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信偏方不如信自己,5分鐘手作療愈系抗疫飲品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7k views

信偏方不如信自己,5分鐘手作療愈系抗疫飲品

18.03.2020

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新冠肺炎)全球爆發,人心惶惶時網路坊間亦開始流傳許多防疫的飲食偏方,繼中國率先搶雙黃連口服液預防新冠肺炎、伊朗亦流傳大量灌酒「防炎」搞出人命,27人因誤飲假酒而中毒死亡;一名在武漢做老師的英國男子亦聲稱自己飲威士忌加蜂蜜的傳統Hot Toddy擊敗新冠肺炎……

以上偏方,當9然9秒被專家澄清無根據兼有可能傷身。

 

為甚麼聽落荒謬的偏方勁多人盲目相信?

心理學家指,重大突發事件所帶來的壓力,會讓人們的認知、情緒和行為出現變化,造成不理智的消費或行為,事實上的確有不少食物能帶來抗炎、強化免疫力的功效,但先要認清一個抗疫概念—「無一種單一食物能成為治病靈藥」,尤其是面對人類還未搞清底細的新型冠狀病毒,美國營養學教授 Dr. Caroline Apoviany就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營養不良的確會削弱你的免疫力,假如你的飲食不均衡,即使添加再多羽衣甘藍等『超級』食品,亦不會帶來任何好處。若短期內攝取極高的劑量,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例如頭暈,噁心和頭痛,甚至對腎臟和肝臟等器官的損害。」

Dr. Caroline Apoviany指,最好的抗疫食癒就是「保持均衡」,如果你平時偏食,趁最近抗疫宅在家中時可趁機重整你的飲食習慣,水果,使你的免疫系統保持良好狀態,以下兩款抗疫飲品不僅零難度以下兩款抗疫飲品不僅零難度5分鐘內完成,奪目的色調更具滿滿療愈感5分鐘內完成,奪目的色調更具滿滿療愈感,正好代替可樂、薯片等作零食,有助美顏抗疫。

#Immune Booster Smoothie

材料

2條香蕉

1個 橙

1杯(250毫升)植物奶

1勺(30克)新鮮菠菜

½杯(50克)冷凍覆盆子

¼生紅菜頭

¼杯(60毫升)乳酪

1寸長的大塊生薑

1湯匙(15毫升)花生醬(或其他堅果醬)

做法:

  • 將所有材料混合在攪拌機中,然後高速攪拌直至均勻。
  • 倒入碗中,可按個人喜好撒上適量 Granola麥片,新鮮漿果等調味。

營養筆記:

紅菜頭含有甜菜紅素,有助避免自由基侵害,對美容和抗衰老也有幫助,加上紅菜頭鐵質豐富,配合維他命C的水果如橙、奇異果等,可增強鐵質吸收。

#Golden Milk

材料:

1杯(250毫升)無糖植物奶

1杯(250毫升)椰奶

1茶匙(4克)薑黃粉

1茶匙(4克)肉桂粉 (按個人喜好加入)

1湯匙(15毫升)楓糖漿(按個人喜好加入)

1杯意式濃縮咖啡(按個人喜好加入)

 

做法:

  • 除了楓糖漿以外,將所有成分加入到攪拌機中,然後高強度攪拌直至細滑。
  • 將此混合物直接倒入中型鍋中,中火加熱,緊記加熱時不斷攪拌以防止燒燶。可按個人喜好添加1湯匙(15毫升)楓糖漿。

假如想製成提神的薑黃拿鐵,加熱時可加入一杯意式濃縮咖啡,再撒上一點肉桂粉,更具暖心風味。

營養筆記:

薑黃素已被認為是一種天然的抗菌及抗病毒活性成分,有助加強身體免疫力,減低呼吸道被病原體侵擾。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