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全智賢如何煉出結實腹肌、性感腰線?|5大超苛刻減肥法,靠自律成為最完美的40代女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62k views

全智賢如何煉出結實腹肌、性感腰線?|5大超苛刻減肥法,靠自律成為最完美的40代女星

15.10.2021

全智賢作為韓國元祖國民女神,闊別銀幕幾年後終於復出並活躍於演藝圈,可是除了她將在《智異山》回歸後,讓大眾驚艷的正是全智賢在記者發佈會的一副結實腹肌。身為Alexander McQueen韓國代言人的全智賢換上一身黑色中空裝,俐落短髮腰間露出結實腹肌,引起網友紛紛大讚她的身材管理。即將年邁40的她,到底是如何煉出性感腰線,原來她自有一套超自律減肥法。

(圖片來源:Alexander McQueen)

全智賢產後2個月減10KG,全靠超自律減肥法

全智賢再度活躍於演藝圈後,每每她的活動和宣傳照都會引起討論,不管是Alexander McQueen的代言照,還是Stonehenge的品牌代言中,那結實的腹肌簡直就是完美狀態,讓人不敢相信她已年近40,為何生了小孩的她狀態竟比當年更甚?原來是她產後積極修身,2個月內減掉10KG,更為了在復出後呈現最好狀態,私下的對她自己超嚴厲,彷如一個活生生的「千頌伊」!

(圖片來源:Alexander McQueen)

#飯前搽唇膏、帶牙套、用左手吃飯,強迫自己細嚼慢嚥

減肥向來也是「7分飮食、3分運動」,因為再高強度的運動也無法抵消一杯珍奶700多卡的熱量,所以先靠飲食減脂,再靠運動塑形,因此不少韓星在減肥上都是先從飲食下手,全智賢也不例外,不過在細嚼慢嚥減肥法上,她可是非常用心。

(圖片來源:tvN)

細嚼慢嚥對減肥非常有效,如果人們在20分鐘內快速進食完畢,大腦未能即時釋放飽足感,容易讓進食份量過多。另外,咀嚼時口腔將會釋出唾液澱粉酶,它有助消化,加上把食物咀嚼得碎少,可以減少腸胃消化負擔,避免消化不良。

全智賢的腹肌照引起無數迴響(圖片來源:Instagram@stonehenge_official)

為了讓自己能嚴厲遵守細嚼慢嚥,全智賢用上了3個方法。第一,「飯前搽唇膏減肥法」,全智賢自爆會在飯前先搽唇膏,為了避免破壞唇妝,她會下意識地小口小口進食,逼自己細嚼慢嚥。第二,「帶牙套減少食量」,為了控制飲食,全智賢更會透過戴牙套,讓可以吃的食物變少,太黏或太硬的都不會吃,減少汲取油份和澱份。第三,「用左手吃飯」,作為右撇子的她,在吃飯時會改用左手,藉此減慢進食速度,有效地控制食慾,讓大腦盡快有「吃飽」的感覺。

(圖片來源:Netflix)

雖然聽起來有點奇怪,但韓國綜藝卻請來了醫生證實,這3個方法的確是有根有據。

(圖片來源:Netflix)

#產後靠「雞胸奶昔」瘦身,2個月減掉10KG

全智賢產後2個月減10KG並不是傳説,因為她擔心若不趕快減脂,因懷孕而變脹腫的肚皮將無法回復最佳狀態,因此她產後2個月內只吃「雞胸奶昔」,這道特別的餐單只有400kcal,結合穀物和水果,不需要加入任何調味料,可以直接取代一天中熱量最高的一餐。但其餘兩餐也須節制,每餐不能超過450Kcal,不過這極端餐單是因為全智賢急在產後塑形,過後她也採取了比較溫和的方式。

(圖片來源:Alexander McQueen)

#每天依舊吃3餐,但很著重營養均衡

全智賢為何能煉出結實腹肌,並不是因為她每天只吃1餐,反而是不刻意節食,更著重營養均衡和清淡的飲食控制。她在訪問中指:「我每天早上堅持6點起床,自己榨新鮮果汁當早餐,促進新陳代謝代謝。在午餐和晚餐時,則會多吃蔬菜和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填飽肚子,避免攝入過多脂肪和高熱量食物。 」遠離重口味食物和後天加工製品,不但能減脂,更能減慢皮膚老化速度。除此之外,她平均每天要攝取2公升的水,既能幫助肌膚美白,也能改善膚質,這是為何人們完全不察覺全智賢即將邁入40的凍齡秘訣。

(圖片來源:Instagram @giordanokr)

#每天堅持6點起床運動,規律作息煉成不胖體質

飲食搞定後,就是運動的事了。全智賢在訪問中透露自己非常愛運動,「我每天早上6點7到點之間起床,就開始運動。就像我們靠著呼吸活下去一樣理所當然,對我來說運動就像是呼吸一樣。最初連跑步機和交叉訓練十分鐘都做不下來,現在每天都必須要做。」她曾分享星期一、三、五慢跑; 二、四、六會做其他運動。其實堅持及培養到運動習慣的重點就是享受運動,讓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

運動狂人全智賢的決心,大得連丈夫也讚嘆不已「拍戲回來已經凌晨4點,隔天6點她還是起床運動了。」為何要每天持之以恆運動,堅持6點起床,她指:「早起運動能讓生活更加規律,作息正常便不容易發胖。」原來女神的不胖體質是這麼煉成的!

(圖片來源:《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

#最愛Pilates修線條

除了如此緊密的運動Schedule外,全智賢更會每週做3次Pilates,當韓媒問她為何對自己如此苛刻,她卻笑説Pilates不但讓她身體曲線更加緊緻,更非常舒壓,在身體和心理保持年理,「年紀越大,越容易變胖。年輕的時候新陳代謝活躍,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現在若跟以前一樣的食量,馬上感覺到變胖,所以要運動。做運動,皮膚也會變好。雖說歲月流逝,人總會變老,但運動會使人心態變年輕。誰不想推遲變老的年紀呢,哪怕一點也好,對吧?」

(圖片來源:《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

全智賢即使再累再忙也要求自己做足7日運動,即使快40歲身材依舊苗條緊實,這些都是靠「自律」成就出現在的她,在凍齡的美貌和身材背後,是持之以恆地運動和保養,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當你再默默羡慕所謂的不胖體質時,還得想想其實女星背後所付出的汗水比你想像得更多,當有一天你能對自己如此苛刻,大概就離那排完美腹肌不遠了。

    Recommended