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甚麼有些人不適合用交友App?小器不心寬,誰還想跟你交友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73k views

為甚麼有些人不適合用交友App?小器不心寬,誰還想跟你交友呀!

17.03.2023

常聽到不少人將交友App魔鬼化,覺得app內每個男人都是渣男、不過是找SP,又或是質素奇差的剩男,個性一定有極大缺憾。當然,以上例子是有的,但非絕對。筆者身邊其實是有很多對的戀人朋友,均是透過交友app而認識,談起穩定而長久的戀愛,不可思議地,這數對戀人最終步入教堂。寫這篇,不是單純鼓勵單身朋友使用交友app,反而要告訴有些人:你不適合用交友app,還是先學習如何「增值」自己,這裡說的「增值」,不是學東學西,而是先學心寬,下一步再說。

有些人很適合用交友App,並非單純是俊男美女。(圖片來源:電影《Love Hard》截圖)

交友App上的男人

在交友App上,你會遇見千千萬萬的人,當然,亦有着不少「奇異種子」。個人覺得玩交友App心態是,可以認真,但不可以事事上心。認識有名女生,暫名叫阿May好了,阿May本着真心待人的看法,並認為交友App上的男人亦該如此,說話要有禮、君子,最好要展現有趣的靈魂,這就讓她着迷。有次阿May說在App上真的遇到談得來的對象,見了面後,雙方均有好感,並且跟對方說自己已刪除了交友App,當時男方回應她,他亦準備要刪掉了。

如果使用交友App讓你傷痕纍纍,或許你該調整心態。(圖片來源:電影《The App》劇照)

幾天過後,阿May故意以假account 的美女身份重返交友App,果然讓她重遇好感男,而且雙方也match了。好感男甚至主動跟她say了一句hi,阿May以假身份繼績跟好感男聊下去,二人越聊越起勁,而且好感男同時亦跟真正的阿May保持互相關心的whatapps通話,直至阿May忍不住寫了一篇千字文道出自己的心聲,直指對方做法令她心痛。結果,這個男人怕了她,阿May跟他的關係亦泡湯了。

(圖片來源: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截圖)

太執着者不適用交友App

任何太執着的人,甚至執着得有點病態的人,其實都不適合用交友App。如果你夠心寬,玩交友app完全是沒問題的,你會覺得,這世界,誰也不虧欠誰。我說一句早安,你不必在5分鐘內就回我一句,你問我一句對婚姻的看法,我亦不用過份解讀你就是對我有興趣。自由市場,一買一賣,人家拿起一個手袋試上身,就莫要處處逼人,用人盯人戰術,再賣力地說好話,但求賣出,這就是太執着呀。

(圖片來源: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截圖)

玻璃心不適用交友App

使用交友App,切忌玻璃心。如果因為網友說一句話就惹毛你,那麼做人就太辛苦了。世界上永遠有很多人不認同你,這沒有所謂,正所謂做人要有量度、看事情要用多維度。每人價值觀不同,你認為自己過得生活節險,他若有人說你是生活寒酸,便隨他。加上使用交友App的人,基本上跟你無親無故,更是不會刻意保護你的玻璃心。

(圖片來源: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截圖)

沒有耐性,何來真愛?

要知道,玩交友App亦需要一定的耐性,如果你期望裝了三個月,就可以成功出pool,開花結果的話,這個進度真的是很難,或者你的運氣夠好,可以做到。以筆者身邊朋友的例子來說,他們一般使用了交友App超過一年,當中跟不同的網友見面、相處,發現不合適、再重新match、見面、相處,過程並非一take pass,當中需花的時間及心力亦很多,有時的確有讓人洩氣之感。要是你沒有耐性,這個不停跟網友見面食白果的行為,真的會迫瘋你。

(圖片來源:電影《Love Hard》截圖)

另外,跟心儀的網友見面,亦可以保持一定的耐性,因為每個人對一段關係的發展速度都不一樣。明白遇到喜愛的人,內心會很煎熬,希望快點確立關係,別再玩曖昧遊戲。不過有時一急起來,就亂了步伐,本該可放輕鬆的態度,會變得咄咄迫人,將對方的觀察變成否定跟自己發展的心情。這樣一來,結果不是對方走了,便是你認為的大方果斷放生。

(圖片來源: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截圖)

當自己是世界中心者

太自我者,在交友App上亦難免有受傷經驗,說的都是自己的故事,當對方是樹洞,還要不停的給你反應。太自我者,永遠想到自己,叫別人去遷就你的時間,去你喜歡的餐廳、看你想看的電影。談戀愛是雙方的交流,要確保你認為的約會過得美好時,對方可會覺得美好,多用代入對方立場看事情,你會在交友App上很吃香,真的。

(圖片來源:電影《Love Hard》截圖)

你是極度沉悶的人嗎?

有人說,玩交友app,靚女就得!其實不算全對,靚女固然是第一步令你容易match,但是再下一步,就是進入聊天模式,如果你內心是極為空洞的人,對很多事情毫無看法、主意,談話來來去去都是聊下午吃甚麼、晚餐吃甚麼?正在看電視、上網、準備睡覺了,每天只能聊這樣的話題,你會讓人失去一個想去了解你的機會。要談話有趣,必先要讓靈魂變得有趣,而一個充滿活力及趣味的人,誰也想跟他交朋友,不是嗎?

(圖片來源:電影《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