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允兒《黑話律師》、少女時代回歸美貌成亮點|3招打造甜美輕熟女妝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67k views

允兒《黑話律師》、少女時代回歸美貌成亮點|3招打造甜美輕熟女妝容

09.08.2022

韓國演藝圈不時也喜歡舉辦「最美女藝人」票選,而少女時代的 允兒 Yoona(潤娥)這個名字,在近這10年間總會在各大名單榜上有名。近日,允兒 與其他成員們以《FOREVER 1》回歸,十年如一的美貌再度成為熱話,更有不少人大讚她的「和《Gee》那時候一樣美」。即使韓國演藝圈每年也有新人推出,允兒至今仍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最美女團門面」。

允兒在近日少女時代的回歸中,十年如一的美貌成為網民焦點(圖片來源:Dispatch)

出道踏入第15年的允兒,自少女時代第一首單曲起,便以精緻的瓜子臉、小鹿般的清澈雙眼、以及甜美清純的親切笑容,而成為風靡男女的女神。即使現年32歲的她,在最近回歸時被指較出道時期「長胖了」(編者按:完全看不出哪裡胖阿,網民也太挑剔了吧),但氣質依舊,更被指現在的她是「性感、可愛、清純」集於一身。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近年她積極發展演員事業,在與李鐘碩合作的《黑話律師 Big Mouth》中,飾演滿口髒話、脾氣暴躁,卻對丈夫用情至深的強悍角色,與一直以來的清純甜美形象有著極大反差,然而唯一不變的,是她戲裡戲外也能以簡單清新的妝容,打造出平易近人的美貌,到底允兒在化妝時有什麼小技巧,一起從底妝、唇妝、眼妝分析一下她的小秘訣!

(圖片來源:《黑話律師》劇照)

允兒如何化出十年如一的美貌?3招打造甜美輕熟女妝容

簡單自然,是允兒化妝的哲學。即使是出席公開活動,她也甚少以過於濃厚的妝容,可算是偽素顏的支持者。其實踏入輕熟女年齡,允兒的美妝哲學實在值得參考。

輕熟女妝容技巧#1:  避免過於厚重或過白的底妝

擁有讓女生們也羨慕的白晢肌膚,允兒在底妝方面卻從不會選擇粉感厚重的粉底,而是會以具水潤光澤感的氣墊粉餅作打底,她的專屬化妝師亦提醒,在選擇色號時,切忌為了營造出牛奶皮膚般的白皙妝感,而選用過白的色號,因為這樣在脫妝時皮膚容易出現灰灰的髒感。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上妝時可採用輕量疊加的上妝手法,能讓妝感整體貼服得來又非常透薄,即使在閃光燈以下,妝容也不見浮粉或暗淡,每次現身也有看得出的水潤透白。想要加強遮瑕度的話,亦可輕量加疊粉底到有需要的部分,以少量多次重點遮蓋細紋及痘疤等明顯瑕疵,底妝越是輕薄自然,肌膚越會顯得有光澤,看起來更顯年輕!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Figaro‘s Pick

Estée Lauder Double Wear Soft Glow Matte Cushion SPF45/PA+++HK$415

集調色與滋潤於一身,即時保濕和亮澤肌膚,帶來柔滑自然的遮瑕效果,令容顏煥發迷人亮采。加上質感輕薄、遮瑕度可層疊加強,隱沒細紋、瑕疵,盡皆輕易而舉,令肌膚看來完美零瑕,妝色持久長達8小時而毋須補妝修飾。(圖片來源:Estée Lauder授權提供)

Chanel LES BEIGES 果凍氣墊粉底SPF 25 / PA ++ HK$520

自然亮肌果凍氣墊粉底的水漾妝效,能隨時隨地喚醒肌膚,保持妝容整天清新亮澤。極致幼細及清新水凝的質感,讓你隨心調節理想的遮瑕度,既可用於未上妝之素肌,亦可塗於已上妝的肌膚,隨時隨地輕鬆補妝。智能彈性氣墊網能釋放精準份量的粉底,令塗抹更輕鬆簡便。(圖片來源:Chanel授權提供)

CLARINS 霧感無瑕粉餅 HK$350

集控油與遮蓋瑕疵的功能於一身,粉質如天鵝絨般柔軟幼細,能融入肌膚,締造自然啞緻妝效,令肌膚散發明亮光澤。當中護膚成分加入有機草莓樹萃取,可減少油脂分泌,避免肌膚出油;有機鹽角草萃取則幫助表皮細胞儲水,整天為肌膚提供長效保濕;而「蜜桃樹奶」 (Peach Milk) 萃取,蜜桃乳和蜜桃粉末形成黃金比例,為肌膚帶來柔滑觸感,同時滋潤肌膚。(圖片來源:Clarins授權提供)

Clé de Peau Beauté 亮膚光映粉 #17 Celestial Sparks HK$800

纖細精磨的合成蛋白石而成的全新昇級版亮膚光映粉。蛋白石中渾然天成的獨特乳光美透過肌膚,傳輸並折射出多維角度的鑽鉑光澤,觸動爍目光采。(圖片來源:Clé de Peau Beauté授權提供)

輕熟女妝容技巧#2: 以淺色眼影突出臥蠶、選擇適合眼形的眼線

即使是「最美女團門面」,允兒也在出道初期曾被嫌棄「眼袋過大,看起來年紀老了幾歲」,加上眼睛不算是大大的雙眼皮桃花眼類型,若然工作過於繁忙,看起來也會有點浮腫顯老。為了遮蓋這些讓酸民們挑剔的「瑕疵」,允兒會以簡單的眼妝讓妝容保持透薄和避免浮粉顯老的狀況。以眉毛為例,允兒從不會把眉形畫得太俐落或太細,而只是按照眉形,把眉毛之間的縫隙補齊,避免看起太老氣。專屬化妝師建議,可選擇較髮色淺一點的眉毛產品,讓整體的妝感更精神。

允兒的「眼袋」不時成為網民挑剔的小缺點,她是如何靠化妝改善?(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由於臥蠶較一般人突出,允兒多數會以米白色或香檳色等淺色系眼影來突出臥蠶,看起來眼妝更通透有神,在眼珠下方的位置可打亮一點,並要切忌塗抹的面積過大,讓下眼皮看起來髒髒的。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若你擁有像允兒那樣沒有明顯的雙眼皮,可以學效她按照自己圓圓的眼形畫上內眼線,而非麻目彷效網上以粗眼線,把眼睛拉長放大的流行眼妝教學。由於允兒的眼形偏圓,她會在畫上內眼線後,以淺色的珠光眼影(如珊瑚色或粉橘色系)打亮上下眼皮,並特別於眼頭位置以閃粉Highlight,讓眼睛有輕微放大的效果,亦可以眼影推開模糊過度俐落的線條,讓整個妝容看起來年輕、又帶點成熟女性的韻味。

允兒不會刻意以眼線加大雙眼,而是選擇畫上較適合自己眼形的內眼線。(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Figaro‘s Pick

#Tom Ford Eye And Cheek Palette HK$1,200

以大地色為主的EYE AND CHEEK PALETTE,內有多元豐富的顯色眼影、修容及胭脂顏色,能塑造出高級感魅惑妝容造型。(圖片來源:TOM FORD授權提供)

#Dior 高級訂製五色眼影 – Dioriviera珍藏版 #779 Riviera $620

霜狀粉末質感舒適,不會落入眼瞼褶位。眼影組合的每款色調都能高度顯色,打造即時及持久的奪目妝效。Dioriviera珍藏版眼影組合包括緞光銅色、蜜桃色和古銅色等暖色調。(圖片來源:Dior授權提供)

輕熟女妝容技巧#3: 貼近唇色的自然唇妝

允兒自以女團出道起,便因嘴角天然上揚,甜美笑容親和力十足而俘獲粉絲們的心,即使「少女時代」已逐漸成為輕熟女女神的代名詞,展現出清純以外的面貌,但允兒仍然不會以過於使用鮮艷的唇妝來帶出年輕新潮感,而是會選擇貼近自己唇色的溫柔色澤,讓整個人看起來更有氣色之餘、又能展現出成熟幹練感。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隨著年紀漸長,我們的嘴唇容易因此豐滿度大減、唇色變得暗沉。若然選用深紅色的唇膏,會使嘴唇更薄,看起來變得更嚴肅。為允兒和其他少女時代成員化妝的化妝師建議,想要做到減齡的效果,可以先用唇線筆勾畫出自己的唇型,令輪廓更為突出,另外,相對於左右掃抹的方法,應以輕壓讓唇色慢慢印在嘴唇上,讓唇妝更顯色,保持得更持久,即使脫下口罩後,也能做到搶眼的效果。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Figaro‘s Pick

YSL Rouge Pur Couture The Bold N10 Star Shade HK$355

YSL Rouge Pur Couture The Bold絕色柔亮唇膏的細滑質感與水潤感覺源自賽牡丹花瓣萃取,而持久妝效與舒適感覺則來自葡萄籽油,高濃度色素在唇上迸發柔光和艷麗色彩,為雙唇帶來猶如第二層肌膚般的彈性柔薄質感(圖片來源:YSL授權提供)

Rosso Valentino 唇膏三色套裝 HK$680

Rosso Valentino唇膏系列由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olo,以時尚風格重新改造的Valentino品牌經典紅,顯色珍珠分子確保顏色的亮度與密度,只需一抹即能展現完美色彩,備有兩種驚艷科技主導質感。(圖片來源:Valentino授權提供)

DIOR EN ROUGE 鏡光誘惑唇膏 550 Dusty Coral HK$350

Rouge 系列以鮮明亮麗的色調、以及令人讚歎的光澤提升櫻唇美態,加前所未見的明亮珊瑚紅色Dusty Coral,能打造更迷人唇妝。 (圖片來源:Dior授權提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