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內田有紀睽違30年再與木村合作|至今仍是男女通吃的「國民初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5.5k views

內田有紀睽違30年再與木村合作|至今仍是男女通吃的「國民初戀」

22.04.2022

木村拓哉主演的新劇《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近日熱播,當中最讓一眾劇迷興奮的,莫過於是睽違30年後,再度合作的木村與 內田有紀 同框的一幕。即使出道30年,內田有紀 凍齡的外表仍然掀起熱話,當年那個帥氣又可愛的「短髮女神」模樣瞬間在觀眾腦海中浮現。經歷爆紅、為愛情隱退、到復出後人氣大不如前,內田有紀靠著自己,一步一步成為美貌與實力並重的「跨世代女神」。

木村拓哉與內田有紀睽違30年再度合作新劇《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圖片來源:IG@miraten_tvasahi)

內田有紀短髮造型深入民心,至今仍是男女通吃的「國民初戀」

#出道作便挑戰同性戀

猶記得在《是誰偷走我的心》中,剛出道只有17歲的內田有紀以瀟灑帥氣的短髮造型亮相於大眾眼前,氣場甚至更勝男主角兼「情敵」木村拓哉,讓女主角一色紗音情不自禁喜歡上她之餘,更使一眾少年少女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有別於90年代一般女星流行的甜美嬌柔路線,內田那清新脫俗、又陽光英氣的中性形象,使她當時風靡全亞洲,就連「漫改王子」小栗旬也為了她才決定加入娛樂圈。

(圖片來源:《是誰偷走我的心》截圖)

#歌影視三棲均成功,卻在爆紅後感到迷失

隔年,內田有紀再與當紅的江口洋介和酒井法子等合作經典愛情劇《同一屋簷下》,內田繼續保持古銅色皮膚與中性形象,氣質獨樹一格的她自此成為了家傳户曉的女演員,更與男神福山雅治譜出一段情;期後,內田有紀在首次主演的電影《花樣男子》中,再次以陽光燦爛的笑容迷倒銀幕前的觀眾,瞬間能使氣氛明亮起來的元氣女孩形象使她人氣再創高峰,就連《蠟筆小新》也經常以她作美女藝人的代表。

(圖片來源:《同一屋簷下》劇照)

加上在1994年以歌手出道時,內田便成為首位女歌手以出道曲於首周即獲冠軍的偶像,在歌影視三棲發展成功,人氣一時無兩。內田那俏麗的短髮和迷人的五官,骨子裡散發出的陣陣中性英氣,使她成功迷倒萬千少年少女,更成為90年代的「短髮女神」。

(圖片來源:《Perfect Best》封面)

但其實打從出道起,內田便想要演出一些描繪女性情感的故事或角色,然而當時所有工作都希望她展現中性、陽光開朗的形象,日後的戲路亦因出道作「百合」的形象過於深入民心,往往也帶有女女戀的元素,惟這其實與她真正想要表現的背道而馳。只是年輕的她正處於事業巔峰,雖然深深感受到幕前形象與真正的自己有很大的落差,但也只能努力為工作奔波。然而在停下來後,內田才發現自己其實相當迷失。

(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30歲前為結婚隱退,離婚後回歸,人氣大不如前

曾與男神福山雅治交往,被稱為「男神收割機」的內田有紀,於2002年與拍攝《來自北國》時相識的吉岡秀隆閃電結婚,並決定淡出娛樂圈,可惜這段婚姻僅僅維持了3年,回復單身的内田決定重返娛樂圈。

內田的婚姻僅僅維持了三年(圖片來源:Twitter@@shizuka__minamo)

可惜日本對於失婚的女星並不太友善,加上新人輩出,內田有紀的星運大不如前。不再是那頭中性短髮的她只能接到一些配角,但變得幹練成熟的美貌仍然深得民心,大家也認為她只要遇上另一人生角色,便能重新得到觀眾的愛戴。

雖然離婚後再沒有當上女主角的機會,但內田多變的演技仍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圖片來源:《料理新人王》劇照)

內田相當珍惜每次演出的機會,從《料理新人王》長倉萬理子、到《唐吉訶德》中的鯖島步美,內田也表現出越來越多元化和亮眼的演技。直到快要40歲,內田參演了《倒數第二次戀愛》,在劇中飾演一個極度自閉害羞,但又才華洋溢的怪女生,成功顛覆了過去給人的印象,蛻變成為高雅可愛並重的女神。

「努力的自己、變得怪怪的自己,我都欣然接受!」

劇中內田顛覆了過去給大眾的印象,正式脫離偶像形象,成為實力派演員(圖片來源:《倒數第二次戀愛》劇照)

在2012年,內田遇上她人生的另一重要代表作 ── 長紅了近十年收視冠軍系列《Doctor-X》,麻醉科醫生 城之内博美 再次讓她的演技得到認可,人氣自此居高不下。最讓人驚喜的是,年過40歲的她在劇中穿上校服時,竟然毫無違和感。與米倉涼子的經典拍檔更受到大眾矚目,並讓她成為炙手可熱的女演員,雖然在近期的作品中,不再是女主角的首選,但卻是演技與美貌並重的「最強綠葉」。

(圖片來源:IG@doctorx_official)

至今出道30年的內田有紀,在經歷工作和愛情路上的起起伏伏後,這樣總結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人到了幾歲也要繼續前進,不可以因害怕失敗就停下來,學會把痛苦化作營養來努力更重要!」

(圖片來源:《Doctor X》劇照)

抱著這樣的心態,使她不管在工作,還是愛情路上也重新站了起來,成為跨越世代的真女神。

#13年愛情長跑,有一種愛情叫內田有紀與柏原崇

失婚後的內田有紀,遇上了同樣經歷離婚的人氣男星柏原崇,加上同樣曾淡出娛樂圈,二人惺惺相惜。當《花樣男子》的杉菜,遇上《惡作劇之吻》入江直樹,同是一眾90年代生的童年回憶,二人的關係瞬間成為大眾焦點,就這樣,二人低調走過了13個年頭。

(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被稱為「20世紀末的美少年」的柏原崇在隱退後,成為了內田有紀的經理人,傳媒不時捕捉到柏原崇會開車親自接送內田到工作場所,讓女友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狀況下投入工作,成為內田有紀的強心針;走過店家前,又會貼心幫女朋友撥開門簾等,對女友呵護備至。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戀愛泡泡湧現出鏡頭外的互動,每每也會成為雜誌封面,成為網民最期待的「再婚夫婦」。不過攜手逾13年的二人並不急於步入婚姻,亦從不高調放閃。相對於制式化的愛情,二人更追求的,是細水長流、不被世俗所限的愛情。

(圖片來源:《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內田有紀與18歲的自己同框更顯成熟美|永遠「國民初戀」的獨門保養秘訣

內田有紀已踏入46歲,但仍能維持健康體態,美貌亦保養得宜,笑起來依舊散發出活力可愛的一面。年初,內田與一位青春偶像登上雜誌封面,細心一看,原來那正是18歲的她,而這個「46歲與18歲內田有紀的跨時代同框」概念,更是由內田有紀自己提出,成為熟女的她氣質一點也不敗給少女時代的自己,亦讓外界相當好奇她是如何保養。為此,她曾幽默地分享自己的最有效秘訣:

「應該是靠父母的DNA吧!」

內田有紀與18歲的自己同框掀起話題(圖片來源:IG@story_love40)

當然單憑天生的優勢不足以讓她越老越美,內田有紀亦不時在節目上分享她的獨門飲食和運動秘訣,使她能有效整頓生活步調和健康的身體狀況,便能自然而然散發出逆齡的年輕活力。

(圖片來源:IG@lhneja_kj)

#生吃蔬菜

內田有紀在節目中透露自己相當愛吃蔬菜,而平時最常吃的是日本大白菜、椰菜和西蘭花,當中她最愛的就是大白菜,更曾在節目上即場示範生吃,她認為相對起經過烹調的大白菜,生吃才能完整保留蔬菜的營養和原汁原味,還能多攝取維他命C,有效保持身體健康和纖瘦的身型。

(圖片來源:日本綜藝截圖)

#自製「綠拿鐵」(Green Latte)

別誤會「綠拿鐵」並非咖啡,而是一款由蔬果攪成的天然綠色健康飲品,各人可以按自己喜好調配喜歡的口味,而內田有紀每天早上也會以菠菜、紅蘿蔔和蘋果自製Green Latte,是最有效幫助她維持不胖體態的早餐,還有效抗老美容和排毒養腸,是相當健康的天然飲品。

(圖片來源:IG@doctorx_official)

#騎電動單車當交通工具

内田有紀有時間便會騎電動單車當作運動,單是一程便會用上4小時,所消耗的卡路里絕對不比單踩單車少,還能順路看風景,調整一下生活節奏。閒時内田又會透過坐禪或散步放鬆心情及解壓,有了年青自在的心情,自然能由內至外散發出攝人的魅力。

多到户外走走也是保持年輕的好方法(圖片來源:IG@ doctorx_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