,結果卻一次次落空,為了不傷自尊,我逐漸隱藏自己難過的情緒,不知不覺便不擅於表達情緒,於是成了演技上的一大阻礙。演戲老師甚至問我有沒有大哭過,我才發現自己的確沒有。」在後來的《內衣少女時代》中,苞娜克服障礙,首次挑戰哭戲,而這場戲也大獲好評,到現在的《二十五,二十一》,苞娜的哭戲比以往更精湛,難怪被指她是最喜歡的女二。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4|堪稱擁有完美身材:比A4紙更細的螞蟻腰、90度直角肩

除了美貌和演技外,苞娜更被稱作擁有完美身材的女生,聽起來是有點誇張,但實際上卻一點也不誇張。身高163的苞娜不僅身形纖瘦,腰也是不合常理地幼。苞娜的腰只有21吋,單是一張A5紙的寬度就能蓋住她的腰,比起以前流行的A4腰更為細小,在一張她剛出道的照片中,證實了她的纖腰真的比紙更細。因為身形整體偏瘦小,她的手跟腳也都很小,更被隊友稱為小孩腳!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圖片來源:Weibo @宇宙少女)

除了腰之外,這女子更擁有完美的90度直角肩和凹陷鎖骨,讓原來就瘦的她看上去更骨感更瘦!而苞娜曾在節目中説,自己最愛以瑜珈練線條,從前的她最愛以拉筋動作打開胸大肌,改善駝背問題,舒緩繃緊背部肌肉,修正線條,就算工作再忙,睡前也一定要抽30分鐘在家進行簡單的拉筋動作。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5|私下最愛淡妝視人,眉毛和眼妝是重點!

拋開女團身份,私下的苞娜比起偏濃的舞台妝,反而更喜歡以淡妝視人,除出個人偏好外,她指日常希望能爭取機會讓皮膚休息和呼吸,所以最愛化簡單的偽素顏妝,看上去有精神即可,因此在《二十五,二十一》的「高宥琳」就比較貼近她日常的樣子。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苞娜在訪問指,自己在日常妝中會選擇輕透的底妝產品,塗過防曬後,薄薄用一層持妝度又薄透不黏膩的底妝產品便完成,不會過度執著於遮瑕。至於眉毛方面,她偏愛野生眉視人,因為她眉毛本來不稀疏,所以輕輕以眉膏填色,柔化邊界線條,保持日常感便可。至於眼妝方面,有別於她的舞台妝,日常的她偏不愛貓系女生的超翹眼線,反而只用眼影輕輕拉條眼線就罷,眼影只用大地色系打造若有似無、但又能讓眼睛去腫放大的顏色,當然也少不了帶淡色的潤唇膏,加添氣色。果然「高宥琳」還是更適合鄰家女孩感覺!

(圖片來源:IG @bn_95819)

Figaro’s Pick

Gucci Beauty Fluide De Beauté Fini Naturel粉底液 HK530

春天天氣潮濕悶熱,挑選透薄輕盈質感的底妝產品絕對是重點要訣!Fluide De Beauté Fini Naturel備有40種色調,美肌配方舒適輕盈、可輕鬆層疊塗抹,以營造出裸妝效果或精緻的無瑕妝容。先進的聚合物技術能塑造出不泛油光的柔膚妝效,做出大熱的透明妝感。(圖片來源:Gucci Beauty授權圖片)

BURBERRY BEAUTY 霧面煥采粉底液 HK450

Matte Glow 霧面煥采粉底液讓肌膚整天散發亮澤霧面妝感,創新服貼配方能均勻調和肌膚,締造自然高遮瑕妝效。當中更採用長效技術,能抗熱、抗濕且抗污染,特別適合香港潮濕的天氣。備有 30 種色調,適合所有肌膚色調。(圖片來源:Burberry授權圖片)

Nars 原生光亮肌粉底液 HK$470

NARS全新Light Reflecting 原生光亮肌粉底液帶來嶄新配方,首支護膚結合化妝的雙效粉底,能即時平滑肌膚、達至柔焦美肌效果,臉上的痘印、紅印及膚色不均的問題亦能輕易遮蓋。(圖片來源:NARS官網圖片)

TOM FORD BEAUTY #36 Tiger Eye HK$765

以蜜桃及奢華香檳金色為主調, 掃出千金感氣質之餘又性感的虎瞳妝容, 猶如太陽照射銅板後一系列的鍍金色調,締造高級蜜桃眼妝轉出貓一般既高傲又慵懶神采。(圖片來源:TomFord Beauty授權圖片)

Dior Backstage Custom Eye Palette #001 HK$460

百搭色調適合任何膚色,質感獨特,方便塑造層次感眼妝。(圖片來源:Dior授權圖片)

Byredo 18色眼影盤 HK$850

Byredo 推出第二代 18 色眼影盤,糅合了一系列限量版閃爍大地色色調。(圖片來源:Byredo授權圖片)

La Mer The Lip Volumizer HK$790/7ml

VALENTINO BEAUTY 高訂經典唇膏 108A HK$420

(圖片來源:VALENTINO BEAUTY授權唇膏)

Chantecaille Lip Chic限量版花妍唇澤 HK$440

3 款柔和自然色調,質感輕盈亮澤的花妍唇澤,注入高效保濕的透明質酸成分,一抹即時修護滋潤,帶來豐盈 飽滿、柔軟水嫩雙唇。極致豐潤柔滑的潤唇配方,不但讓雙唇水潤舒適更能同時塑造出 豐盈亮澤唇妝。(圖片來源:Chantecaille授權圖片)

HOURGLASS VOYEUR 持妝啫喱眼線筆 HK$250

全新持妝啫喱眼線筆打破既定妝容限制,一筆就能畫出流暢、高度顯色的線條,不會造成脫妝、暈染或褪色的情況,持妝效果長達12 小時。(圖片來源:HOURGLASS授權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