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一個洋蔥兩道菜式|簡易慢活手作醋漬洋蔥沙律食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3k views

一個洋蔥兩道菜式|簡易慢活手作醋漬洋蔥沙律食譜

24.07.2021

在成長過程中,我一直對大自然懷有一種親切感,但從幾年前選擇離開城市搬到郊區後,生活上起了很多變化,覺察到跟大自然的連結關係日漸深厚,當中有很多從新從心的學習,領悟和感動。以往較為遊山玩水方式的大自然接觸啟發了我創作珠寶的題材,現在發覺不限於此,我每一天都在跟大自然互動,創作自己的生活,沒有斷層,發現所有都息息相關 。我選擇走綠色之路,尋求與自然及其恩賜密切合作,利用自然元素來改善身體、精神和環境的健康。因此為大家推介一款適合夏天的健康養生沙律:醋漬洋蔥。

健康養生小食:醋漬洋蔥料理分享

這次分享的內容主要與「食」有關,食對我來說很重要,睡覺和食在人的一生中佔了很多時間,因此不單止充飢那麼簡單 ,它擁有把人類、各國文化和大自然凝聚一起的力量,因此想探索更多並和大家分享。

事先聲明,本人並非食家,不是廚師,沒有藍帶廚藝訓練,中華廚藝學院亦無,但我出身自「食家」,所有家庭成員為食指數非一般的高,不是什麼垃圾都放入口那種,對食真的有相當要求,我未懂性已很愛吃,媽媽廚藝了得,亦常常去不同餐廳及旅遊時品嚐各國菜式,養得一家都頗嘴刁。一家的男性都是食肉獸,而我自18歲左右開始留意養生法,越大越偏向少肉多菜,尤其自己下廚時很少煮肉食 ,所以接下來分享的也是素食食譜。

萬事起頭難,一想到打頭陣要分享什麼食物呢?感到壓力大增,首先深呼吸,不慌,我已養成了盡可能都只吃本地食材的習慣,就看看有什麼時令食材吧。沒久,收到了為食鄰居朋友短訊「收到新鮮洋蔥,數量不多,有興趣要嗎?」(她是源自荔枝窩客家生態古村的原居民,搬離了亦一直很用心推廣本地農產物)  平時買到的一般都是曬乾了的洋蔥,收到新鮮連青蔥的紫洋蔥真的很高興,夏至將近天氣開始熱,就做一道酸甜清醒的醋漬洋蔥吧!

簡單易學!醋漬洋蔥料理詳細做法

將紫洋蔥浸於果醋中,紫紅色澤份外美麗,微酸甜的滋味既開胃亦可使料理更添風味!洋蔥上面的青蔥部分千萬別丟棄,拿來炒蛋會帶有淡淡的蔥味道!製作完成後,放置室溫約1小時之後即可食用!簡單易學的小菜或配菜食譜,非常適合與沙律, 、三明治等搭配享用。

這次用了1 個洋蔥做了2款不同口味,分別是蜂蜜蘋果酒醋,用新鮮蒔蘿,黑和紅胡椒子所製而成,另一樣就是紅酒醋,分別用胡椒子、茴香籽、杜松子、 八角和月桂葉(用普通白醋也可)所製而成。

材料:
紫洋蔥1顆、醋漬汁:½ 杯醋, ½ 杯水,1½ 湯匙糖 (也可用蜜糖或楓糖漿代替)、1茶匙鹽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做法:

1. 用利刀將紫洋蔥切細圈條,或切半圓細條亦可 

2. 將紫洋蔥放入乾淨的耐熱玻璃容器內(圈條盡量一個個分離)

3. 將醃漬汁的所有食材連同香料放入小鍋中,用中小火煮滾立即熄火

4. 趁熱將汁液倒入耐熱玻璃容器內

5. 用湯匙把洋蔥往下壓使之完全浸潤在其中

6. 放置室溫至完全涼透, 1小時後即可食用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約2-3週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以上食譜份量不一定要完全照板煮碗,各人口味不同,因此沒有對錯,希望大家烹調時享受過程,食到愉快的味道。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關於作者:

Carina Wong

@hetingjewellery designer ⁣⁣
@heting_artelier lifestyle concept ⁣
꙳wellness enthusiast ⁣⁣
꙳lover of food, travel and handcraft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